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颜如玉的好爸爸》【8.2】

时俊青回到宿舍,脱了帽衫挂在衣钩上,拉开椅子坐下,打开笔记本电脑,继续修改那篇交流稿,但打了两个字,就把笔记本电脑重新合上,走到了阳台,双手撑住扶手栏杆,深深吸了口气,咬紧了牙关,腮帮子浮现青筋,隐隐跳动怒气。


室友打时俊青一进门就想问,但见时俊青一身戾气,就不敢贸然开口,直到时俊青去了阳台,才试探着问,“夏拙怎么样了?”


时俊青听见这个名字,皱了皱眉,原本不想说话,但心里的一口气实在咽不下去,才道,“别跟我提这个人。”


室友心想,诶哟?真生气了?那是打死了还是打残了?


但看看时俊青的面色发寒,也不好再问了,便劝道,“犯不着跟这样的人生气,他对你那点龌蹉心思,说出来都嫌脏。”


不说这句还好,一提这句,时俊青怒极冷笑,“他对我?……他对我。”


反复说了两次,时俊青却不再说。双手握紧了栏杆,手背青筋凸显。他对我有龌龊心思?他能对我有什么心思!不过是浮花逐浪,一时性起!


他见到自己,就对自己花言巧语。但见到第二个长得好看的,就转头对人大献殷勤。之前就听说他一个人劈腿一对情侣,曾经以为是无稽流言,现在看来,也不一定全然不实。


那个师哥先是女朋友被夏拙睡了,接着自己又被夏拙睡了,被人谈论起来就是一桩精彩八卦,这八卦如果落在自己的身上……


时俊青面色雪白,眉间戾气。


室友瞧着不对劲,也不敢再说什么。在寝室里待着又因为时俊青的低气压而不自在,就找了个借口溜出去。


时俊青跟自己说,没必要生气。就当是自己早早看清夏拙这个人的真面目,这样的花心滥情,这样的风流随便,这样的可恨……!


这时候,寝室的门被人敲响,时俊青原本不想理。


但敲门的人锲而不舍,又敲的客客气气。


时俊青开口,“是谁,进来吧。”


门被推开,正是午后时分,门外走廊被阳光铺满明亮。


站在门口,逆着光勾勒出一个毛绒绒的寸头。


正是夏拙。


夏拙试着叫了声,“师哥?”


时俊青想说,你出去。


但看着夏拙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


时俊青抿了一下唇,才道,“你来干什么。”


夏拙瞧着时俊青这模样神情,越发是确定了在生气。


唉,换了自己也生气。头上一片草原,还是兄弟种上去的,哪个男的能忍?夏拙在书外世界的时候处理过类似的事,隔壁寝室的一个男生甲追女朋友,让乙截胡。原本感情这事大家都有公平追求的权利,但那个乙不地道的地方就在于借着自己跟甲是同寝室的身份,故意在那姑娘面前抹黑甲,说他劈腿,又同时追求好几个,又是抠门吝啬。林林总总的下来,姑娘就算对甲有好感也放弃。


夏拙知道这件事,直接带着姑娘去堵住了乙,让乙把来龙去脉说个明白。


姑娘听完了内情之后又气又难过,也跟甲表示了歉意,也暗示了可以前缘再续。


而甲听姑娘道完歉,原本茫然,但知道了夏拙在这里面做的事,且夏拙还不打算告诉自己。甲的反应是撇下那姑娘,冲刺跑到了夏拙的寝室里,饱含热泪,大喊一声,拙哥!


直男的友情,虽动也迷。


那个甲虽然最后还是跟心上人历经曲折在了一起,但从此夏拙多了一个迷弟,打大龙的时候奋不顾身也要为拙哥撑起一片抢龙的天空。


夏拙照顾兄弟习惯了,再加上身为时俊青的天字第一号爸爸粉,两下感情一融合一催发,现在只有满腔慈父柔肠,瞅着时俊青的眼神都充满慈祥和蔼,从怀里掏出两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不锈钢饭盒,走进屋内,放在了桌上,说,“我看你刚才也没吃东西,就去食堂打包了点吃的。”


说着,掀开了盒盖,半盒的白米饭,半盒的青椒炒蛋,再是满满的一盒子红烧肉,肉切得四四方方,糖色炒得正好,红亮油润,扑鼻的肉香。


夏拙连筷子都准备好了,架在饭盒上,带着点询问意味的看了一眼时俊青,说,“师哥,你……吃么?”


