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一线小生和superstar【III】【12】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深夜。那天朋友圈底下多了一个评论。

‘请向妹妹转告,我很想她。’


半小时后,这条评论底下多了一条回复。

‘妹妹说,她也是。’



小生把那条‘妹妹说她也是’的回复看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看得印进视网膜印进脑子里。

他到底还是没忍住,半夜三更的用小号给superstar回了条评论。

superstar回复了自己。

虽然只有六个字,但是这六个字绝对不简单,透着一股意在言外的亲昵,透着一股自己人的亲近。小生咬着嘴唇憋着乐,在被子里滚了好几圈,忽然想起来一事,骨碌爬起来,用自己的微信大号试着发了一条给superstar,显示成功发送。

解除黑名单了。

小生简直想冲上阳台唱解放区的天是明亮的天。

跪坐在床上,披着大羽绒被子,小生两手捧着手机,手机因为久久没有操作,屏幕暗下去,小生戳一指头,屏幕亮起来。

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就是没能打出一个字。

这从黑名单解放的第一条信息应该发什么?

hi?

——俗不俗。

吃了么?

——这个时间点是问夜宵还是问早饭?

那个,干什么呢?

——查户口吗,还嫌威廉不够烦自己?


小生颓然叹气,躬着身子脑袋磕下去,抵在了床上,蜷得像一个大虾米,侧过脸,注视手里握着的手机。

superstar的头像是黑地焦金的一个图腾,时髦又洋气。

有一回,他们俩打过赌,谁输了谁把头像换成小猪。

小生手指动了动,发出了一条信息。

‘在哪儿。’

小生看见这行字发出去了,还不觉得什么,过了一会儿,才惊觉是自己发出去的微信,手忙脚乱的想撤回。

superstar那边却回复了,‘我回香港了。’

小生心里酸溜溜的,小小的哼了一声,把手机翻个个儿,正面朝下。

手机一震。

小生想我不看我不看我才不看。但掀起了一点手机,看见屏幕上,superstar的一行话,‘过两天就回来,想吃什么?’

吃吃吃,你当我猪啊。

小生回复,‘蛋卷。’

小生再回复,‘巧克力的那种。’

superstar回复,‘蛋卷很容易碎。’

小生回复,‘那什么都不要了,谢谢。’

发出这一条,仿佛就能看见另一头superstar拿着手机,扶着额头,无可奈何叹气的样子。

自己对别人的态度很好,行事稳重,什么不动声色,什么运筹帷幄,都可以往身上搬,但唯有面对superstar,连自己都觉得过于任性,总是说错话做错事,也总是在说错做错之后,再徒然懊悔。

手机一震,superstar发来信息,‘就一盒?’

小生抿住唇。

抿不住上扬的唇角。

发错的信息,能撤回。

拉进的黑名单,也能解除。

然而,交出去的心,怎么才能拿回来。



小生让助理去查superstar什么时候回横店。

助理苦着脸,自己又不是当狗仔的。但老板发话,只得找了superstar那边的助理打听,问来了确切日期。

到了那一天,小生提前跟剧组请了一天假。

跟剧组请假,这事可大可小,若是为了什么颁奖,什么大牌广告的拍摄,什么一线杂志的采访,那不请也得请。

但若是为了去机场接一个朋友,助理也不知道算大事还是小事。但看着小生一脸兴冲冲,助理自我安慰,算了算了,神仙发工资,神仙说什么都对。

到了机场,小生让助理开车在地下车库和附近兜圈,兜得找到superstar的车为止。

兜了半个小时,终于在地下车库找到那辆房车。

小生下了车,走过去,敲了敲车窗。

司机是superstar公司的,认得小生,很是诧异。

小生示意打开车门。

司机犹豫。

助理赶紧上前拉住小生,接人是一回事,上别人家的车是另外一种性质。

小生还挺不乐意的,superstar的车自己怎么就不能上了,自己又不是没上过。

助理满头黑线的把小生往回拽,按回自己家的车里,车就停在superstar的车的对面。superstar一出现,肯定能看见。

小生勉强同意。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小生一边等,一边拉开包,把带来的东西再清点一遍,一保温瓶的柑橘热饮,香港暖和潮湿,这儿风大气温低,喝点这个润嗓暖肺。一包牛肉三明治,热量低饱腹感强,如果饿了,就能先垫垫。还有柠檬口香糖,眼罩,U型枕,各种有用的没用的,杂七杂八的一堆。

