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山月III之明月照人还【11.4】




吃过了早饭,william收拾了碗筷,又去盥洗室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看见了坐在窗口的项允超。


窗户半敞,项允超被风吹乱了头发,便抬手把额前乱发耙到脑后,穿着衬衫,开了三粒扣子,脖颈的线条直至锁骨骨缘。手肘搁在窗台,带着一点慵懒,带着一点散漫,眯着眼,迎着风。


注意到了william的目光,便转过脸来,笑了笑,说,“你洗好了?”


william的心,怦然。


项允超好像变了,只是过了一个晚上,却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项允超见william盯着自己不说话,心里一咯噔,别是想起来了吧?


试探着问,“怎么了?”


william说,“没什么。”


他走到了项允超的跟前,拉过椅子来坐下,看着项允超,斟酌着说,“……昨晚。”


项允超的表情有点僵住,“昨晚怎么了。”


william十指交握,“……对不起,”


项允超看着william,没出声。


william不敢看着项允超,但逼着自己去直视项允超的双目,说,“我很抱歉,昨晚我……我不会推卸责任,但是请你相信我,我昨晚让你留下的时候没有任何恶意,我保证这种事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项允超沉默。


william握紧双手,紧得甚至颤抖,如果项允超不接受自己的道歉怎么办,如果项允超因此延误自己,疏远自己怎么办。


“……请你相信我,我不想伤害你,也不会伤害你。”


项允超注视william,垂下眼。


william的心头一紧。


项允超开口,“……你要不要跟我去圣山。”


william一怔。


项允超说,“我想去,你能不能陪我去。”


william立即道,“好。”




出了酒店,william要开车,但被项允超制止,项允超雇了辆车,前往圣山。李立申听闻消息,赶来时,却迟了一步。




william和项允超坐在后座,项允超起初还看着窗外的风景,偶尔介绍给william,但时间一久,就不住打呵欠,最后揉了揉眼,说,“我先睡会了,到了叫我。”


william嗯了一声。


项允超抱着双臂,靠着椅背闭目睡去。


william看着窗外,草原茫茫,偶尔闪过的信号基站证明这儿被人工开发的痕迹。


william收回视线,发现项允超睡熟了,便脱下外套给项允超轻轻盖上。


黑色的明线牛仔外套,衬着项允超略微有些苍白的面颊。还有睡梦中也不能松开的眉心。


william看了一会儿,伸出手,轻轻按了一下眉心,想把皱痕抚平。


松开手,皱痕依旧。




到了圣山山脚,william叫醒了项允超。


项允超下了车,抬头看着圣山。


在白天,更能清楚的看见,圣山已不复初见时的轮廓。


山体滑坡加上之前的那场暴雨,山岩裸露在外,仅剩的植物被雨水冲刷得根须外露。


项允超往着山的方向走了一步。william伸手拉住。


项允超说,“我想上去看看。”


william看着项允超,说,“我陪你去。”


项允超没有拒绝。


william的手也没有松开。




两人爬上了山顶。


项允超的手从掌中离开。william的指尖微微一动,但没有去挽留。


两人走开了一些,william留意着项允超的安全,见项允超只是在附近走一走,才放下心来,环顾四周,圣山虽然崩塌,但似乎的确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气息。


来的路上,听司机说,这座山以前是当地牧民祈祷的地方,据说在这儿祷告,长生天会回应心愿。


真的有所谓的长生天么,真的……会有神明么?


如果有,请你们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让项允超快乐。




项允超站在一旁,远远的看着william。


如果长生天能够听见自己的心声,那么,再见我一次吧,铁木真。




项允超将目光投向天空。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在辽阔苍穹之下,人是如此渺小。


这个年轻人没有过错,他有他的人生。我们的事,不能牵连无辜的人。




项允超闭上眼,感受阳光的铺泻,就仿佛那个男人的温热掌心贴住自己的面颊。


缓缓的长出一口气。


……铁木真,告诉我,我们该怎么办。




评论(45)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