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港城攻略【4】


【4】




汤森走后,星空蓝在房内来回踱步,蓦然站住,转身拉开房门。


门外站着两名安保人员。


星空蓝开口便道,“我要一支手机。”


安保看了看彼此,斟酌道,“汤森先生说,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联系他。”


星空蓝挑起眉峰,又陡,又利,“你问他,他这是要囚禁我么。”


安保不敢擅专,便去打电话给汤森,过了片刻,便拿着手机过来,请星空蓝接听。


星空蓝接起手机,汤森的声音响起,“wiliam,有什么需要。”


星空蓝道,“我要见爹地。”


汤森说,“他最近身体不好。”


星空蓝说,“所以我才要去见他。”


汤森说,“我明白。你们好久没见,也是该见一面,但是他现在的身体经不起太强烈的情绪起伏。”他的声音温和又有礼,“你多多体谅。”


星空蓝沉默片刻,“你说的事,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考虑。”


电话那端的汤森挑眉。


星空蓝是什么样的性格,他也略知一二。这么快就改变主意?


汤森也不说破,笑吟吟道,“那是最好,这样吧,我去问下医生,医生如果说他可以见客,我再来安排你们会面的时间。”


星空蓝的声音沉了沉。


不是每一个人的发怒都有效。


有些人的发怒是外强中干,虚张声势的咆哮。


但有些人的发怒,是让对方清清楚楚的明白到后果严重,难以收场。


星空蓝说,“汤森,你是在刻意阻止我和爹地见面么。”


汤森一滞,“……当然不是。”


星空蓝说,“还是我爹地的病,实际上已经重到不能见任何人?”


汤森皱了皱眉,谎报病情和刻意拖延,这两项罪名他都担不起。但他也不能够相信星空蓝已经彻底想明白了这件事。


他沉吟沉吟,忽然想到一件事,便道,“有件案子是他一直关心的,你若是把案子成功解决了,探病的时候告诉他,也能令他高兴,对病情也有好处。”


这个案子有些棘手。让星空蓝去处理,既可以拖延时间,又可以试一试他的真实心意。


星空蓝问,“什么案子?”


汤森道,“我们打算收一块地,每一家都签好了搬迁赔偿同意书,但有一家糕饼铺狮子大开口,临阵反悔,阻碍了计划进程。”


星空蓝不假思索,“好,我去处理。地址发给我,铺名叫什么?”






永记糕饼铺的招牌横在半空中。


字色有点剥落。


隔着玻璃橱窗,总能看见喷香蛋挞、洒满白糖的金黄沙翁,还有酥脆甜香的杏仁牛角包一炉炉出来,热烘烘的芳香洒满整条街。


然而,如今却是卷帘门下拉,前后门严严实实。




陡然间。卷帘门被凶狠踹踢。隔着门,隐约可听叫嚣声。


二楼。


张晓波和永叔刚刚商量完,就听见这些声音。


大堂哥和二堂哥愤怒,“又是那班人!”


永叔也皱眉。


张晓波问,“找茬的?”


永叔承认,说,“逼我们搬走的人。”


张晓波看了看大堂哥和二堂哥,说,“愣着干什么,报警啊。”


大堂哥咬牙切齿,“前几次,我们都是报警!但是警察一到,这班人早就跑了。出的警多了,警察都要怀疑我们是不是恶作剧,说我们浪费……浪费……”


二堂哥补充,“浪费警力资源。”


张晓波感慨一句,这是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坏人折腾来折腾去就是那么三板斧。


行吧。


张晓波站起身,周围扫一眼,啧了一声,连个称手的兵刃都没有。


墙角倒是有个拖把。张晓波走过去,一脚踩住拖把头的布条,抓住木柄一用力给蹬下了。把木柄在手里颠了颠,潇潇洒洒挥起来,搁在肩上,轻轻晃了晃。


抬起下巴,“走。”


大堂哥诧异,“去哪儿?”


张晓波舔了舔唇,一笑,露出雪雪白的牙,“表达一下我合作的诚意,顺便,热热身。”






张晓波被乖乖的呼噜毛,老实待家里,不茬架不见血,这种特权,只有一个人拥有。




没遇见那个人之前,张晓波同志那可是后海的小阎王,出手见血,进局子写笔录也是常事。


而今,


后海一霸,重出江湖。 


评论(3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