清点完了,小生就看向车窗外,伸长了脖子看着通道口。

威廉怎么还没来。


有人影出现在了通道口。

长腿,高个儿,迷彩大棉袄,帽沿镶了一圈大毛。戴着口罩和墨镜,几乎没露出脸,但从身形,从步伐,小生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superstar。

和女友。


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和superstar并肩走来。

车库里,两辆车一前一后的发动。

superstar把女子送到了一辆车前。

对方助理把行李箱搬上车。

superstar抱了一下女子,两人交谈了几句,superstar又抱了抱女子,女子才上车。

superstar目送车子驶离,转身走向自己的车。

上车之前,superstar停下步子,转过身去。

小生站在面前。

superstar略微惊讶之后,便恢复了平静神情。

小生没说话,也没动。

superstar坐进车,目视前方,开着车门。

小生迈步,走向车边,弯腰进去。

助理愣在原地,不知道是该不该跟上去。但见那辆车关上了车门,引擎发动,便连忙回了自己的车,开车跟随。


车子平稳行驶。

车内无声。

高速的路况不顺,进市区之后又堵了一会儿,四个多小时之后才抵达目的地,也就是superstar下榻的酒店车库。

一路上,没有人开口。

车子停稳。superstar说了句粤语,司机便下了车,带上了门。

车里只有superstar和小生。和坚若磐石的沉默。

superstar看着前方。

墨绿色的毛领围在肩上,宛若帝王的肩甲。

“阿峰。”他的声音清晰,“我有女朋友,也不可能喜欢你。这些事,我很早就跟你说得清清楚楚。”

小生没有开口。

superstar说,“还是说,我说得还是不够清楚,让你误会。”

小生依然沉默。

superstar的视线投向前方,在照后镜里,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小生。

明明就在身边。

却要绕一个大圈。

明明咫尺。

却是天涯。


superstar说,“你要我怎么做。把你当做陌生人吗?就当我们从来不是朋友?”

superstar有些烦躁的握紧拳,说,“你要我这么做吗?”

小生抬手捂住脸,一言不发。

superstar长出一口气,也抬起手,撑住额头。说这些话,心中同样难受,同样觉得一字一字如沉重铁链,束紧心脏,喘息不得。

superstar低声说,“阿峰,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我真的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但是。”

但是你刚才看着我的眼神,仿佛在指责我做错了什么。

而我明明没有做错。

我什么都可以为你去做,而你何苦执迷不悟。


小生捂住面孔,眼前一片昏暗,仿佛长夜临至。

那个放着木桩的卧室,那个做过料理的厨房,那个一起打游戏的客厅。

曾经天真的以为那是只属于自己的权利。

此刻方知,自己虽然去过,但也只是去过。

没有资格停留,没有资格拥有。


小生哑声说,“……对不起。”

他转身打开车门,但superstar伸手,拉住了车门。

小生身子微微一颤。

superstar说,“阿峰,我们把话说清楚。”

小生不回头,“……你说得很清楚了,这次是我不对。”

superstar说,“不只是这一次,阿峰,我跟你……”

小生打断,“或许这段时间,我们先不见面。等……以后再说。”

superstar抓住小生的胳膊,“阿峰!”

小生挣开,去掰superstar的手,想开门下车。

但superstar再一次紧紧攥着,“我不值得你这样!”

小生没有出声。他背对着,只能看见耳廓的弧度。

superstar看着车窗,窗上模糊的映出小生的面容。

superstar看着那张模糊的脸,说,“阿峰,现在,有些事或者你想不明白,或者放不低,但只是因为那是眼前的事,等过了这一段时间,你再看今天,就会明白,其实真的不值得。”

有什么水滴落下去。

superstar让自己看不见那颗水滴。

他松开手,小生一动不动。

superstar打开另一边车门,下车离去。


小生的助理也开车到了,将车停在一旁,抱着一只大袋子,局促不安的不知如何是好。

superstar说,“等一下再过去。”

助理无措的哦了一声。

superstar迈步要走,助理却说,“威廉哥,等等。”

助理递上那个大袋子,说,“峰哥要给你的。”

superstar接过袋子,看了一眼。袋子里杂七杂八,零零碎碎,什么都有。

一个年轻人,笨拙的试图掩饰,却掩饰不住的一片心意。

superstar沉默的把袋子递回助理。

助理诧异,“威廉哥?”

superstar轻声说,“谢谢。但是我都有了。”


评论(188)
热度(4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