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小情歌【3】

一连几天都没有神仙姐姐的下落。开司二十四小时无间隙闷头闷脑。在医院守床的时候也蔫,抱着一桶红烧牛肉方便面,一条腿盘在椅子上,埋头淅沥呼噜的吃。


时樾走进病房,把打包的饭盒提到开司面前晃一晃。


开司闻见香味抬头。


时樾说,“蒜薹炒牛肉。”


开司又低下头。


时樾说,“不吃?”


开司闷闷的摇头。


时樾说,“那我扔了。”


说着转身要走。


开司一把薅住时樾的衣服下摆。


时樾看看开司,把饭盒放下,拿出方便筷,拆了并在一起摩擦,把毛刺儿磨掉了,再递给开司。


开司夹一大口白饭,再配一大口牛肉。


开司吃饭的当口,时樾收拾了病床的床头柜,擦干净了,摆上新鲜花。


开司闷声说,“放那个干吗,浪费钱,我妈又看不见。”


时樾说,“看着心情好。”


开司说,“我心情不好。”


时樾看开司一眼,“又为你那个神仙姐姐。”


开司不吭声,三两口扒完了饭,把饭盒扎塑料口袋里,一起拿出去丢。


时樾跟着开司出了医院大楼。开司丢了垃圾,冲时樾伸手,时樾掏出烟盒,倒了一根给开司。


开司点上,衔住了用力吸了一口。


时樾也跟着抽了一口,说,“找不着,就别找了。”


开司不吭气。


时樾说,“你一口一个神仙姐姐,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因为你在药性里把对方美化了,可能这个神仙姐姐长得根本不好,可能根本就差着一大截年纪。”


开司还是不说话。


时樾说,“你想想,如果是个又老,年纪又大,长得又不好的,还不如现在这样找不到。”


开司闷闷说,“我不在乎。”


时樾挑眉,不反驳,只是抽了口烟。


开司看着鞋面,灰了吧唧的一双阿迪,说,“……我得给人一个交代。”


时樾一怔,看了开司一眼。


开司说,“我当时药着,把人给……我要不找到这人,跟她当面赔罪,跟她当面道歉,我……我还是个人吗。”


时樾说,“如果对方要你坐牢呢。”


开司掐熄了烟,捏着烟,手劲大,揉碎了一指头的烟草,“……那我也认了。”


时樾说,“认了?那你妈怎么办。”


开司说,“不还有你么。你帮我先照顾着,等我回来。”


时樾气乐,“郑开司,行啊你。你蹲局子里,我在医院里照顾你妈,还得等你回来?我是你什么人?”


开司耷拉眉眼,“老时,我……我真的难受。”


时樾闭上嘴,过了会儿抽烟。


开司小声说,“而且我觉得……我觉得她不会要我进局子。”


虽然脑子成了浆糊,但还记得身下的柔软。记得自己的滚烫如何被包裹,记得自己的急躁和难耐,都被温柔包容。


时樾抽了会烟,说,“你有没有想过,也许那人根本不想要你找到他。”


开司一愣,“啊?”


时樾说,“也许对方已经有男朋友,甚至有家庭,那个晚上是个意外,他想一笔抹消,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你却非要找他出来,破坏他的生活。”


开司听着,脸色有点苍白,低声的喃喃:“……不会的。”


时樾吐出烟圈,“你确定?”


开司沉默。这事,连老时都不能说。


自己醒过来,对方已经走了,但是床单狼藉之中,有着一点淡淡的血迹。


开司烦躁起来,使劲挠头,憋出一句,“艹。”


过了会儿,又是一声恶狠狠的,“艹!”


时樾诧异,“怎么了?”


开司犹豫了半天,说,“老时……万一……怎么办?”


时樾没听清,“什么怎么办?”


开司说,“……那晚上没来得及防护措施,万一,我万一要是一发中了,那有了孩子怎么办啊?”开司的表情又纠结又发愁,“孩子不能没爸爸,我得尽快找,孩子还得上户口,我妈那套房子虽然老,不过倒是学区房,老时你说,孩子是读小区幼儿园,还是那个机关幼儿园?”


时樾沉默。


时樾掐熄烟,说,“你往左边站点。”


开司:“啊?左边?”


他试着站过去,好奇的看着时樾。


时樾努嘴,开司再挪过去一点。


时樾说,“转过去。”


开司诧异的转过身,背对时樾。


时樾眯起眼,对准了开司后背,抬起脚,干脆利落的踹出去。


评论(65)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