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漫漫人生路 - 谢霆锋、钟镇涛

从天儿降


本片纯属虚构 一切人事物社团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回归二十周年之际,港城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一环便是两岸合作文化影视交流。


是晚,太平饭店举办酒会。


会上衣香鬓影,各界名流出席。


但一梭子弹打破了平静。宴会大厅中央天花板的水晶吊灯被射断灯链,轰然落地,砸出遍地晶莹璀璨。



一队蒙面持枪歹徒强行闯入,宣布接管此处,参会一百多人皆成人质。






许诺身着西装,藏身狭小消防工具储藏室。


他担心的看着何瀚。


何瀚面色苍白,额角微有细汗。


许诺低声说,“忍一忍,我们很快就能出去。”


何瀚点了点头。


储藏室外有细碎响动。


许诺立即将何瀚护在身后,伸手握住消防斧。


响动越来越近。


手指越握越紧。


储藏室门被推开,许诺猛地扬手,却也猛地停住。惊诧的看着眼前人,“……苏老师?”





苏凯文也诧异的看着许诺,“许诺?你怎么在这儿?”


许诺说,“我们是来参加宴会,苏老师你是?”


苏凯文苦笑说,“来看朋友。”


许诺也苦笑,“那可真是……不凑巧。”他对何瀚说,“苏凯文,是我大学老师。”


又对苏凯文说,“何瀚,我朋友。”


苏凯文看出何瀚面色苍白,问,“你朋友怎么了?”


许诺扶住何瀚,担忧说,“他的老毛病,必须要吃药,但是现在……”


苏凯文说,“沿着这条走廊到底,有一个消防通道,我来的时候看了还没有人,你们快走,应该能出去。”


许诺诧异,“老师你呢?”


苏凯文咬了咬牙,“……我的孩子不见了。”


许诺惊愕,从未听过苏凯文有孩子。


苏凯文说,“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大概四五岁的男孩子,穿着格子背带裤和衬衫。”


许诺抱歉的摇了摇头。


苏凯文握紧拳。


许诺说,“什么时候不见的?”


苏凯文说,“刚才那一阵混乱,我跟孩子被人冲散,我不知道他跑去哪儿,如果我看住他就好了,如果我当时……”


“老师!”许诺叫了一声,安慰的说,“孩子这么小,跑不远,一定就在这里附近。我们慢慢找。”


苏凯文勉强压住慌乱情绪,“……你们先走,你朋友的病要紧。”


许诺一时踌躇,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必定毫不犹豫的留下来帮苏凯文,但现在有何瀚在。他怕何瀚受伤,看不得何瀚有一点点痛楚。


何瀚握住了许诺的手,低声说,“我没关系。”


许诺握紧了何瀚的手,犹豫不决。


何瀚说,“我留在这儿等你们。如果半小时之后找不到,你们再回来接我,我们一起走。”他看向苏凯文,虽然因为病痛而显得憔悴,但神情之中自有一种不容违拗的果决,“苏先生,你和我们一起走。这帮歹徒控制大楼也花了一点时间,这期间就有人逃了出去,或许你的孩子也在其中。”


苏凯文沉默片刻,握紧了拳,“……半小时之后再说。”


许诺扶着何瀚坐下,看着何瀚双眼,轻声说,“留在这儿,等我回来。”


许诺起身要走,何瀚拉住许诺的手,许诺看向何瀚,何瀚低声说,“小心。”


许诺握紧了紧何瀚的手,转身离开。



许诺和苏凯文沿着走廊找了一阵。苏凯文心急如焚,却不能大声呼唤,又要防止被歹徒发现,两人且走且停,走过一个走廊拐角,险些迎面撞上一个人。


苏凯文心脏几乎一停,许诺认出了那个人,却叫了一声,“苏星宇?”


苏星宇看见苏凯文,目光就仿佛钉在了苏凯文的脸上,拔也拔不出来。


苏凯文没想到居然在这儿遇见了苏星宇,心中没有任何准备,唯有转开脸,沉默以对。


许诺察觉了这种异常,但事态紧急,也不容再问,便说,“苏星宇,走廊尽头有个消防通道,你从那……”


苏星宇却盯着苏凯文,打断了许诺的话,“你们现在是去哪儿。”


许诺想说找孩子,却被苏凯文轻轻拽了一拽袖子。


许诺一头雾水,唯有闭嘴。


苏凯文的这个小动作,落在了苏星宇的眼中。


苏星宇心中骤然起了满腔怒火。


苏凯文低声说,“许诺,我们走。”


许诺便对苏星宇说,“这儿危险,你快走吧。”


苏星宇却道,“我跟你们一起走。”


许诺诧异,说,“我们是去……” 


苏凯文忽然说,“许诺,时间不多了。”


许诺一看表,已经过了十几分钟。再一想,若是找不到孩子,他们也是要折返回去和何瀚汇合。便答应了苏星宇。


三人走在走廊上,许诺打头,苏星宇殿后。


苏星宇看着苏凯文的背影,走上几步,说,“新男朋友?”


苏凯文不想理睬苏星宇,但又知道苏星宇的个性。苏星宇不喜欢自己,尤其不喜欢被自己无视,这对于苏星宇来说是奇耻大辱,之前就因为这一点爆发过无数次争执。


苏凯文淡淡说,“是我学生。”


苏星宇说,“学生?教到床上去的那一种学生?”


