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上邪【2】



张小凡发现自己稀里糊涂的就有人要了。


但这个陌生长老出现的时候,他一门心思琢磨糕点,全然没在意,也不知道这个长老是哪座山峰的,是该怎么称呼。


其他师兄弟见张小凡愣愣的,还以为小凡是不敢认这个师父。说实话,他们也不愿意小凡跟着这个师叔。这个师叔的辈分跟年纪一样大,本事比辈分还厉害。小凡过去,九成九是要吃苦的。可是当着各山各峰的长老们弟子们的面,师叔点名要了张小凡,就算掌门想留张小凡,那也是留不住了。


掌门心里也觉得对张小凡很是过意不起,但事已至此,无法改变,只得把张小凡叫到了跟前,说,“小凡,既然师叔开口,你就去吧。”


张小凡想,哦,原来这个长老是自己的师叔辈,但是哪个山哪个峰的?叫甚名谁?


他拼命给掌门眨眼,示意掌门给自己一点提示。


掌门误以为张小凡在向自己求救,心里就更愧疚,说,“小凡啊,你……总之你多听师叔的话,师叔也不会为难你的。”


张小凡着急,您别光说这个啊,这师叔到底怎么称呼?


师叔淡淡的说,“张小凡,过来。”


张小凡赶紧抓住最后的机会看掌门,谁知掌门心虚的转开脸。


张小凡没办法,只能走到了那个师叔的身边。


师叔的袍袖一振,一道金光便笼罩下来。


张小凡瞪大眼,这个师叔好厉害,连捏诀都不用,但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他鼓足勇气,说,“师……师叔!”


还没行过拜师礼,不能叫师父。


师叔说,“什么事。”


张小凡说,“我想……想先去一个地方。”


师叔皱了皱眉。


张小凡忙说,“很快的!”


师叔说,“好吧。”





张小凡想去的地方是老师叔闭关的山洞。


张小凡走到洞前,行了一礼,说,“师叔,……呃,”他回头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那个陌生师叔,改了口,说,“师叔伯伯,我要走了,我在试炼会上找到了师父,以后要跟着师父修炼,不能来陪你了。掌门会安排其他人来的,你不要担心。”


他再悄悄看一眼陌生师叔,发现师叔没有注意自己。便往洞口挪了两步,压低声音,说,“师叔伯伯,你多多照顾自己,我找机会再来看你。”补充一句,“我带吃的来看你。”


师叔看着张小凡的背影,开了口,“说完了么。”


张小凡连忙退开两步,恭恭敬敬的说,“好了。”


师叔一挥手,便是千山云海,瞬息万里。





师叔所在的山叫做无我峰,峰顶一座仙光流溢的宫殿。


张小凡推开宫门,被灰尘激得打了个喷嚏,抬起手在面前挥了挥,说,“师叔,您这儿多久没来了?”


师叔从张小凡身边走过去,淡淡的说,“忘了。”



师叔去找了掌门,留下小凡一个人。


用仙法可以一眨眼就把屋子打扫好,但这样就有违了修道人的本心。


张小凡看了看四周,卷起袖子,打开自己临时装的一个小包裹,找出一件衣服来,用牙咬住一个角,手上用力,欻拉撕成几块。


虽然到处落满灰尘,但器物一应齐全,他找了水桶,打了水,先从大殿开始,吭哧吭哧抹地板。




暮色降临,各峰涂抹夕色,层林尽染,景色绮丽。又渐渐的,夕阳的光线消失于山后,天色漆黑下来。


师叔回到了无我峰,看见宫门开着,先是皱眉,再一想,想到了今天带回来一个叫做张小凡的弟子。


他走进大殿,见窗明几净。又去了自己的寝殿,也是整洁,只是榻上空荡荡,没有床褥。


窗外两棵万年天竺桂中间拉着一条绳,绳上晒满了褥子和垫子。




无我宫宫殿各处都找不到张小凡。


师叔捏指一算,眉毛一挑,便来到了点经阁。


小凡手里抓着半块抹布,坐在墙角,呼噜呼噜的熟睡。








张小凡终于正式开始跟着师叔修道了。


师叔让张小凡展示一下自己的根基。可以是剑法,可以是法气,也可以是修炼的道元。


张小凡硬着头皮释放了一下法气。


师叔提醒说,“开始了。”


张小凡抬起手,指了指一个晃晃悠悠飘过去的小光点,说,“……在这儿。”


师叔看着小光点,小光点飞了一小会儿,便自行消失。


师叔顿了顿,说,“换一个。”


张小凡想提自己的道元。但微小得根本提不出来。


师叔一手背在身后,一手虚虚挽在腰前,说,“你的剑法如何?”


张小凡深吸一口气,剑法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他拿起剑,挽了个剑花,施展了半套,虽然算不上精妙绝伦,但也是行云流水,他心中得意,使力往前一刺,剑却脱手而出,斜斜飞去,‘当’的一声钉在了天竺桂上,打得桂花纷纷落下。


张小凡窘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个缝。


师叔抬起手,按住额头,叹了口气。


张小凡握着手,说,“……师叔,我会加倍勤勉的,你……你别把我退回去。”


师叔放下手,皱眉说,“什么退回去?”


张小凡说,“其实,有一回有个师叔看我可怜……啊不!是看我刻苦,就把我带回山殿,但是后来……后来又把我退回来了。”


师叔看着张小凡。


张小凡低着头。


师叔淡淡的说,“不会。”


张小凡心中一喜,肚子却咕噜叫了一声。


师叔看张小凡。


张小凡尴尬的说,“我从昨晚就没吃什么。师叔,你想吃什么?”


师叔说,“我不吃饭。”


张小凡说,“不行啊师叔,早饭总是要吃的。”


师叔说,“我三餐都不吃。”


张小凡瞪大眼,“那厨房里……?”


师叔说,“什么都没有。”


张小凡想,完蛋了。





评论(67)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