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6】


小飞听说星空蓝的工作室初具雏形,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带着新女朋友过来看看。


798特产之一,二十块钱一杯的鲜榨石榴果汁。


小飞嫌那个不干净,架不住女朋友想喝,就掏钱买了两杯。


拿着果汁挽着蜜进了工作室,小飞抬头一眼,一口石榴果汁就喷了出去。


晓波一回头看见了,噫的一声,说,你这脏!我刚拖好的地!


小飞震惊的看着晓波和星空蓝。


星空蓝手里拿着一平板,平板上是工作室设计虚拟概念图,他点击屏幕,添上一花瓶在墙角。


晓波探头看了看,说,你确定?


星空蓝摸着下巴,说,我觉得可以。


晓波说,那花瓶多高?


星空蓝想了想,回答,一米五?


晓波跑到墙角,按照一米五的位置划了一下,说,会不会太碍事?


星空蓝思索。


小飞一把拽过晓波,结结巴巴的说,你们俩……在一起了又?!


晓波揽住小飞的肩,说,小飞同志,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纯洁的革命友谊么?


小飞点点头又摇摇头。


晓波叹气,说,你这人,眼界太狭隘。这世上的感情多了,非得谈恋爱不成。


小飞说都不会话了。新染的白头发都吓灰。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飞持续震惊中。


晓波想吃串,星空蓝说约了朋友吃日本料理。


到了地方,进了包厢,这家店纯日式,进包厢得换鞋,不过桌子底下有凹槽,不需要正襟跪坐。


晓波打量四周,嘀咕一声,又贵又不好吃。


星空蓝回一句,我付钱,我话事。


晓波说,同志,你对别人好声好气的,就不能对我温柔点么。怎么说,我也是你前男友。


星空蓝看着水单,头也不抬的说,张晓波,你知道什么叫前男友。


晓波说,就是以前的男朋友呗。


星空蓝伸出一个手指来摇了摇,回答说,前男友,是一种恨不得只在葬礼上相见的生物。是一种只要听说他过得不好那么自己就好过的生物。


晓波想了想,小心翼翼的说,那什么……我先回家了?


星空蓝翻一页水单,不抬头的说,这间店人均二百,今天我买单。


晓波又坐回去。


小飞看得眼都直了。



星空蓝的几个朋友陆续到了,席上相谈甚欢,其中一个朋友就是做游戏设计的,晓波跟他聊得挺来劲。


北京全城禁烟,凡是有屋顶的地方都不能抽烟。


星空蓝出去抽烟,小飞也跟着出去。


出了门,小飞拽一把星空蓝,说,这是怎么回事?


星空蓝点烟,吸了一口,笑了笑说,就当是相逢一笑泯恩仇咯。


小飞不敢相信。他记得星空蓝用什么样的眼神和语气说不想再见晓波,也记得晓波那天蹲在广告牌之后的瑟缩。


小飞说,就这么简单?


星空蓝反问,不然呢。


小飞沉默片刻,问星空蓝,你知道我喜欢过你么。


星空蓝吐出一口烟,说,知道。


小飞说,但是那时候我看见晓波一出现你的眼神,我就知道自己没戏了。所以你们俩到底是在搞什么。


星空蓝再吸口烟,用夹着烟的手摸了摸额角,说,很多事,解释不清楚的。


小飞苦笑,那你至少解释解释为什么你找上晓波,你跟我都知道,他笔直,你当时找谁不好,你找他?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么。


星空蓝淡淡笑了笑,又说,很多事,解释不了的。至于为什么找他。


星空蓝看着自己指间一点烟头火光,说,或者你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不找他。


星空蓝的嘴角浮现一点模糊然而温暖的微笑,说,我见过很多人,没有一个人像他。干净,纯粹,直接。跟他在一起,不用担心任何欺骗。


跟他在一起,我可以把自己的心完完整整的交出去。


因为他也会把他的心,完完整整的给我。



还有一句话,星空蓝没说出口,‘这个世上,哪儿再去找这样的人。这个世上,哪儿再去找这样一颗心。’



小飞也点了根烟,抽了一会儿,说,可是你们的结果,不怎么好。


星空蓝淡淡自嘲一笑,说,跟他在一起也是一场豪赌。我赌输了。他爱一个人爱得有多深。伤一个人,也能伤得有多深。


小飞说,这么听起来,你们俩之前是已经惊心动魄过了。


星空蓝微笑不语。


小飞抽完了烟,转身回去。


星空蓝叫住小飞,说,我跟你说的这些话,别告诉他。免得他骄傲。他现在就够拽的了。


小飞无奈的说,你放心,我不说,你们俩的事,我再也不想掺和。




等星空蓝抽完了烟,回了包厢,又被晓波揪住了,拉到角落说悄悄话。


星空蓝从晓波身上闻到了酒味,皱了皱眉,说,你喝酒了?


晓波说,那不要紧,我跟你说要紧事。


星空蓝说,什么要紧事?


晓波说,我们在一起的事,你告诉他们过么?


星空蓝看了看自己邀请来的朋友,说,我没告诉任何人。


晓波拍了拍胸,松了口气,打了个酒嗝,说,那就好,那就好。不然会影响你追别人。


星空蓝一怔。


晓波想了想,恍然说,我说错了,是别人追你。那个穿黄色毛衣的,他喜欢你。


星空蓝顺着晓波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说,你又知道了?


晓波挺了挺胸,我谁,我张晓波,火眼金睛。


星空蓝无奈的说,行行行,你孙悟空,你赶紧睡会儿吧。


晓波说,诶,好。


然后就地躺下。


星空蓝一下子瞪大眼,压低声说,张晓波!不能睡这儿!


晓波拱成个大虾米,就赖在地上不起来。


星空蓝没辙儿,只好把晓波拖到了桌子边上,拿了自己的大衣给晓波盖上。


晓波睡着睡着,忽然一骨碌爬起来,严肃的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正用筷子夹了只大明虾,被晓波这么一吓,明虾掉在了桌子上。


晓波严肃的说,不对,他不能追你。


星空蓝说,为什么?


晓波说,你有男朋友。你男朋友对你特好。你千万别犯个人错误。


星空蓝说,我不会犯的,你睡吧。


晓波说,你是有男朋友,对吧?对吧?


他一声声的问。


星空蓝夹起了那颗掉落的明虾,放进自己的小碗里,清晰的回答,我有。


晓波说,诶,对嘛,我就说你有。


然后趴下去,继续缩在大衣里睡觉。




吃完了饭,一行人走出包厢。


除了晓波,也有几个人喝醉了。大家互相搀扶着。


扶着晓波的是那个黄毛衣。


晓波叽咕叽咕两句,黄毛衣侧耳一听,笑着说,威廉,你朋友唱歌呐。


星空蓝忙着叫车,随口说,让他唱,比说快板好。




晓波翻来覆去的就俩句词。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评论(238)
热度(5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