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线小生和superstar【III】【11】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这一年的冬天据说是横店十年以来最冷。


小生拍戏的景区被封闭,景区边有一带曲折的水上回廊,廊下的水面结了一层薄冰,往年这片水面从来不结冰,由此可见今年气温之低。


小生披着大棉袄,揣着暖手袋,还带了毛茸茸的大耳罩,即便这样,也还是冷,冷得直哆嗦。小太阳开到最高档,对着照,还觉得寒气从脚底往上窜。


他让助理拍一张自己这样的照片发给superstar的助理。文字编辑内容是‘你看峰哥这挫样’。


等了一个多小时,一大份星叉克的外卖送到,一共二十几杯,导演和其他主演个个不落,喝一大口,又热乎又提神。


小生正抿唇,外卖小哥却说是货到付款。


小生郁闷的付了款,听着其他人说谢谢峰哥,就更郁闷。


拿出手机,对着把自己拉黑的那个人的头像戳了又戳,嘀咕,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儿么。




小生的角色在戏里喜欢一个姑娘,但姑娘其实是个反派,利用小生偷走了门派秘籍,又重伤小生。小生当胸受了一掌,啊噗一口血吐出去。导演满意的喊卡。


助理上前,“峰哥,威廉哥打电话找过你。”


小生说,“什么事?”


助理呃了一声,说,“……我说你在拍戏,威廉哥就说算了。”


小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助理,拿过手机打给superstar。


superstar没接。


小生心里七上八下的坐不住,连妆都来不及卸,直接就奔了superstar那一边,推门上车一看,满屋子都是腾腾的水蒸气。


superstar正坐在桌子前,一手拿着筷子,捞着锅里的肉片。听见车门开了一抬头,吓了一跳。


小生一身古装,嘴角挂着血,胸前也一大片血迹。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你找我什么事/你怎么了?”


小生说,“都血浆。你找我什么事?”


superstar说,“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吃火锅。”


小生当然说有有有,撩起袍子就一屁股坐在superstar边上。


去买饮料的助理回来,隔着云遮雾绕的水蒸气隐隐绰绰的看见了小生,便打了个招呼,“峰哥。”


小生挥了挥筷子就当打招呼。


助理坐下来,把金针菇娃娃菜什么的拨进锅里,正把熟的夹起来,没熟的按下去,却见一滴红红的液体突兀的落进锅里。


助理诧异抬起头。却见缭绕白雾之中,小生森森盯住自己,面孔雪白眼珠乌黑,嘴角殷殷血迹,胸前一大滩刺目血迹。


一瞬间,所有的丧尸片涌进脑海。


助理的一声惨叫拔地而起。


小生乐不可支,笑得抱住肚子滚在superstar的身上。


助理委屈的看着superstar。


superstar无奈的看着小生,说,不要这样。


小生随口敷衍的嗯嗯啊啊,继续拿粉补了补脸,弄得更惨白。


第二个上车的是梳化,小生如法炮制,又是一声惨叫。




大家心有余悸的坐下来吃饭,小生意犹未尽眉飞色舞,胃口大开,吃得七七八八了,摸着肚子打饱嗝。


助理捞了捞,说,“还有块百叶,谁要。”


小生和另一个人同时说,“我。”


说话的人见是小生开口,便不好意思再开口。superstar伸筷子去夹,夹出来之后,夹给了那人,那人连忙说谢谢。


小生心里不高兴,哼了一声,懒洋洋的拿着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搅着锅子。


superstar问,“你还吃么?”


小生说,“吃怎么了,不吃又怎么了。”


superstar说,“不吃就把筷子拿回去,别人还要吃。”


小生说,“吃锅子就这样,你是觉得我脏还是怎么的。”


superstar皱皱眉,听着话赶话像是要吵起来,忍了忍,就转开头不理小生。


小生心情更不好。随便夹了一筷子香菇出来,戳得稀烂。


一桌子其他人也看出来气氛不对劲,都不敢开口,好好的一顿饭吃成了低气压,superstar皱了皱眉,小生看见了,忽然把筷子一撂,起身走了。


一桌的人面面相觑。




小生闷头一路走。忽然被人一把拉住了胳膊。


他回过头,superstar追了出来,跟上自己。


superstar担心的问,“怎么了。”


他的声音温和,没有责问的意思。


小生不吭气。


superstar再问,“是不是拍戏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


小生明白,superstar以为自己今天这通脾气是因为工作的压力。他在帮自己找理由和借口。而自己却很清楚,其实毫无道理。


积雪反射不远处房车的车灯,微微生出一层莹光。映照年轻人的面颊,刚刚因为火锅吃得红扑扑的脸色又被寒风吹得发白。


雪地里,穿得单薄,越发显得身形修长笔挺。


像是一株不合时宜的花树,在夜深人静时,天寒地冻里,挣出一树繁花。


谁会来看。


superstar叹了口气,脱下了大羽绒服,给小生披上。


小生别扭,退后一步躲开。


superstar拿着衣服,再一次披上去。


这一次,小生没有躲。毛茸茸的大领子擦过脸颊,温暖覆上肩头。


superstar说,“回去吧,外面这么冷。”


小生不吭声。


superstar转身作势要走,但瞥见小生没有迈步的意思,便只好伸手过去。


小生眼睁睁看着superstar的手擦过自己的指尖,牵住了袖角。


superstar牵着小生,踩过雪地,走向房车。




夤夜寂静。


唯有嘎吱嘎吱的踩过雪的脚步声。


夜幕与群山融为一色,空气清冷,吐出的气凝成团团白雾。


superstar开口,“今天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


小生抿了抿唇,说,“……你。”


superstar闻言站住,转头诧异的看着小生,“我?”