时俊青一语不发的坐下,接过了筷子。


饭和菜都是热气腾腾,时俊青看一眼就知道不是食堂的菜,是小炒窗口单点的。


他夹了一大块红烧肉,放在米饭上,肉汁沁在饭粒里,白米饭浸润肉香油香。


时俊青吃了一大口,接着又扒拉一大口。


夏拙搬了把板凳坐在一旁,看着时俊青吃饭。


时俊青肯吃饭,夏拙就松了口气。


他一路上都在想怎么哄,但直男夏拙,搜肠刮肚,束手无策,要是会哄人,也不会到了大学才开始交第一个女朋友,而且还没交成功。


最后没辙了,就去小炒窗口买肉。


没什么是一顿红烧肉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一顿水煮肉。


转眼间,米饭下去了一半,而时俊青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


这时候,夏拙的肚子咕噜一声。


时俊青没听见似的,但筷子顿了一顿。


夏拙有点不好意思,心想着时俊青应该没听见吧?


时俊青开口,淡淡的说,“我看你对她挺上心。”


夏拙一怔,“她?谁?”


时俊青心中恼意再起,不由得咬了一下薄唇,他还装,他还想骗自己。


但夏拙啊了一声,说,“你说你那个女朋友。”


时俊青冷着脸,“我和她已经分手了。”


夏拙说,“对对对,师哥你先提的分手。”


时俊青一下子搁了筷子,横了夏拙一眼。


夏拙直觉后脖颈发凉,搓了搓脖子,今天这天气怎么忽冷忽热,说,“我是在意她啊。我得看看是多不聪明的姑娘,才会选你那个室友,不要你……呃,我是说,才会答应跟你分手。你放心,我知道,分手肯定是你先提的。”


时俊青注视夏拙,说,“……就为了这个?”


夏拙疑惑,问道,“那……不然呢?”


心里纳闷,时俊青为什么这么问?难道是要自己表态,自己站在他这边,还是站在常那边?


这有什么可问的。


自己从头到尾都是站时俊青的!


粉丝群里谁不知道,自己是天字第一号的俊青亲爸爸粉!


当即便说,“要不是因为你,我压根不多看她一眼!她有什么可看的!多长个眼睛还是多个耳朵?长得倒是像白百合,可我不是她的粉!”


时俊青瞧了夏拙一会儿。


夏拙很理直气壮的板了板胸膛。爸爸站你,天地可鉴!


时俊青重新提起筷子,夹了一块红烧肉给夏拙。


夏拙忙道,“你吃你吃,你先吃。”


时俊青说,“我吃饱了。”


夏拙肚子又叫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之前打菜的时候,一心想着给时俊青,也没多副筷子多个碗,就只能张口,就着时俊青的筷子吃下了这一口红烧肉,虽然有点凉了,但是真的好吃,三层五花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他吃得开心,眼尾微微上扬。


时俊青。再夹了一块,喂给夏拙。


虽然夏拙觉得大老爷们你喂我一口我吃你一筷子的有些肉麻,但转念一想这是时俊青也不是外人,更何况没有别的餐具,也就心安理得再吃了一口。


时俊青看着夏拙腮帮子鼓鼓的嚼着红烧肉,说,“我想问你一件事。”


夏拙含糊的时候,“你问你问。”


时俊青说,“……你没什么话要对我说的么。”


夏拙一愣,心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来,难道时俊青知道自己是穿过来的?


他心虚,自然是越想越可疑,越疑越踌躇,犹犹豫豫的问,“你干嘛这么说?”


时俊青瞧着夏拙心虚的模样,心中说不出是高兴还是生气。夏拙果然对自己……


他打算让夏拙说出来。既然自己已经知道了夏拙的心意,就不能当做不知道。平白耽误了夏拙。让夏拙说出来,自己明确的拒绝,也算是个交代。从此以后,如果能继续当朋友,就是最好。如果当不了朋友,那便只能做陌路人……


时俊青心头一跳。抬头去夏拙。


那年轻人正满面疑惑又带着一丝心虚的看着自己。


自己拒绝了夏拙,夏拙因为难堪也好,情伤也好,从此不愿意与自己来往,这样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这是人之常情,自己不能苛求。


倒是自己,又要拒绝夏拙,又要求夏拙如过去一样对待自己,那才是苛求。


时俊青越沉默,夏拙越忐忑,犹豫问,“你……你知道了什么?”


时俊青咬了咬薄唇,语气透出一丝嗔怪,嗔夏拙露出痕迹,怪自己不能装作视而不见,“你自己从来不掩饰,什么话都对别人说,你还问我?”


