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美少年の恋【14】





西九龙那块地拿的程度比想象中还要艰难,陈霆用了许多方法,甚至愿意释放一部分股权,但地主都未改变态度。


陈霆办公室砌着一座有机塑料搭建的城市立体缩略图,看上去焕若水晶城。


左博俯身,凑近仔细看,用手指虚虚画了个圈。


陈霆看见了便问,“在做什么。”


左博说,“我在看哪个地方可以划出来做养老院。”


陈霆扬一扬眉,说,“无端端又要做养老院?”


左博说,“等我们两个成白头耆英总可以收成这片地。”


陈霆说,“哦,原来是有人想放弃。”


左博回身看陈霆,说,“我不是想放弃,只不过觉得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上。”


陈霆说,“我上次同你解释过了。”


左博说,“我知,你想撑我到底。”


左博走过去,一手撑住办公桌,一手插兜,居高临下看着坐在椅子里的陈霆,“但是陈霆先生,我回过头来想一想,我本人都要放弃,你又何必强撑。除非有其他原因,令你对这个计划势在必行。”


陈霆转开视线,微微一笑。


左博说,“我就知道。是怎样,连我都要瞒住?”


陈霆重新看住左博,说,“不是要瞒你,是时候未到。”


左博扁扁嘴,“得了,我知道了,一家屋两姓人,你总归是当我外人。以后什么事我都不问了。”


说着转身就走,陈霆竟没有拉他。


左博走了一两步,气哼哼回头,却是陈霆早有所料的微笑。


左博说,“喂!”


陈霆站起身,拍一下左博额头,“喂什么喂,没大没小,我是你哥。”


左博揉一揉额头,嘀咕说,“这个发型今早吹好久的。”


陈霆说,“我收到风,西九龙这块地旁边,政府会出手填海。”


左博一怔,说,“你要同政府抢碗?”


陈霆一笑,说,“傻的你。这次填海会同七个项目一同进行,第一至第四期项目是建造四个高档住宅区,至少住进几十万人。”


左博想了一想,说,“但这些都是小生意,一千几百万,公司其他项目都一样可以拿到。”


陈霆说,“如果我想拿承建这个牌子,这次就是最好机会。”


左博立即明白,西九龙业主之所以让陈霆奉陪至今,除了拥有地皮之外,更拥有这块地皮的承建牌照,而根据香港法律,只要在香港政府管辖区域内,城建牌照不分辖区,一律有效。持有牌照完成千万级以上项目,更可申请同香港地区以外的国家或公司合作。


左博看住陈霆。


他一早知道陈霆向往上走,但是走得如此嚣张,一旦消息放出去,一定令得无数同行侧目。高峰之巅,有风景,但更有风险。


左博说,“这就是你不肯告诉我的原因,你想瞒住我多久。”


陈霆说,“等我更有一点把握。”


左博说,“把握?”


他走回那座水晶之城,凝视闪闪发光的透明楼群,然后回头看着陈霆,说,“哥,你想要的东西,一定可以得到。”





机会有时候的确需要等待,但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能够牢牢握紧的却只有一小撮人。


而成功的,往往就是那极小的一部分。



陈霆接到西九龙蒋家电话,亲自赴约,开了一个会,出门回到车中便打电话给左博。


左小先生正在看今年秋冬最新款的手表,接完电话,便立刻回公司。


陈霆将一份厚厚文件递给左博。


左博接过,一边翻一边浏览一边问,“电话里的说不是很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陈霆说,“蒋家现在遇到棘手问题,如果我们帮他解决,西九龙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左博一目十行浏览大概,想了一想,消化完文件内容,说,“原来他在大陆也有产业。”


陈霆说,“这些靠地皮吃饭的人,当然是狡兔三窟。”


左博说,“他想脱手?”


