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关山月【4】




这一场雪下得大,草原一天比一天冷。


小项原先还能跟着小朋友在大帐子说说故事闹一闹,这两天冻得根本出不了褥子,每天包成一颗毛绒绒的球,一动不动的眯着眼打盹。动的少了吃的就少了,汗王看着羊肉炒面块是怎么端进去的又怎么端出来的就皱了皱眉。


小项笼着袖子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瞌睡,在梦里回味地热和暖炉,就猛然间一股寒气吹进来,吹得整个人都是一抖。


小项直觉就清醒了,抬手挡着风雪,说,把门关上。


汗王一伸手就把小项从褥子里提出来。


小项全靠这层微薄的热空气护体,一下子被剥掉了就是一个大寒颤,也顾不上是汗王了,急着喊,你干嘛!


汗王抓了件大毛披风给小项裹上,然后扯着小项出了帐子。


小项已炸毛!


这是要害朕!


这是要活活儿的冻死朕!!


朕一直不肯臣服他的淫威他终于露出狰狞的真面目了!!!


护卫备好了马,汗王上马,再把小项拉上来。


小项坚决不肯坐汗王前头。


你拿我挡风呢?!


汗王看出来了,说,你坐后面。


小项被两米二的护卫扶着爬上马鞍,手摆荡了一下无处可去,便只得扶住了汗王的肩。


汗王皱眉,说,换一换。


小项掐住了汗王的脖。


汗王:……


小项最后环住了汗王的腰。


小项想,咦这腰还挺细。顺带摸了一把大腿,哇喔,这大腿练得肌肉好紧实线条好紧绷。


汗王扭过头看小项。


小项茫然了一下,回过神来,赶紧把手老老实实环在汗王的腰上。



汗王抖开一声鞭响,喝马放蹄奔驰。


雪已停,天幕如挂了琉璃釉的铁幕,灰茫茫之中流动一层微光。


汗王纵马,逆着寒风,一路奔上山坡,勒停了马,将鞭一指,说,你看。


小项从汗王的肩后探出头,看见了茫茫无垠的草原。天极广,地极阔,这天地之间,一切都显得极渺小,他们的两人一马也更渺小,小项不由得再挨了挨汗王。


汗王说,好看吗。


小项说,好看。


汗王看了眼小项。


小项说,真好看,不是因为你问我我才说好看。


汗王嘴角一翘,露出一丝微笑。


此时,天暮之钟云层裂开一丝缝隙,投下一道天光,天地之间,骤然添得一分明亮。他们二人的眼前铺展开了千万里的辽阔原野。



汗王带小项去了其他地方转转,还拉着小项下马走了一段路,去看那据说苦寒之中也不会凋谢的刀蓝花。


小项回到部族的时候兴致还挺高,夜里就发了高烧。


神棍大伯兼职大夫,给小项把了脉,说不要紧,是着了凉。


又对守在一旁的汗王轻声说,汗王,南人的身体弱,和我们不同。


小项在高烧里迷迷糊糊的听见了,想说你才弱。但是连嘴唇都动不了,浑身都酸痛,脑袋更是一阵阵的发疼。


小项知道这是自己硬抗了这么多压力终于爆发了,脑子里稀里糊涂的,一会儿以为自己还没有穿越,一会儿以为自己还在穿越的那个家里,一会儿又想起来自己已经到了草原,各种各样的画面跑马灯一般的过去,他索性什么都不想了,就是睡,没黑夜没白天的睡。


有一双手摸了摸小项的额头。


小项模模糊糊醒过来,看见是一个部族的女子,那女子看见小项醒来,便比划问小项要不要喝点奶茶。


小项也觉得喉咙扯着发疼,就点了点头。


女子端了热奶茶给小项,小项喝了一口,发现里面还夹了琥珀仁和果干,味道有点怪,但他知道这两样东西都精贵,就捧着茶碗一口口喝了。


女子看小项喝得干干净净,就很高兴的说,您一定会好的,汗王已经去向长生天为你祈福。


小项把最后一口奶茶噗的喷出来。


惊讶的说,他?!找长生天?



那女子解释了,草原上,雪白的神鹰是长生天的使者,如果要向长生天祈求什么,就亲手射下一头白鹰,便是让使者将愿望带给了长生天。


小项听着帐外呼呼的风声,说,这时候能抓到鹰吗。


女子犹豫了一下,就回答,汗王神威,一定能抓到的。



小项坐了一会儿,又觉得头疼身子疼,就又趴回去眯着眼打盹。



帐外的风声,一刻也没有停过。



等小项再睁开眼,就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握着,握着手的人是汗王。


小项动了一下,爬起来,抽出手来,用袖子擦了擦脸,让自己显得精神一点。


汗王则去端了一碗热奶茶。


小项接过奶茶,喝了一口。


汗王端详小项的脸色,觉得比自己走之前好多了,便带着一点微笑,说,你的病很快就能好了。


小项说,我前两天没看见你,你干什么去了?


汗王略一犹豫,说,部族有些事,要处理。


小项捧着碗喝奶茶,说,今年冬天比前两年都冷,皮子一定好卖,等这场雪完了,我就去交货。


汗王皱眉,说,不着急。


小项放下碗,看着淡褐色的奶茶,说,你能不能……能不能让我回去。


汗王说,什么叫回去。


小项说,我要回家去。


汗王的声音变得冷硬,说,这就是,你的家。


小项说我就是回趟家,过后还回来帮你们这边的生意,你放心,我答应你,就肯定不撂挑子……


汗王忽然逼到小项面前,两只手撑在小项的身体两侧,像是牢牢把小项锁在怀中。他盯着小项的眼睛,咬着牙,说,你是长生天赐给我的,你是我的!

 

小项看着汗王的眼睛,叹了口气,躺回褥子堆里,拉起一条褥子盖住自己。


行行行,你是老大你说话。


反正我自己心里清楚,我是我自己的。




评论(55)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