苏凯文脚步微微一滞,咬住了嘴唇,忍住了怒火与焦急,看了苏星宇一眼。


这一眼,看得苏星宇心中一颤。


苏星宇心中顿时后悔,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为什么自己总是说不好,总是做不好,总是惹他生气。低声说,“……对不起。”


苏凯文说,“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和我没有关系。”


苏星宇看苏凯文又是全然冷淡的模样,心中一急,抓住了苏凯文的手腕,说,“你为什么来这儿,你、你是不是来……”


苏凯文说,“我不知道你在这儿,如果我知道,我绝对不会来。”


苏星宇面色一变。


许诺看着这两个人,无奈的说,“两位,我们现在很危险,你们要吵也等安全了再吵好不好。”


苏星宇说,“你说得对,现在很危险,你们到底要去哪里,到底要干什么?”


许诺看向苏凯文。


苏凯文紧闭双唇。


此时,许诺手机振动。


许诺见是何瀚的号码,连忙接起,“喂!”


何瀚声音中透露一丝焦急,“许诺,看微博。”


“……啊?”


何瀚说,“微博上有这次绑架案最新的消息!”


许诺忙说,“明白明白!”


绑匪以某位知名人质的微博直接发布消息。


这么做,不但消息扩散极快,而且影响极其恶劣,正达到了绑匪的目标。他们以舆论造势,逼迫警方和政府答应他们开出的条件。


许诺刷到了一张图片,不由得吸了口凉气。


苏凯文直觉不好,拿过许诺手机,只看了一眼,险些跌倒,苏星宇连忙伸手扶住。


那张图片上绑匪架着一个小孩,底下配的文字是限定时间内警方必须备齐八千万赎金,若超过约定时间,每过五分钟便射杀一名人质。


苏凯文面色苍白至极,指尖发颤。


苏星宇着急,拉住许诺,“你说的消防通道在哪儿!先送他出去!”


苏凯文说,“不行。”


苏星宇急道,“你能不能听我一次!我们先出去再说!”


“……孩子,”苏凯文抓住了苏星宇的手腕,手指用力得关节森森发白,闭着眼,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孩子在他们手里。”


苏星宇诧异,“孩子?什么孩子?”


苏凯文咬紧了嘴唇。


苏星宇忽然心中如劈过一道闪电,“你是说……你的意思是……”


苏凯文终于不得不说,不得不承认,“星宇……那是我的孩子。”


苏星宇呆若木鸡。









张晓波蹲在马桶盖上,小心翼翼的收起脚,架在马桶边,避免被人发现。


他两手捏着手机,斟字酌句的发微信。



“那个。


哥。


我好像被绑架了。




还有那个。


哥。


我好像捡到一小孩。




最后。


哥。


我手机快没电了。”




微信成功发送。


晓波搂了搂自己怀里的小男孩。


小男孩穿着衬衫和格子背带裤,吮着大拇指,睡得正香。


晓波叹了口气,嘀咕一声,你倒是能睡。


他看着手机,等着他哥的回复。






星空蓝看完微信,将手机放在一旁。


他站起身,隔着窗户,看向不远处的太平饭店。


开口吩咐部下,“准备八千万。”


部下说,“可是警方……”


星空蓝略略回头,双眸漆黑,漆黑中泛出一丝血红。


部下噤声。


星空蓝说,“想办法联系上里面。告诉他们,八千万,我一分钱都不会少给。但如果他有一点闪失,这八千万就是用来买他们的命。”







何瀚待在储藏室内,忽然门被拉开,面前光线大亮。


一个年轻人,胳膊受着伤,站在门口。


那年轻人看见何瀚,愣了愣。


何瀚当机立断,拉年轻人进来。


年轻人跌跌撞撞靠住墙。


何瀚检查伤口。


年轻人看着何瀚,说,“何总?”


何瀚说,“你认识我?”


年轻人说,“商业新闻纸上三不五时就是你的报道。”


何瀚发现年轻人的伤口狭长,像是匕首之类造成,血流得又急又多。为了安慰年轻人,也是安慰自己,说,“你支撑住。我们很快就能出去,绑匪开价八千万,这八千万就算警方不付,我也付得出。”


年轻人长出一口气,看着何瀚想办法给自己止血。他勾了勾嘴角,淡淡说,“他们要的不是八千万,他们要的是一个人。”


何瀚一怔,看向年轻人。


年轻人神情平淡,微翘的嘴角却总是带着若有似无的嘲笑。


何瀚试探着说,“他们在找你?”


年轻人默认。






太平饭店不远处。


阴暗小巷内。


陈霆神情阴鸷。


有人快步跑到陈霆身边,“霆哥,大楼各处通道都被封锁了,我们……我们进不去……”


陈霆盯住那人,那人不敢再说下去。


陈霆声如刀刃,一字一字割开空气,“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他盯住被聚光灯柱笼罩的饭店大楼,说,“把阿博带出来。”





左博靠住墙,嘴角的嘲讽越发浓厚,“……就算抓到我也没有用,他们找不到东西的。”


何瀚听不懂他的话。


左博像是说给自己听,“……我已经藏到了一个最安全的地方。”





晓波抱住小男孩,小男孩像是做了噩梦,不舒服的动了动。


晓波安抚的拍了拍,却看见小男孩脖子上系着一条红绳。


晓波好奇的拉出红绳,绳底系着一个小小的,隐约透着暗金光芒的几何小块。


评论(109)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