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2】




晓波仍旧是天天去酒吧打工,过了初三,三里屯陆陆续续也有其他酒吧开门复业。


晓波在酒吧打扫,擦完吧台擦杯子,一失手差点把玻璃杯给摔了。


同事说晓波你没事儿吧。


晓波说,没事没事。


同事说,你昨天就差点摔了俩杯子,要实在累了,就去休息休息。


晓波答应一声。


临傍晚的时候接到酒吧那姐的电话,让晓波回家吃饭。


晓波说我这儿上班。


酒吧那姐叹了口气,说,晓波,你今年都没在家吃过一顿年夜饭。


晓波说,我真的太忙。


酒吧那姐说,那你在哪儿打工,我们过来,在你附近吃顿饭,你吃个饭的时间总有吧。


晓波叹口气,说,姐,我知道了,我今天请个假回来。




张学军搬到酒吧那姐家里头,方便照顾。


晓波进了家门,送上一篮子水果。酒吧那姐说,来就来吧,你还带礼物,都一家人的。


晓波应了几句,就进厨房帮忙。


酒吧那姐原意是想让晓波和张学军化解心结,但现在看来,全部白搭。


晓波是回来吃饭,也是陪着张学军看各个卫视的春晚,看的好玩的时候也笑一笑。


但除此之外,晓波偶尔出现的沉默,让人觉得这个年轻人和以前截然不同。他好像多了点什么,又少了点什么。他的沉默有形有质有重量,让人无法


忽视,但也让人无法询问。




晓波吃完了饭,洗完了碗,出门回去继续上班。


酒吧那姐在阳台看着晓波骑上自行车,越走越远,回头叹口气,对张学军说,你们俩到底是怎么了?晓波这孩子,怎么成这样了?


张学军没吭声。




晓波一边骑车,一边想着自己下回见到张学军的时候尽量软和一点。不能像今天这样。


他跟那个谁的事,不能怪张学军。


在最后关头放弃的是自己。


怪来怪去,只能怪自己的运气。



我运气不好,我把你丢了。


你运气也不好,为什么就遇上我。浪费了这许多年的时光,白费了这许多的心意。


晓波停下自行车,用手背蹭了一下眼睛,整了整围巾,继续往前骑。





回到了酒吧。


同事说,晓波你终于回来了。


晓波诧异,问,有事?


同事说,你手机落这儿,刚就一直在响。


晓波走到吧台后边,拿起手机一看,全都是小飞的信息。


晓波心里咯噔一下,生怕是跟‘他’有关。


打开了一看。小飞的留言说:



你在酒吧吗?


你他妈的回个声啊。


张晓波你丫在不在啊!


张晓波!


你要在酒吧你就赶紧走!


看见这条你立马走!




晓波纳闷了,给小飞回了个电话。


小飞压低声音,说,张晓波!你在哪儿呢!


晓波说,我在酒吧,出什么事了?


小飞靠的一声,说,你赶紧走!


晓波说,你意思是要我旷工?


小飞咬牙,说,旷什么工!他来了!


晓波先纳闷,他?谁?


然后一个激灵。


一道闪电。


眼前一黑再一亮。


心停了一下又咚咚咚咚的狂跳起来。


晓波又结结巴巴说,你说……他?!


小飞说,还能有谁!


晓波急了也慌了,说,你让他来干嘛啊?!你拉他走啊!


小飞说,我一帮朋友要来这个酒吧,我怎么拉?!刚打你电话你又不回,现在我们都快到门口了,你赶紧走!


晓波一下就从吧台后头蹿起来,往外冲。


同事看着纳闷,喊,晓波?你去哪儿?


手机里又传来小飞的声音:走后门!我们从前门进来了!


晓波已经隐隐约约听见许多人的脚步声从门前过来,他立即掉头脚下抹油飞奔向后门。


哐当一下就撞在了门上。


晓波揉着脑门,疼得呲牙咧嘴,问同事,说,这门怎么打不开?


同事诧异的说,前两天这门锁就坏了,你忘了?老板说等过完年再修,这两天正好防盗。


晓波内心怒吼,防盗你大爷!


这会儿功夫,小飞那群人已经走过来了。


小飞看见没逃走的晓波,一下子瞪大了眼。


晓波又是抹脖子又是摊手,示意自己不是不想逃,是逃不了!


星空蓝正转头跟人说话,说完了,一回头,回头便要看见了晓波。


小飞一口气提在了嗓子眼。


晓波急中生智,立地一矮身,哧溜一滑步直接滑进了吧台后方,背脊贴在吧台内侧,大气不敢喘。


星空蓝回过头,什么都没看见。


小飞松了口气,一头的汗。


星空蓝诧异说,你怎么了?


小飞说,没事。咱们……


他四下一看,找了个距离吧台最遥远的卡座,说,咱们去那边坐吧。


晓波听着脚步声远去,仍旧不敢乱动,又蹲了一会。


同事走进吧台,诧异的说,晓波你这……


晓波嘘了一大声,压低声音,说,你就当没看见我。


同事说,你这是干什么?躲谁呢?


晓波说,躲我一债主。


我欠了他好多东西。


我还不清。


评论(112)
热度(5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