小生抿住唇。


superstar说,“我怎么惹你了?”


小生说,“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吗?”


superstar更诧异,“我对你还不够好?”


小生顿了一顿,说,“……那个百叶明明是我要吃。”


superstar哑然失笑,“就因为这个?”


小生说,“连一口吃的你都不给我,你都先给别人。”


superstar好气又好笑,看着还真委屈上了的小生,说,“下回单请你一个人,给你点一大盆。”


小生固执的说,“那也不是今天晚上那一口。”


superstar说,“那你要我怎么办。”


小生说,“你去拿回来。”


superstar失笑,“大佬啊,人家都吃下去了,你要我怎么办?催吐吗?吐出来,你还要?”


小生说,“我就要。”


superstar看着小生。


雪光的微弱里,小生的一双漆黑的眼睛透出固执的一点光。


superstar心中一动。


他忽然明白了。小生真正要的是什么。


superstar不由得松开了手。


小生却反过来握住了superstar的手。


两个人的手都被冻得发冷。




小生的心跳得极快,手也握得极紧。


我要你只对我一个人好。


你对我的好,如果和你对其他人的好一样,那我就不要。


你对我的好,如果和你对朋友的好一样,我也不要。


我要的,不是朋友。




这些话已经到了嘴边,却在看见superstar的双眼时,立即后悔了。


他松开了superstar的手,说,“……你这个朋友当得当然不好了。”


他的声音轻快起来,一个人越过superstar,走在前头,边走边说,“点了那么多咖啡让我一个人买单,还说对我好?你根本就是在坑我。”


superstar看着小生的背影,神情复杂。


小生站住脚。


两人沉默。




非常冷,冷得仿佛眼睫都被冻住。眨一眨,都能抖落簌簌冰渣。


小生开口,看见团团白雾弥漫眼前。


“威廉。我的胃病就快好了。真的。”


 




小生这几天的戏,都在山里拍。


这一天的戏还是他被坏人一掌拍晕,倒在湖边。


寒气水气一迫,冷得小生的嘴唇都发白。一连拍了几条,导演今天可能心情不好,还要求再拍,又对道具不满意,又对光不满意。


小生站起来,助理拿大衣裹上,就被导演吼,怎么回事,谁都能进来了?出去!


小生拍了拍助理的肩,示意出去。


助理只好抱住棉大衣离开。


小生照旧趴回去,一地石子硌得发疼。有衣服垫的地方倒还好,面颊是直接贴着石子,划拉得生疼。


有个人在身边蹲下,手掌垫在小生的面颊底下。


小生诧异,抬头去看,是这个戏演自己师弟的男演员。


师弟解释,地上石子多。


小生不动声色的避开,说,不了,等会儿被导演看见又挨说。




这一段终于拍过,小生回到房车上,一个劲儿擦脸。助理诧异,说,“峰哥怎么了?”


小生说,“湿巾。”


助理拿了一盒递过去,小生拿着左擦右擦,嘀咕,什么玩意儿。


回头找个机会摸一下superstar的脸来净化心灵。


小生跟助理说,“发个微信问问他们今天在哪儿。”


助理嘀咕一句干嘛不自己发。


小生听见了也当没听见,总不能说是自己被superstar拉进黑名单。


助理发了微信,过会儿收到答复,说,“峰哥,威廉哥他们不在横店。”


小生一愣,“去哪儿?”


助理说,“好像是前两天放假出去玩。”


小生不信,superstar不可能不跟自己打个招呼,便说,“你看清楚了,是其他人放假吧?”


助理拿着手机仔仔细细看一遍,说,“没看错,不信你看。”


小生拿过手机,“不是我说你,你就是这么粗心,上回定错机票的是不是你?这回连个信息也……”


话掐了半截,小生看得清清楚楚,那边助理的微信回复写着是superstar和团队工作人员这两天都不在横店。


小生心里很不是滋味,拿出手机,登陆小号,刷superstar的朋友圈,果然看见一张他抱着小狗‘妹妹’的照片。


小生想评论,但挪开了手指,过了一会儿又想评论,但想了想又挪开手指。反反复复纠结了好一会儿,干脆把小号退出,眼不见心不烦。






深夜。那天朋友圈底下多了一个评论。


‘请向妹妹转告,我很想她。’




半小时后,这条评论底下多了一条回复。


‘妹妹说,她也是。’


评论(95)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