夏拙心内茫然,我什么话都对别人说?不可能啊,我从来没跟人说我是穿越来的,也没说我知道过去未来什么的。


思来想去,倒是想到一个可能。或许是同寝室的那几位发觉自己前后言行差异太大,跟别人提起过一嘴。俊青又这么聪明,推一反三,很可能猜出了些什么。但不知道俊青到底猜出了多少。


两人心中都藏着心事,都不再说话,都等着对方先开口。


夏拙看着饭盒里的红烧肉,嘀咕一句,“都冷了。”


时俊青等了半天,就等着夏拙冒出这么一句话,“你还惦记吃肉。”


夏拙说,“我排了好久队才买到的。”


时俊青心里有气,说,“我不爱吃。”


夏拙直接回嘴,“你骗人。我知道你喜欢吃的。”


时俊青说,“我自己的事,难道你比我清楚。”


夏拙有点生气,心想我知道的何止是你喜欢吃这个小炒的红烧肉,你的身高体重生日血型,我全都能背出来,你生日的时候我还给你应援了!


时俊青看着夏拙真生气了,心里倒先软下来,说,“你还知道什么?”


夏拙托着下巴,闷闷的说,“什么都不知道。”


时俊青挑一挑眉,“生气了?”


夏拙没吭声,脸上写满了‘不然呢’。


时俊青失笑,但看着夏拙,这份笑又慢慢的淡下去。


夏拙瞥见了,忍不住问,“怎么了?”


时俊青注视夏拙,轻轻的说,“……阿拙,我想听实话。不管是……”他垂下眼,睫毛微微颤抖,“……不管是什么样的话。”


夏拙的话几乎到了嘴边,但又咽回去,现在是说出真相的时机吗?他不确定。更何况只要时俊青的冤屈被洗刷了,自己就该回去了,到那时候,出现在时俊青的面前的,就会是那个胡作非为、黑心脏肺的‘夏拙’。


夏拙眉头一皱,差点忘了这件事,他看向时俊青,认真的说,“我是有话要跟你说。”


时俊青觉得心头一松,又觉得一沉。自己能够拒绝夏拙吗。应该……应该是能的。


“我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大家会知道你是清白的,”夏拙认真的说,“不要因为这件事而对自己过多苛责,不要怀疑自己的眼光,只能说,有些人的变化不是我们能够预料的。人会变,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对得起自己。”


时俊青的目光渐渐柔和下来,凝视夏拙,“嗯,你说的话,我记住了。”


夏拙摆摆手,“我还没说完,接下来的话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就连我也是一样,”他为了强调,特意抓住了时俊青的手,看着时俊青的双眼,说,“别因为我现在表现得还不错,就原谅我将来会犯下的错。”


时俊青一怔,“什么?”


夏拙说,“我也不知道将来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我真的成了一个人渣,或者真的做了一些不好的事,你别心软,该打就打,该举报就举报,我要是做得实在太不像话了……”夏拙皱眉,“哪怕把我举报得退学,都是应该的。”


时俊青哭笑不得,“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夏拙认真极了,也严肃极了,“别因为咱们今天的这点情分,你就对将来的我网开一面手下留情,”夏拙也知道自己这些话十分古怪,但只要一想到那个渣透了的夏拙穿回来,利用时俊青的善良再伤害他一次,就好比那个酒店的晚上,夏拙觉得自己心里一边窜着怒火一边淌着冷汗,他可以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但绝对不允许朋友因为信任自己而被插两刀。


夏拙紧紧抓住了时俊青的双手,盯住了时俊青的双目,郑重的说,“你答应我,你一定要答应我,绝对不要给任何人,包括我在内,会伤害你的机会。”


时俊青仿佛是第一次看见夏拙似的,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的年轻人,良久道,“阿拙。”


夏拙说,“答应我。”


时俊青反握住了夏拙,“……你不会伤害我的。”


夏拙急了,“你别啊!我都说了这么多了!你怎么还是不明白呢!”


时俊青却很坚持,“你不会的。不会发生你担心的事。”


夏拙挣开了手,气急道,“行!你要是这样想,那我情愿咱们现在就掰了!咱们打今儿起就不是朋友了!就当咱们从来不认识!”


吼完,夏拙站起来就走,还没到门口,就被时俊青抓住了肩头扳回去。


夏拙还在气头上,想吼你干嘛呢!


但下一秒,夏拙睁大眼。


小寸头,圆又圆。大眼睛,乌黑滴溜儿。写满了错愕与茫然。


……时俊青他在干嘛?


……他把嘴巴放我嘴巴上干什么?


评论(7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