陈霆纠正,“是想变现。”


左博走到陈霆身边,打开电脑,调取出文件中的那片土地,对照文件内容与陈霆复盘,说,“现在的问题是这样,蒋生买地的时候是收到风声大陆政府会在这个地方填湾造桥,但现在证实消息有问题,真正造桥的地皮是在隔邻,所以他想趁消息还没有传遍全世界之前,先把地皮脱手。”


陈霆说,“脱手的问题,他已经找到下家。现在的问题是这么大笔的资金流动,一定会引起银监局的注意力。蒋家三年之前上市,种种行为已经引起银监局注意。”


左博皱一皱眉,“已经被盯上?资金数目又这么大,好麻烦的。”


陈霆说,“不麻烦就不会找我们。”


左博看陈霆,“你不担心他过河拆桥?”


陈霆说,“他敢么。”


左博看一看陈霆,好认真的说,“答应我,这次不要砍太多人。快过年了,大家吉吉利利。”


陈霆被逗笑,说,“知道了,又不是以前,动不动喊打喊杀。怎么样,搞不搞得定?”


左博心知棘手,但撇一眼陈霆,说,“你要我搞得定,我就搞定他。”


陈霆说,“那就帮我搞定。”


左博说,“事情办好了,我有什么好处?”


陈霆说,“你是公司一份子,帮公司出力,不是天经地义的么?”


左博说,“什么叫天经地义,有付出有回报才是天经地义。”


陈霆挑眉,说,“等你做到了再说。”



左博困在屋里两天,交出一份方案。


陈霆看过之后,便带左博来到蒋家,面对面同蒋先生解说。


蒋先生看完方案书,“这种借壳方法,我们都有想过,但是你确定不会引起银监会注意。”


左博说,“蒋先生放心,第一,这笔资金不是海外购买证券理财,而是属于合理的税务债券购买,以及你购买的对象会被评估为极有潜力,符合合理溢价,银监会就算想捉你痛脚都很难。”


蒋先生问,“第二呢。”


左博说,“第二,请蒋先生让大陆公司在香港注册一家子公司。”


蒋先生看一眼左博。


左博知蒋先生心中疑惑,便解答道,“这样,首先我们可以分流注入金额的额度,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银监审查。其次,香港子公司操纵外汇注入,无形中就是将人仔换成港币或者美金,即解决了政府方面严格控制海外释放资金的问题,而且帮助公司规避风险,如果人仔贬值都不会影响到公司大盘。”


蒋先生深深看左博,说,“年轻人,前途无限。”


左博一笑,“蒋先生捧场。”


蒋先生问,“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我采取你这个办法,那么你们是已经找到了香港的哪一家公司让我资金注入?”


左博看向陈霆。


陈霆微微向前欠身,将一份项目书放在桌上,往前推了推,说,“真巧,我们恰好有一份共同开发西九龙的项目。完全能够消化蒋先生你这次的资金金额。”


蒋先生看着项目书,看了看两人,没说什么,但是留下了项目书。






陈霆和左博到家,左博扯开领带,躺进沙发,大大呼出一口气。


陈霆走去厨房,打开灯,再打开冰箱,拿了罐冻啤,轻轻碰一碰左博的面颊。


左博被冰得睁开眼,接过啤酒,却放在一边,说,“我做到了。怎样奖励我。”


陈霆说,“年终奖给你涨百分之二十。”


左博说,“不要。”


陈霆说,“百分之三十。”


左博拖长声说,“不要。”


陈霆说,“这么贪心?是不是要整间公司都给你?”


左博说,“我不要公司。我要公司的老板。”


左博说着便坐起身。


陈霆原本倚着门拿着另外一罐啤酒边喝边说,看见左博起身,不由得握住了啤酒罐,侧了侧身。


年轻人有长腿,更有迫不及待的热情和拥抱,三两步就走到了陈霆跟前。


陈霆避开了左博的视线,说,“阿博,今天有点累了。不如……”


左博有些失望,但也知陈霆确实辛苦了几天几夜,便说,“不如明天?”


陈霆一笑,说,“不如下次。”


“下次?”左博扁扁嘴,“下次是什么时候?”


陈霆说,“呃……就下次咯。”


左博当然知道陈霆在敷衍,但是又不好逼迫,又不敢逼迫,只好说,“那,亲一下?”


