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贺岁档系列

传说中的剧组第二套剧本。

贺岁档系列

真假威龙

豪门贵公子星空蓝去车站接自己多年未见的弟弟。

真弟弟说是从小在国外留学,说好了今年回家过年,但其实约了死党去旅行,不想回家过年,磨磨蹭蹭拖到了车站,决定还是先旅行再说。

小混混晓波看不惯地痞讹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反被地痞追着跑。

晓波猫进了车厢,顺手拿了件外套和帽子,换在身上想混过去。

那外套和帽子却是真弟弟的。外套里还有弟弟顺手放的一封家里来信。

就这么阴差阳错晓波被当做了弟弟接回家,本来想解释的晓波在看见‘老家’的别墅是辣——磨大,辣——磨豪华之后,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蹭一顿好的睡一顿好的再说了。拂晓,他摸了几件摆设用床单打了个包想翻墙出去。遇见了晨跑的星空蓝。

晓波支支吾吾说,这是……这是锻炼。

星空蓝对于这个和自己一样有锻炼爱好的弟弟很欣慰,也很想拉近兄弟这么些年的距离,就拉着晓波去了。

晓波觉得自己就一个挠在墙上上不去也下不来的喵。

他挂着杆上,死活没法引体向上,倒是觉得自己整个人因为地心引力都被抻成了两米有余。

星空蓝也看出来了,但是怕晓波尴尬,所以就装作没看见的握拳鼓励晓波,加油细佬你可以的!再向上一点点!一点点就到了!

晓波呲牙咧嘴满头大汗可以你大爷一点点个鬼!

然后晓波就四肢酸软了好久,连吃饭的时候拿勺都跟胳膊是面条似的挥着来荡着去,手抖得波澜万丈就是凑不到嘴里。

星空蓝看不过去给晓波舀了一勺送到嘴边。

晓波饿得不行,赶紧得吃下去,舔舔嘴唇抬眼看星空蓝说,诶谢谢。

星空蓝想说不用谢但是发现自己移不开视线。

晓波发觉不对劲但是发现自己红了脸。

晓波也带着星空蓝撸串吃烧烤干各种以前星空蓝不会去干的事。

两个人坐在大别墅的院子里吹着晚风看着夜空喝着啤酒扯淡。

说着说着,晓波就忽然自己打了自己脸一下,说操怎么蚊子咬我,诶哟不对我干嘛自己掌嘴。

星空蓝忍不住扑哧就乐了。

晓波说再笑再笑,蚊子咬你。

星空蓝说,好,咬我。咬我就不会咬你了。

晓波说,哼切呸,说谁不会啊。

星空蓝就把袖子卷起来,说,来咬我。不要咬我细佬。

晓波说,哼切呸,下流。

星空蓝疑惑,下流?

回过神来,说,晓波你……

晓波说,我怎么了。

星空蓝看着晓波,说了句,你知道什么叫下流?

晓波说,我……

然后就被星空蓝亲了。

亲完之后,两人看着对方。星空蓝忽然站起身,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有没搞错,他是我弟。

晓波也回房间,然后挨着门板础溜溜滑下去,直到滑得坐在了地上,把脸埋在胳膊肘里。

……我怎么告诉他,我其实是个骗子。







憨夫成龙

小理发师陈深推着一辆装了粮食的独轮车爬过山坡。

这两年兵荒马乱闹哄哄,山下四处打仗。山里的年轻人早两年走过了,留下一些老的弱的妇的孺的。都是不方便去山下买粮食针头线脑的。

陈深就把这件事揽到了自己身上。

等推车走到了小道,忽然看见地上有凌乱的马蹄印,他一时好奇,拿着防身用的烫发棍子,顺着马蹄印往树林子走了两步,就忽然被一个血糊糊的手抓住了脚踝。

陈深一个激灵,手去棍子落就把那人砸闷过去。

陈深看那人不动弹,心里一沉想完了我杀了人,但大起胆子探了探鼻息,才发现原来只是昏过去。

眼见得天要黑了狗叫声也起来了。

这年头,血腥重,家破人亡的多,有些狗就成了野狗,凶起来不比狼差个一点半点。

陈深看了看人事不省的那人,一咬牙,拖着那人上了独轮车,给推去了村里。

等到了村里,点起灯一看,陈深悔得脸都青了。这人穿着一身戎装,居然是个兵!

可不能把祸害引进来,但偏这时候,这人醒了,醒了还不说,人是傻呆呆的,问什么都不知道,给东西就吃,给水就喝,脑袋上的破口子哗哗流血也跟没事人似的。

陈深心虚。

万一这傻劲儿是自己砸出来的呢。

陈深只好想办法把那人的伤口附近的头发给剪了,包扎好了伤口,再洗了把脸,擦干净了一看,诶哟还挺好看。

那人还是木呆呆的,陈深比划了半天那人都不知道要脱衣服洗澡,陈深只好动手自己帮那人把衣服脱了,拉进浴桶里坐下,给浇热水洗澡。

这水汽一蒸,那人的肩上就显出一头麒麟来。

陈深一愣,说,你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为了方便称呼你,我得给你取一个名字。麒麟是瑞兽,国之砥柱,出世必有祥瑞。既然这样,那我就叫你柱子吧。

从此陈深身后就多了一个跟进跟出的柱子。

柱子虽然话不多,但是人脾气好,哪家要他帮忙补个瓦修个梁,他都看看陈深,陈深一点头,他就去了。

有些小姑娘看着柱子那巴掌大的秀气得不得了的脸,再看那鼓鼓的胳膊和胸膛,就羞红了脸,悄悄塞包油布给他,打开一看里面是刚蒸好的白糖包。

柱子不吃也不说谢,揣在兜里,回去就给陈深。

有一天夜里,柱子直不愣登的看着陈深。

陈深收拾好了床铺,见怪不怪的说怎么了?又要我给你洗澡?昨儿刚洗过,你那身子是面做的啊,沾一沾就得灰?还有,你那非要我给你洗澡的毛病可改了,我可知道你现在能自己洗。

柱子说,阿深,我好像得病了。

陈深紧张了,怎么了?

柱子说,我想你的时候,这儿会难受。

陈深愣一下,说,哪儿?

柱子指着胯下。

陈深愣了一会儿,猛地涨红了脸,说,操你大爷!

偷偷爱着你

医院的义工许诺遇见了意外失明的大何总。


天若有情

绑匪峰少和被绑架的她之间的故事。

因为被绑着所以很多事都需要绑匪来帮她做。


没有,别信。

评论(87)
热度(325)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