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Mr.Children【预告】

这个世界应该专门有一个词,形容北京的冬日晴空的蓝。


蓝得纯粹,蓝得毫无瑕疵,蓝得独一无二。


蓝天下,便是这座无论白昼或是黑夜,都在忙忙碌碌、熙熙攘攘的城市。




地铁站有ABCD四个口,每个口还分东南西北,姜希宇想认清楚路,但身后一波波的人潮推着他出了地铁站,脚下还没站稳,就被一个大爷撞了一下。


姜希宇一个踉跄,那大爷就拽住了他,“诶诶!你怎么撞人啊!”


姜希宇呆了呆,“老伯伯,我……”


大爷年纪大声量更大,“你撞人了还不认是不是!年纪轻轻的怎么连一点道德素质都没有!”


姜希宇明白自己被诈了,正想解释,边上就插进来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大爷,你说大过年的,人难得来一趟首都,咱们就这么展现首都人民的精神面貌吗。”


大爷愣了一下,说,“他撞我了!”


那年轻人一口的标准北京腔,字正腔圆说话溜儿,一串一串往外蹦,“撞您哪儿?我看您能蹦能跶能喘气,不像有事啊。要不这样吧,我给您叫一救护车,咱上医院看看去。”


大爷原先也是看准了姜希宇是外地游客,这种游客怕麻烦更没时间耗,能讹一点是一点。但半道杀出了一个见义勇为,既捞不着好,便悻悻然走了。


姜希宇感激不尽,想问那年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那年轻人一甩头,说,叫我红领巾。


姜希宇愣了愣,那年轻人一挥手走了。






姜希宇比对着手机地图,按照地址,花了两三个小时,终于找到了那个四合院。


他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看着院墙上伸出来的枝桠,听着院墙里隐隐约约传出来的人声交谈声。




院子外的那条胡同口,走进来了陈均平。


陈均平看见姜希宇,愣了一下,下意识就倒退一步。


姜希宇盯着院子门,并没有注意到陈均平。


陈均平的心砰砰直跳,再退一步,转身就走,走得极快,脑子一团乱糟糟。


谁把自己的地址告诉了姜希宇?


姜希宇什么时候到的北京?


搬家!马上搬!


肩头忽然被一把抓住,陈均平险些摔倒,回头看去,却是姜希宇。


姜希宇看着陈均平。


深咖色的头发底下,一双睁得大大的琥珀色的眼睛。


任谁都觉得青春明亮的一张脸。


陈均平看得,却是心头沉重,心内发慌。


陈均平用力挣开了姜希宇的手,往后退开一大步。


姜希宇又往前走一步。


陈均平又退一步。


姜希宇不敢再往前走,停下脚,看着陈均平,带着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哀恳之意,“……我有话跟你说。”


陈均平转开脸,回避姜希宇的视线。


姜希宇叫他,“陈均平。”


没有回应。


姜希宇压低声音,再叫他,“……均平哥哥。”


陈均平的手指颤抖了一下,但依然没有看着姜希宇。


姜希宇琥珀色眼睛里的明亮慢慢的黯淡下去。


他轻轻的说,“是不是我变回以前那个傻子,你才会跟我说话。”



评论(94)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