陈霆也想拒绝,可是看着左博一双眼清澈分明的看着自己,便说,“好。”


左博握住了陈霆的手腕,倾身过去,吻住了陈霆,轻轻亲吻。


厨房的灯光照着两个人,他们的影子就好像是一个人。





左博还没有等到下一次,就先等到了蒋佳荞约他见面。


蒋佳荞新剪了一头短发,染成酒红色,显得时髦又干练。


两人在日本餐厅吃饭,蒋佳荞吃生鱼片的方式很特别,芥末沾得一大团,碧绿碧绿的,左博都不禁多看两眼。


蒋佳荞寒暄一阵,便说,“说了这次小左先生的处理方案,十分佩服。”


左博说,“哪里,客气。”


蒋佳荞说,“小左先生是聪明人,我就直接说了。”


左博心中起疑,只听蒋佳荞说,“小左先生有没有兴趣去更适合的平台。”


左博哑然失笑,说,“原来蒋小姐是来为蒋先生当说客。”


蒋佳荞说,“也对,也不对。我是来当说客,但不是来当我爹地的说客,是为我自己。”


左博夹住一片海胆。手抖也不曾抖。


蒋佳荞说,“两年之前我已在法国注册公司,若你有兴趣,随时都可以给你看流水报表。相信一定令你有信心。”


左博说,“蒋小姐果然是虎父无犬女。”


蒋佳荞说,“这间公司,我爹地完全不知情。”


左博喝了一点清酒,说,“据我所知,蒋小姐是蒋先生的掌上明珠。”


蒋佳荞冷笑,“掌上明珠?你知什么叫掌上明珠,就是平常收藏起来,开心的时候,高兴的时候,再拿出来戴一戴。炫耀一下自己有这颗珍珠。”


左博,“蒋小姐的意思是,想做一颗物尽其用的珍珠,譬如,磨珍珠粉?”


蒋佳荞说,“左先生,我不是来同你说笑的。”


左博一笑,靠住椅背,一只手掠过嘴唇,轻轻笑一笑,说,“抱歉,是我失礼。”


蒋佳荞说,“我明白,空口白话不足以让左先生动心。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来我身边,我会给你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左博拿起纸巾按一按唇角,说,“多谢款待,承蒙错爱,只不过要让蒋小姐你失望了,我无心跳槽。”


蒋佳荞说,“你在陈霆身边,不觉得可惜么。你的能力,足够做他的位置。”


左博失笑。


而蒋佳荞根本不知左博为何发笑,“你以为我挑拨离间?我是真心这么觉得。小左先生,我见过很多人,我有自己的判断,而我的判断每一次都证明是正确的。你完全可以做到比现在更高的位置。”


左博起身,不欲再谈。


蒋佳荞抓住最后机会,“左博!”


左博看向蒋佳荞,说,“蒋小姐,我很感谢你对我的肯定。但是很抱歉,我不会离开现在的公司。如果你调查得够清楚,你应该知道我和陈霆先生之间的关系不止事业伙伴。”


蒋佳荞说,“兄弟?”


左博说,“是家人。”


蒋佳荞唇角泛出讥嘲弧度,“家人?真正利益面前,血缘至亲都可以置对方于死地,何况你和陈霆只是……”


左博彬彬有礼的打断蒋佳荞,“蒋小姐,我该走了。今天,我什么都没有和你谈过。你放心。”


蒋佳荞没有再劝说,只是当左博走出包厢的时候,蒋佳荞说,




“陈霆给你的,我也一样给你。”





左博驱车来到公司。


他进陈霆的办公室,从来不会被阻拦。


陈霆见左博进来,有些诧异的说,“什么事……”


左博径直走到陈霆跟前,低头吻住他的嘴唇。


陈霆下意识身子往后退了退,左博不在意的扣住陈霆后脑。


左博吻得热情,陈霆的手抬起来想推开左博,但又最终收回。





陈霆给的,就只能是陈霆才能给。




谁人都不可代替你。


唯有在你面前,我才是我,我才是自己。


评论(50)
热度(296)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