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8】1.0

星空蓝在工作室等到了油漆,点清了数量和色号,签收完毕,便开车回家,先去买了小波的狗粮,又买了晓波的晚饭。


回到家,拿出两把钥匙,前后开了锁,踏进门。


屋子里静悄悄的。雪纳瑞在沙发上睡着,听见门开就动了动耳朵,见是星空蓝又趴了回去。


星空蓝推开客房的门,看见床上整整齐齐,没有人躺过的痕迹。


星空蓝挑挑眉,转身开了自己卧室的门。


晓波抱着被子,穿着一身正牌儿的大铆钉T恤,睡成一个大虾米,睡得香浓时,还咂吧咂吧嘴。


星空蓝轻轻掩上门,去厨房忙活。


等晓波迷迷糊糊的睡醒了,爬起来,挠了挠头。思考人生三大问题。


我谁?哦,我是英俊的张晓波。


我在哪儿?哦,我哥家。


……我哥家!!


晓波哧溜就下了床,打开门,奔客厅,就看见星空蓝抱着雪纳瑞,听见了动静回头看他一眼,说,你醒了。


晓波吭哧了一下。


星空蓝放开雪纳瑞,说,你儿子吃过饭了,该你了,我做了点三明治,凑合吃吧。


星空蓝那三明治可不是凑合的程度,吐司面包烘得软中带着三分韧,表面微微泛着焦黄。


三种馅,蜜汁鸡肉,生姜猪排,最神奇的还有豆腐馅的,晓波一开始还以为是那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鹅肝酱,听说是豆腐之后,就好奇的吃了一口,眼睛叮的亮了,原来不光是豆腐,还有切得很碎很碎的小酸黄瓜混在里头,难用好吃难吃来形容,总之是一口接着一口,吃得停不下来。


星空蓝推上去一杯白开水,晓波以为是白开水,一尝是柠檬水,更开胃。


吃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之后,晓波才后知后觉,费力气咽下一口,想冲星空蓝瞪眼,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嘴角边的酱汁还没擦干净呢,他只好理不直气不壮的说,你……你门反锁了。


星空蓝平平静静的说,嗯,防小偷。


晓波说,防贼有从外面反锁的吗?


星空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晓波一拍桌子,喝,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说谁呢。


星空蓝也给自己倒了杯柠檬水,看了看晓波的衣服。


晓波看了看自己那一身从星空蓝的衣柜里拿出来的衣服,气势登时蔫了。


星空蓝喝一口柠檬水,说,你又想不告而别?


晓波沉默。便是一种默认。


星空蓝淡淡的说,幸好,我没有相信,你说的话。


晓波咬了咬嘴唇,扒拉桌子,说,你别欺人太甚。我……我没衣服穿,先问你借这一身,过后还你。


星空蓝看了看手表,说,走吧。


晓波一怔,说,去哪儿?


星空蓝说,现在还早,给你买衣裳。


晓波说,我自己去买。


星空蓝说,你有钱买吗?


晓波沉默一会儿,说,我问朋友借。


星空蓝说,我也能借给你。


晓波说,我问谁借,都不问你。


星空蓝放下水杯,杯子落桌,咚的一响。然后绕过桌,走向晓波。


晓波一开始不屈不挠无惧无畏,但接着发现星空蓝不像开玩笑,不由得有些心虚。


星空蓝站在晓波身边,说,张晓波,你最好明白一件事,这会儿不是以前。我以前让着你是因为我怕你逃,我怕你害怕,所以我忍耐我等待,我处处不敢我小心翼翼,那都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对你……


星空蓝顿了顿。


晓波垂下眼。


星空蓝再度开口,带着某一种隐隐的压迫,低声说,你别以为我还会像以前一样。我现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懂么。


晓波没说话,他的睫毛簌簌。


餐桌正上方的灯光,让他的面颊留下了睫毛的浓影。


星空蓝转身离开。


背后,晓波却忽然轻轻的说,那你现在……想干什么。


星空蓝一怔。他回身看着晓波。


晓波依旧垂着眼,却抿了抿嘴唇。




星光下,小王子的唇瓣,泛着润润的光。


像一颗软糖。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软糖一样的甜蜜。


星空蓝一手按住了桌子,凝视晓波,慢慢俯身过。




小王子抱住一颗大大的软糖,小声问,你想干什么。


他低声说,你猜。

 


评论(246)
热度(5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