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上邪【18.2】

“这个山上,只能留一个。”师叔冷淡的说,“要么留他。要么留你。”


这回,轮到张小凡呆住了。



师叔说完此句,转身便走,张小凡连忙追上去,说,“师父,师父!是我错了,还请师父……”


师叔站住,也不看张小凡,说,“你错在哪儿。”


张小凡说,“不该欺瞒师父。”


师叔转头去看张小凡,张小凡看见师叔的面容,却是一怔。


师叔发如墨,眸点漆,却是真的动了怒。


说到底,关心则乱。


师叔说,“你欺瞒我?”


“我担心你被掌门责罚,无时无刻为你忧虑。你如何对我。”


“我想有人能在我百年之后照顾你陪伴你,苦心安排,你如何对我。”


“我信你的每一句话,信你的每一件事。张小凡,你又如何对我。”


张小凡真的怔住了。


他原本是因为知道了师叔给自己寻觅道侣故此心中存了气,借着这个孩子来让师叔急上一急。


但这么一想,师叔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自己。


当年,自己曾经发下过的誓言。


‘师叔对我很好很好,我也要对师叔很好很好。’


时至今日,却物是人非。


天地之中,师叔是最关心自己的人。而自己,却对师叔生了不应该有的念头。


张小凡这么一想,心中羞愧交加,几无立足之地。


垂下眼去,再不说一字,往后退了一步,紧紧的抱住了孩子。


师叔看着小凡,说,“你还有什么话说。”


张小凡轻轻说,“弟子无话可说。”


他这一声,与之前的道歉又有不同。那时候道歉,多少还有一点绮思。但此刻的这一声,却是真心悔改。


师叔的声音又回了淡漠,“小凡,你与以前相比,变了很多。”


张小凡抱着孩子,一声不吭。


师叔说,“小凡,你心里到底藏着什么事。”


张小凡低声说,“弟子无知,但凭师父处置。”


师叔说,“就罚你。”


他顿了顿,说,“逐出师门。”


张小凡猛然一震,猛地抬起头来,脸色一下子惨白,一双眼漆黑漆黑,看着师叔,嘴唇动了一动,却是一字难出。


师叔却说,“你现在可知道被人瞒骗,是什么样的感觉了。”


张小凡咬住了嘴唇,抱着孩子,却往庭院里去。


师叔也不叫住张小凡,只跟在他的身后,不远不近的走了一段,说,“小凡,你不对在先。”


张小凡不回头,闷闷的说,“师父说得对,是我不对在先。”


师叔说,“好了,站住。”


张小凡站住。


师叔绕到了张小凡的面前,看见了张小凡的眼眶通红,却问,“这孩子到底是哪里来的。”


张小凡说,“我们在郊外杀了一个妖魔,发现那妖魔掳了孩童来吃,这孩子的父母都已死了,无处托付,便带回云海千峰。其他师兄弟们不会照顾,便暂时交给我。”


师叔说,“早应该这样老老实实的告诉我。”


张小凡垂目不语。


师叔说,“你长途跋涉,也累了,带着孩子先去休息。”


说罢,便转身要走。


张小凡却揪住了师叔的袖子。


师叔回头看张小凡。


张小凡轻轻说,“我不再骗你了。”


师叔把袖子抽出来。


张小凡又一把拽住。


师叔再抽出来。


张小凡再拽住。


师叔说,“你到底要如何。”


张小凡固执的说,“我不骗你,再不骗你。”


师叔看着张小凡,叹了口气。


张小凡心里因为这声叹气,便万分难过。早知如此,他绝不会开这个玩笑。越是情深,越不该戏弄。他现在明白这个道理,却后悔晚了。


师叔却说,“我不气你骗不骗我。 我气的是,你不告诉我。”


张小凡一怔,“告诉师父……什么?”


师叔说,“小凡,你为什么不快活。”


评论(58)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