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上邪【7】



自张小凡练出了云光,来回主峰就不必再跟着师叔了。


过了这几年,和小凡同一辈的师兄师弟们也都参加甄选,被各山各峰都挑走了,留下几个在主峰就拜在掌门门下。


新一代的师弟们多半不熟张小凡,却也知道有一座无我峰,峰上住着门派辈分最高,法术最厉害,连掌门看见了也要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师叔的大前辈。



大前辈每次来都是直接去找掌门,偶尔有弟子进去奉茶的时候悄悄见一眼,只见面容如玉山挂雪,神情极冷,透着一股不能亲近的模样。


这个大前辈唯有一个弟子,便是张小凡。张小凡就不同了,他笑起来的时候脸颊有个浅浅的酒窝,说话也很客气,态度也很和善。


师弟们对他是既好奇,又尊重。也猜测为什么师叔选了张小凡,据当年亲眼见过的人透出一句两句,都说是师叔如紫电霹雳一般出现,于一干人等之中,一眼便选中了张小凡。


想必,张小凡这个好脾气的师兄身上,一定有一些过人之处。


这样的话也传进过张小凡的耳朵里,张小凡挠挠头,也只能苦笑,总不能告诉这些师弟们,自己的道元修为其实跟他们差不多。




张小凡驾着云光来到主峰。


师弟们经过看见他,便行礼。


张小凡笑一笑的回应,再一路去了厨房。


师弟们只看他的背影,便觉得有一种不沾俗尘的道骨仙风,心里都很羡慕。


张小凡自己知道缘故,天天对着师叔,便是学也能学一点样子。


到了厨房,添好了粮油米面,再驾云光回无我峰。


到了无我峰,张小凡叫了声师叔。


无人应声。


张小凡走到桂花树前,摸了摸桂花,说,“师叔是不是去找掌门了?”


桂花摇动,似点头。


张小凡便抱着东西先回厨房。


这两天天气热,擀个面条,切点黄瓜,拌点麻油,做个凉面吃。


和好了面粉,张小凡顺手揪出两个小面团,捏了两个小面人,一个下巴尖一点的头发长一点的是师叔,一个眼睛圆一点的留着须须头的是自己。


他心里一直存着一件事。


这些年过去了,师叔再没有提过拜师行礼。若说师叔不满意自己,他待自己又是极好的。每天给自己摘仙草,得闲便指点自己的修炼,自己能练出云光来,一多半靠那些仙草的法力。


但行礼之事,师叔却再不提。张小凡又不敢问。


眼前这两个小面人捏好了,张小凡注了点法力过去,那两个小面人忽得‘活’过来。


那个是自己的小面人往前迈了两步,说,“师叔。”


师叔小面人回答,“小凡。”


两个人的声音便如真人一般。


张小凡再一指法力。


自己小面人说,“师叔,我想跟你行礼,你说好不好。”


师叔小面人说,“好。”


自己小面人说,“师叔,你真的答应我?”


师叔小面人一笑,说,“我早就想答应你了。”


自己小面人说,“我还以为……以为师叔不喜欢我。”


师叔小面人说,“怎么会呢。我喜欢你,我想让你当我的徒弟,我想做你的师父。”


张小凡捧着脸,看着两个小面人,抿住嘴角,却忍不住诶嘿嘿嘿嘿的笑。


师叔立在厨房门口,从头到尾看了个明白,眉毛一挑,说,“小凡。”


张小凡吓了一跳,赶紧收回了法力,把两个小面人捏在了一起,重融成了一个面团。


他转过身,看着师叔,硬着头皮,说,“师叔,你回来了。”


师叔嗯了一声,又问,“你刚才问什么?”


张小凡一愣。


师叔看着张小凡,嘴角似笑非笑,说,“你问了什么?”


张小凡的心砰砰一跳,心想,难道,莫非……师叔愿意答应了?


便咽了口口水,说,“……师叔,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和我行礼?”


师叔淡淡说,“不要。”


张小凡傻眼。


师叔嘴角含住一抹笑,转身便走。


张小凡郁闷,看着手里的那团面团,气哼哼的,小声的说,“……为老不尊。”


师叔的声音便传来,“张小凡。”


张小凡吓一跳,赶紧把面团揉回去,喊一声,“我什么都没说!”




评论(78)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