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憨夫成龙【13】



接下来的日子里,陈深多半都睡在张启山的屋子里。


张启山找大夫开了药膏,但陈深还是吃了一些苦头。每一晚,都是张启山一半哄着,一半强迫着,方才成事。



府中上下如今都知道陈深如今是张启山的贵客。整间大宅,除了张启山的书房,其余地方都任陈深来去。吃的穿的更是不必说,陈深想要什么,上午说了,下午便能送到他的手上。



按说,这样的日子远比在山上富贵自在,但陈深有时候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晚上睡不踏实,拂晓就醒了,转头看着熟睡在身边的张启山、


张启山覆着刘海,阖着眼,沉沉睡着。


像柱子。


不对,就是柱子。


陈深挪过去,在被子里拉住了张启山的手,掌心热热的,就像在山上那会儿一样。


凝视了张启山好一会儿,凑过去,轻轻亲一下嘴唇。





张启山醒过来,陈深又回笼觉睡过去,听见了动静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张启山已穿好了衣裳,立在床边扣着袖扣。


陈深看着张启山的背影,


张启山回过身来看着陈深,笑了笑。


陈深不自觉的开口,想叫一声,柱子。


张启山却弯下腰,亲了一下陈深,说,我今天有事,晚回来,你不必等我,要吃什么,就让厨房去做。


陈深嘴唇动了动,嗯了一声。





张启山前脚出了大宅,后脚便有人来请示陈深早餐想用点什么。


陈深闷闷的想了一会儿,说,糖馒头。



这话片刻之后就被送到了张启山的面前。


陈深的一举一动,仍在张启山的掌控之中。


张启山听见糖馒头几个字,不觉一笑。


终究是孩子心性,不吃正经东西,只爱吃这些糕点。



副官走进办公室,来到张启山身侧,弯腰附耳几句。


张启山眸中掠过一丝寒意。


副官请示,“军座,如今人就在酒店里,您看……”


张启山嘴角噙着冷笑,“想退婚,也要问我答不答应。”






酒店里。


峰少穿戴整齐,看了一眼镜子,只见镜中的年轻军阀神色极厉,一双眼中更是阴郁。


他掀了一掀唇角,露出丝毫不带笑意的弧度,再整了整衣领。


正在这时,门却敲响。


峰少的手一顿,看向门口。


门又被敲了几下。


峰少走过去,打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人,墨色披风垂地,立领滑肩,显得身形瘦削单薄。


她看着峰少,一双眼中,自有万语千言。


峰少垂下眼,侧身让开。


她走进屋中,却不解开披风,看向峰少,说,“跟我回去。”


峰少问,“回哪里去。”


她抓住披风一角,说,“自然是宜宿城。”


峰少说,“我有要紧事办,办好了,自然回去。”


她问,“你办什么要紧事。”


峰少注视她,决然说,“退婚。”


她皱眉,“阿峰!”


峰少紧紧盯着她,“你当真要成亲?你当真不要我?”


她闭了闭眼,脸上一丝无奈与疲倦,但又很快掩饰过去,“阿峰,你不要胡闹了,跟我回去好不好。”


峰少说,“你骗我。”


她说,“我骗你什么。”


峰少面色雪白,眸色漆黑,隐隐透出血丝。这年轻军阀从小就被刻意养得扭曲了心性。一旦违逆了他的心意,便是百倍的暴戾,千倍的狠毒。


峰少说,“你不愿意见到我,你不愿意与我在一起,你根本就是不要我!”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峰少的性格,急忙握住了峰少的双手,说,“我如果不要你,怎么会来找你,又怎么会要你跟我一起回去。阿峰,”她抬手抚住峰少的面颊,说,“你听我的话。”


峰少定定的看着她,却道,“……如果,你真的要我,那你敢不敢告诉天下人,谁是你的丈夫。”


她面色一白,指尖一颤,便要抽回手。


峰少却快一步握住她的手,用力攥紧,盯着她的双目,再问,“你敢不敢。”


她开口,声音已冷,“你既然不愿意回去,那好,我也不强求。至于这桩婚事,既然已经定了,就不是你能退得了的。”


峰少看着她。


她怎么能够说出如此决绝的话。


峰少松开手,径直往门外去。


她喝道,“阿峰!”


话音未落,峰少猛然转身,暴怒道,“我就是要告诉他!你不会和他成亲,因为你成过亲了!你有丈夫!我们写过婚书!我们……!”


“阿峰!”她的面色煞白。


两人注视彼此,有怨怼,也有绝望。有悲伤,也有曾经缱绻的残存温度。


她叹息,说,“我要你,因为你是我弟弟,一生一世,我们都是一家人。”


峰少说,“那又怎么了。我和你在一起,又没有碍着其他人。我们是夫妻也好,是姐弟也罢,与外人有什么相干!”


她叹息道,“你为什么……就是执迷不悟。”


峰少看着她,目光晦暗,既有爱恨难辨,也有刻毒凄厉,“我就是执迷不悟。我这一生,都是执迷不悟。” 


评论(66)
热度(370)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