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锁骨观音III 断肠夜叉 【15.3】




墙前立着一尊夜叉像,通体漆黑,隐隐纹路,非木非金。


梁宝晴披着灰白色麻布质地的长袍,坐在夜叉像前。


他的眉痕长,眼尾染着一抹妖异的红。


方木惊骇,“……怎么是你?”


梁宝晴看着方木,柔声说,“你心里早就知道。”


方木心中觉得不对劲,他想抓住那一丝异常,但是抓不住,他只能喃喃的说,“不可能……不可能的!”


梁宝晴站起身,长袍垂下,铺在地上,泛起涟漪,向方木走来。


空间深处传来一点细碎的铃声。


仿佛来自梁宝晴的脚踝,又仿佛来自遥远的佛塔。


梁宝晴站在方木面前,看着方木,“你早就猜到是我。”


方木整个人慌乱至极,脑子里仿佛一遍又一遍打着雷,震耳发聩。


梁宝晴的声音忽远又忽近,“方木,你知道是我,你为什么不说出来。”


方木用手掌按住一阵阵抽痛的额角,艰难道,“不……我不知道……”



梁宝晴为什么来泰国。


梁宝晴为什么能搜集情报。


梁宝晴为什么愿意帮自己。



“方木,”梁宝晴的嘴唇轻动,“你早就知道了。”


“可是你不说。”


“梁宝晴是凶手,你就是帮凶。你的手上,一样沾满鲜血。”



方木猛地往后退一步,却撞上一个人。


方木回过头去。


赫然看见坚记。


方木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坚记向方木笑了一下,方sir。


然而一道红线出现在坚记的额头中央。


沿着这道红线,坚记的头颅缓缓裂开,向两侧翻卷。


坚记口齿不清的说,方sir,那天你为什么不救我。


方木慌乱解释,不是的!我去找你了!那一天……我第一时间就去找你了!


坚记说,你早就知道梁宝晴有问题。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方木百口莫辩,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他知道。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他跟我一样。


是曾成轩。


曾成轩的脸上,五官俱全,鼻在,嘴在,耳在,一双眼,却是血淋淋的眼窝。


曾成轩用眼窝‘看’着方木。


方木不由得后退。


曾成轩说,方木,你跟我有什么区别。


方木说,我……!


一只瘦骨伶仃的小手抓住方木的左侧肩头。


方木下意识往左边看去。


忽的,一个女童的头,从方木头顶垂下来。


那女童的脸起初是小娜,再一看,又变成了被活生生饿死的曾宝源。


曾宝源看着方木,说,哥哥,你和他们是一样的。


方木顺着曾宝源手指的方向看去。他看见了曾宝涞,曾成轩,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漆黑影子。每个影子浮现着苍白的面孔,每一张面孔都不相同,但最后,都变成了方木自己的面孔。


无数个苍白的‘方木’,无数个面无表情的‘方木’,齐齐注视方木。


方木一步步后退,直到撞上一个人,他回头看去,依然是‘方木’。



这个‘方木’注视着他,一道红线缓缓渗出在额头中央。


方木被恐惧逼迫到了极点,喃喃说,不要……不要。


红线越来越红,沿着这道线,方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头颅缓缓裂开。


裂开的缝隙中,是一把匕首滑过。


匕首割开了‘方木’。


缝隙之后,露出了梁宝晴。


梁宝晴的手中,握着染血的匕首。


方木绝望至极,再也站立不住,跪倒在地。


梁宝晴的眼,是漆黑的深渊。



大都会大厦的门前。


梁宝晴和小娜坐在车中。


梁宝晴看着小娜手里拿着薯条盒,金黄酥脆的薯条已经发软发瘪。


梁宝晴说,“吃了,想吃的时候再买。”


小娜说,“留给他的。”


梁宝晴从照后镜里看了一眼小娜。


小娜很固执的捧着薯条盒。


梁宝晴说,“他对你很好。”


小娜点点头。


梁宝晴拿出烟灰盒,倒出那半支烟,重新点燃。看了一会儿升腾而起的烟。慢慢的,很小心的把过滤嘴衔在唇中。


过滤嘴上,仿佛还沾染另一个人的津液。


梁宝晴看向窗外。


明亮的阳光之下,由于过于奇异的建筑外观,宛若非现实存在的大都会大厦。


梁宝晴轻轻说,“他对我也很好。”



曾经。







评论(71)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