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美少年の恋 正文 【4】

正文【4】





左博看了眼杂志,又看邓家荣,说,“你的私人爱好,不用周围摆吧。”


邓家荣没想到反而被左博将了一军,年轻人气盛,走过来捡起杂志,一把拍到左博胸前,“你敢说不是你?!”


左博皱皱眉,“邓家荣,你在说什么?”


邓家荣把杂志顶到左博脸前,“这明明是你!你拍这种杂志,敢不敢让学校知道?!”


左博拿过杂志翻了翻,再还给邓家荣,“你买这种杂志,敢不敢让学校知道。”


邓家荣一窒,“……不是我买的。”


左博说,“这也不是我拍的。”


邓家荣气道,“你!”


左博说,“如果不信,你就报告老师,我们当面对质。邓家荣,大家同学一场,我不想闹到不可收拾,但你再要诬我清白,我一定会向校方申诉到底。”


说完转身就走,邓家荣看着左博背影,气得握皱杂志。


左博进了寝室,一头倒在床上,埋进枕头。


良久,吐出一口气。


真的,好辛苦。



他爬起来,拿出书桌中珍藏的那支笔,坐在床边,握紧手中。


想见。


但不能见。





次日,左博起床,刷牙洗脸,穿好校服,便出宿舍。


不住校的同学看见左博便挥手打招呼,递上豆奶和热腾腾肉包。


左博接过,一边吃早餐一边聊天。


不时有人经过,和左博招呼。


邓家荣冷眼旁观。


左博的人缘好,成绩好,体育好,长得也好,样样都好。校园内的风云人物。但谁又知道他居然拍那种下流照片。


而自己,怎能输给这种人!


父亲得知自己的模拟考成绩,问,第几?


邓家荣内心惶惶,试着辩解,爹地,老师说过我的成绩可以做交换生,只是需要付一点学费……


父亲打断,说,也就是说最好的那个不是你。


邓家荣动了动嘴唇,低下头。


父亲说,要多少钱,家里都出得起。正式考试,你也不用参加了。


邓家荣错愕,爹地……!


父亲再次打断,说,拿不到第一,没有意义。


邓家荣咬紧嘴唇。


最出色的那一个,只可以是自己。





陈霆站在办公室里。


一叠财务报表劈头盖脸砸在他的脸上。


陈霆站着,一动不动。


升哥一拍桌,“别人养的狗会叫,我养的狗,只会偷鸡!”


陈霆垂目,不言不语。


升哥指着一地报表,说,“你同我解释!”


陈霆说,“升哥,不是我做的。”


升哥说,“无端端蚀了六千多万!你跟我说,不是你做的?!”


陈霆抬眼,看着升哥,“升哥,与我无关。”


他吐字掷地有声,眉目似刀,眼中带戾。


升哥背脊一凛,更明白自己留他不得。缓缓坐下,冷笑,“空口白话,你说无关就无关?帐是谁在看?谁又有钱开了新赌场?你真当我瞎?!”


陈霆说,“赌场的所有账目都清清楚楚,我随时可以拿给升哥。”


升哥说,“帐是你做的,你会做不平?”


陈霆盯着面前男子,说,“升哥想我怎么做。”


升哥用手指敲敲桌,“把钱填平。”


陈霆看着升哥,一言不发,眼神漆黑。


升哥竟被看得有一丝心虚,但越心虚,越恼恨。


如果不是自己提拔,这个陈霆现在还只是一个舞厅门口的泊车仔,哪有现在前呼后拥的威风!


升哥一拍桌,“点嘛?!不服?!”


陈霆看着升哥,终于开口,说,“升哥,我明白怎么做了。”


升哥说,“好,既然你明白,我给你一周时间,你把这笔钱填上。”


他看着陈霆,等着陈霆变色,等着陈霆服软。


但陈霆只说,“没别的事,我先出去。”


说罢,陈霆转身就走。


升哥看着陈霆的背影。


黑色西装之内是一个男人的身躯。


他年轻,英俊,够狠,够拼。


自己如果不趁现在碾死他,迟早有一日,这条狗会变成狼,咬死自己。


“阿霆。”


陈霆站住脚。


升哥说,“一个星期。别怪升哥没给过你机会。”


陈霆看着前方。


耳边响起当初马仔的那句话‘还不多谢升哥’。


陈霆慢慢说,“多谢升哥,给我机会。”


走出办公室,陈霆看见一个熟人。


mabel姐就倚在门边,看着自己。


陈霆略一点头,说,“mabel姐。”


mabel姐说,“升哥找你有事?”


