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路上有你 - 张学友

星空蓝的感冒还没好。


晓波拿了一条两米八的围巾把星空蓝裹得个严严实实再出门。


晓波骑着那辆都快成古董的凤凰二十八,歪歪扭扭的穿行在胡同里。


星空蓝坐在后座,也坐得歪歪扭扭。


晓波在煎饼摊子前下来,掏出八块钱,“给做俩,加果子,不要香菜。”


煎饼摊子的老板冲价目表努努嘴。


晓波一看,傻眼了。


涨价了。一个五块钱。


星空蓝鼻音哝哝的说,“你吃吧我不饿。”


晓波跟老板说,“您给我做一大的,八块那么大。”






老板摊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煎饼,加了果子,抹了厚厚的酱。


晓波把饼分成两半,一半给了星空蓝。


两人就在太阳照的暖和地儿,靠着自行车,把饼给吃了。


晓波双手捧着煎饼,吃得倍儿香。


星空蓝吃了几口,问,晓波,上回在雍和宫你许了什么愿。


晓波说,仨愿望。第一个希望世界和平。


星空蓝噗嗤一声。


晓波说,我说真的。


星空蓝问,第二个呢?


晓波说,希望我家里人身体健康。


星空蓝温柔的笑了笑,问,还有一个?


晓波吃完最后一口,说,我跟你说了你可别告诉别人,尤其推子他们。我其实一直想谈一个平平常常的恋爱。我最怵轰轰烈烈,只要平平淡淡。那天我就许的这个愿,找到一个她喜欢我我也喜欢她的女孩,我对她好她对我好,安安稳稳的长长久久的过下去。你呢,你许了什么愿?


星空蓝没有回答,他看着晓波,微笑了一下,说,你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评论(83)
热度(273)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