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金牌律师 大电影】【12.1】

希拉驱车来到黑市,一行人下了车,穿巷过院,来到一处临时落脚点。


希拉打开柜子,找出医药箱来递给刘子光。


刘子光接过。


希拉说,“我去找点吃的。”


刘子光点头,“小心。”


希拉闪身出去。


刘子光回头,看向徐天。


徐天站在窗前。


窗帘紧闭,防止狙击。看不见延绵如银沙的沙漠,也不看高天之上的弦月。


徐天看见自己的双手在颤抖。


毕竟,他刚刚经历了第一次开枪。


身后响起刘子光的声音,“徐天。”


徐天微微吸一口气,握了握拳,让自己镇定下来,回过身去。


刘子光说,“我看一下你的伤口。”


徐天走过来,“我没有受伤。”


刘子光简单的说,“手。”


徐天乖乖伸出手去。


刘子光握住了双手手腕,注视徐天的手掌。沉默良久。


徐天有些探询的看着刘子光,“子光?”


徐天手掌的虎口微微泛红,是开枪后座力留下的挫痕。


刘子光抚摸虎口,低声问说,“……疼不疼。”


徐天说,“不疼了,”他怕刘子光不信,“刚开始的时候有一点疼,现在早就没感觉了。真的。”


刘子光轻轻捻磨徐天的手背,却压不住心中酸楚。


这原本是一双极好看的手。手指修长,关节的纹理细腻,指甲圆润,透出极薄的贝壳一般的质感。


却因为自己,造成终生无法弥补的残缺。


又因为自己,染上血腥。


他竟然没有保护好徐天。


他竟然让徐天亲手开了枪。




刘子光拉起徐天的手,唇贴着掌心,闭着双眼,良久不语。


心中酸楚愈深,虔诚吻着掌心,唇瓣呵护掌心,惟愿穷尽毕生之力,来保护这一双手,这一个人。


徐天被吻得掌心簌簌发痒,一起簌簌的,还有心尖。


“……刘子光,”徐天清了清嗓子,“……我还没来得及准备。”


刘子光一怔,抬眼看向徐天。


徐天咬了下唇,有点不甘心的嘀咕,“……这儿什么都没有。”


刘子光明白过来,心中失笑,抬手揽过徐天的脖子,亲了亲唇,却又忽然咬了一下。


徐天诶哟一声,一双眼又委屈又无辜。


刘子光轻声道,“跟你说正经事。”


徐天嘀咕先撩的人是你怎么反倒怪起我来。


刘子光拉着徐天在床边坐下,找了药膏出来,打开盖子闻了闻,再看了看说明文字。


徐天嘀咕,“看不懂别瞎抹啊。”


刘子光横一眼徐天。


徐天如今胆子可大了,就这么被刘队长一眼看了,照样敢胡说八道,“物以稀为贵,我就八个指头了,你仔细点。”


刘子光握住了徐天的手,却不搭话。


徐天看了看刘子光,“哟。生气了?”


刘子光低声道,“这么能说,看来是没出事。”


徐天说,“你觉得我能出什么事?”


刘子光默然不语。


徐天瞅瞅刘子光,偏着头想了想,“我推测,应该是觉得我今天身处险境,又亲手开枪,一定觉得我现在有巨大的心理阴影,说不准还留下个PTSD的隐患。”


刘子光掩下眼。


长睫楚楚。


影子落在脸颊上。


落在徐大律师的心里。


雨后的枕间。指间的烟草。呢喃亲吻的恋人的薄唇。


徐大律师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一个呼吸一个影子,就能让自己心跳如初恋的莽撞少年。


他反手握住刘子光的手,“你教我如何用枪,也是希望我能够保护自己。今天我没有让你丢脸,你怎么不替我高兴。”


刘子光轻声说,“会,不一定要用。”顿了顿,“……应该是我保护你。”


徐天看着刘子光,心都软下去,真恨不得用尽一切方法,说尽一切好话,只求让刘子光眉头松一松,“子光,我不是玻璃做的,没有那么脆弱。”


刘子光抿住唇。


徐天看了一会儿刘子光,忽然说,“师父。”


刘子光一怔,抬眼看着徐天。


就见徐天一双圆润明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看自己,不觉失笑,“又胡说什么。”


徐天说,“你教我怎么打枪,怎么射子弹,怎么射得又远又准,当然是我的师父。”


刘子光听着不像话,眉头皱一皱,“徐天。”


徐天说,“你认识我这么久,难道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又睚眦必报,又心黑手狠,你该担心我给别人留下心理阴影。”


刘子光看着徐天。


徐天认真的说,“我这个人,比你想的,可要坏得多。”


刘子光抬起手,抚上徐天面颊。


徐天任由刘子光抚住面颊,舒舒服服的,就像是被挠得舒服打呼噜的小猫。


“……徐天。”刘子光道。


徐天说,“嗯?”


刘子光捏住了徐天的下巴,亲了亲唇。


亲完之后,徐天小声说,“这算什么?PTSD的安慰剂?”


刘子光说,“算是。”


徐天说,“剂量不足。”


刘子光说,“你想要多少。”


徐天抿了下唇,又舔了下唇。


刘子光及时说,“还是别说了。”


徐天作势撇嘴,见刘子光的神情轻松了一些,这才说,“我们一定能来救出叔叔阿姨。”


刘子光眉间微皱,嗯了一声。


徐天说,“等见到了叔叔阿姨,我想求他们一件事。”


刘子光诧异,“什么事?”


徐天说,“我想跟师父成亲,求郭伯伯郭伯母做主,将师父许配给我。”


刘子光说,“就算郭伯伯郭伯母答应,你师父也不答应。”


徐天眨巴眼,“师父为什么不答应?”


论胡说八道,刘子光虽然跟徐天学了什么,跟之前相比有所进步,但显然还是略输一筹,一时语塞。


徐天说,“师父已经是我的人,我们有了夫妻之实,我如果不跟师父成亲,那是始乱终弃……”


刘子光吻住了徐天,堵住了接下来的胡说八道。


手握住了手。


轻轻一吻,又轻轻分开,相视微笑。


纵然知道前途艰险,但有这一个人在自己的身边,无处不可往。






希拉拿着面包和矿泉水站在门口。认真的思考一个问题。


自己家到底应该什么时候进去。


评论(32)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