陈霆说,“吩咐我做事而已。”


回答完,便要离开。


两人擦肩而过。


陈霆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像一只无形的手,抚过mabel的面颊。


mabel扭头看他。


他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凶狠。像是天鹅绒包裹的匕首。


真想被这一把匕首刺入身体。


mabel淡淡说,“我答应过你的事,现在依然有效。”


陈霆的脚略微一停,说,“多谢mabel姐。”


mabel微微一笑。


陈霆却说,“但我记性不好,mabel姐答应过我什么,我已经忘了。”


mabel看着陈霆,抬起手,指尖掠过陈霆嘴唇。


mabel轻轻说,“可惜了。你想没想过,你不在了,你弟弟怎么办。”


陈霆的脸色终于变了一变。





陈霆回到赌场。摊开账本,所有能挪的钱夹埋一起勉强凑个两千万,距离升哥狮子大开口的六千万有明显差距。


陈霆点一支烟,夹指间,看着一寸寸燃成烟灰。


既然凑不出钱,那就唯有下下之策。


这一天迟早都会来,只是提前了些日子。仓促之间,自己准备不到万全,这一场,就难以预测结果如何。


陈霆碾熄了烟。


不管结局如何,自己都承担得起。


踏出第一步,就不预备悬崖勒马。拿起刀,就预备了死无全尸。


但左博。


左博怎么办。


手机一响,左博发来message,想一起吃饭。





陈霆的车停在街尾。


陈霆边抽烟边等,看见照后镜中,街道的尽头出现少年的身影。


陈霆的嘴角不由得闪现一丝温柔弧度。


少年背着书包飞奔而来。


陈霆打开车门,让少年上车。


少年脱下书包抱在怀中,气喘吁吁。


陈霆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跑那么快,被差佬追啊。”


左博说,“对啊,警察要我做污点证人,举报你。”


陈霆转方向盘,含笑说,“左sir咁威,我好怕。”


左博拍拍书包,说,“不怕不怕,有我保护你。”


陈霆看一眼左博,嘴角笑痕越深。




两人开车到了大排档附近。


老板根叔看见两人的单车换成跑车,但什么也没说,只问,老样子?


陈霆说,老样子。


两人坐下,左博忽然看着坡道。


陈霆说,“怎么了?”


左博说,“来了这么多次,都不知道上面是什么样子。”


陈霆也看坡道。


阶梯总有六七十级,看不见顶端风景。


陈霆说,“去看看就知道了。”




两人拾级而上,走到坡道顶端,原来是小区中央一块绿地,有秋千,也有大象滑梯。都是儿童用。


左博坐了坐秋千,差一点卡在椅子里面拔不出来。又去坐滑梯,坐上顶端,却不动。


陈霆双手插兜,抬头看着左博。


左博看着前方。


夕阳正要西沉。


整个绿地公园染上一层橘色。


左博把下巴搁在膝上,盯着太阳不放。


太阳总要落。


黑夜总要来。


命中注定的事,就无法改变。


“不要考试了。”


左博愣了一下,低头看陈霆。


陈霆说,“去旅行。”


左博问,“去哪里。”


陈霆说,“你想去哪儿。”


左博问,“我不能去,我要念书。”


陈霆说,“我去学校给你办休学一个月,一个月不够,就两个月,两个月不够,就一年。”


左博重复说,“我要念书。”


陈霆说,“为什么。”


左博说,“你说过的念书才有出路,才有钱有地位。”


陈霆看着左博,说,“那些,我给你。”


左博的视线从陈霆脸上挪开,重又看着那夕阳。


日光收敛,自天空退场。黯淡于群楼,熄灭整座城,最终融入海平面。


左博说,“我爸我妈,我阿婆,都死了。”


“我没有家人的。我一定要好好念书。”


“这样才能养自己。以后才能搵到工,才能挣到钱,才能有饭吃,有地方住。”


陈霆凝视左博,说,“我给你。”

 

左博抿紧嘴,紧紧抿住,不看陈霆。


陈霆绕到大象滑梯后方,踩着小台阶,一步步走上去。

 

“你跟我一起吃饭。”


一级台阶。


“你跟我一起住。”


又一级台阶。


“以后每一年你的生日,我们一起过。”


又一级台阶。


左博咬住嘴唇,死死的忍住哽咽。抱住了胳膊,手指深深的掐住胳膊。


忍住了声音,忍不住大颗大颗落下的眼泪。


陈霆迈上最后一级台阶,走到滑梯顶端,看着左博的背影。


陈霆说,“你要的,我都给你。我缺的,你可不可以给我。”


左博没有回头,“……你要什么。”


陈霆说,“我要你有家人。”


“我要你有一个家。”


左博把脸埋进胳膊里,久久无声。


哭得发不出声音。




陈霆蹲下来,摸了摸左博的头。


左博忽然回过身一把抱住陈霆。


陈霆被一撞,没有防备,差点摔下滑梯。


左博吓到,连忙紧紧抱住陈霆,就差手脚并用缠上去。


陈霆稳住了身,看了眼左博,两人惊魂未定,看着对方却忍不住一笑。


笑着,左博眼泪又下来,他不想让陈霆看见,便把脸闷在陈霆肩上。


陈霆说,等等,我这件衣服……


左博好大一声擤鼻涕。


陈霆:……




……好贵的。





两人走下坡道。


路灯一盏盏亮起,浮在夜色中,像一只只不飞的萤火虫。


评论(62)
热度(404)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