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如意歌【1】【大纲文】【怪怪的】【大探长X小霸王】

春天是魔王岭最漂亮的时候,镇里镇外,山上山下都是花。


桃树最多,桃花开得最茂盛。空气都仿佛被染成淡红色。


安逸尘从树下走过,听见树冠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好奇的抬起头看了看,就有个女孩子摔下来,摔在他的臂膀里。


挺沉的。


安逸尘也连带摔了个嘴啃泥。


女孩子慌了,说你没事吧没事吧?


安逸尘说,我没事,姑娘你呢。


女孩子的表情一下变得很奇怪,安逸尘?


安逸尘很惊讶,姑娘你认识我吗。


女孩子很不屑的说,大探长嘛谁不认识。


安逸尘疑惑,自己应该不认识这个女孩子,更加不可能得罪。


女孩子说,你放开。


安逸尘才发现自己还握住她的手,脸上一红,连忙分开。


女孩子说你脸红啊?你在想什么啊?


安逸尘说没没没没想什么。


安逸尘越是这样说,女孩子越是要凑过去。


安逸尘慌得站起来,女孩子跌了一跤。


安逸尘忙伸手去拉,女孩子很不屑的连看也不看一眼,站起来走了。


安逸尘说,姑娘,你的东西掉了。


他捡起来,是个橘子。


女孩子回头一看,扑落落又不知道从哪里掉下第二颗橘子。


安逸尘好奇的问,你身上为什么有这么多橘子?


女孩子说,我……我喜欢吃橘子,不行啊!


女孩子拿过橘子,转身离开。


安逸尘忽然问,你明天还会不会来。


女孩子回头看了安逸尘一眼说,不来。


安逸尘问,那后天呢。


女孩子说,不来。


安逸尘说,那……那你什么时候来。


女孩子顿了一顿,不知道。


第二天,安逸尘在树底下踱步。


第三天,在树林子外头踱来踱去。


好几天,安逸尘都快把每一棵桃树的样子都记住了,女孩子却始终没有出现。


她也没说过会来。


安逸尘叹气。


女孩子说,你干什么站着这里。


安逸尘惊喜的回头看去。


女孩子凶巴巴说,你有没有毛病的,我都说了我不来。


安逸尘却很好脾气的说,可是你来了。


女孩子结巴一下,我……我随便走走,不小心走过来的。


安逸尘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女孩子说,笑屁。


安逸尘说,女孩子不要这样说话。


女孩子说,我就要说。


安逸尘无奈的叹气,递上一只篮子。


女孩子说,是什么。


安逸尘说,你喜欢吃的橘子。


女孩子神情有些不自然。


安逸尘忙说,我……我家里很多,那也不吃完,所以……


女孩子接过篮子,说,谢谢。


他们坐在山坡上,剥剥橘子,聊聊天。


安逸尘试探问,你叫什么。


女孩子说我叫波波。


安逸尘念了一遍,波波。


女孩子凶巴巴的说,干嘛。


安逸尘笑着说,这个名字很好听。


女孩子翻白眼说你这个人不光是眼瞎,审美也有问题,哪里好听。


安逸尘认真说,真的很好听。


女孩子一怔,低头剥橘子。


安逸尘说,波波?


女孩子耳朵红红的,凶凶的说,叫……


她本来想说叫屁。但是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叫什么叫。


安逸尘嘴角浮现微笑。


波波吃橘子吃了好多天,吃到后来,苦着脸说,你不要再带橘子来了好不好。


安逸尘说,那你喜欢吃什么?


波波说,你自己想。


安逸尘好声好气的说,我想不到,你告诉我。


波波说,我也不知道。


安逸尘看着波波,有些无奈的叹口气。


第二天安逸尘没来。


波波等到天色黄昏,才不甘不愿的回家。


男子汉大丈夫,一点肚量都没有。


其实波波是故意刁难安逸尘。


这样也好,就不用再见面了。


第三天,波波到了桃树底下。


安逸尘依旧没来。


波波望着山下的道路,转过身,忽然抬脚用力踹了一下树,踹得叶子啊花啊唰唰往下掉。


拽个屁!说不来就不来!了不起啊!不来至少也说一声啊!


山下传来马蹄声。


波波心中一怔,转头看去。


安逸尘骑马飞奔而来,也抬起头。


那棵桃树底下站着一个女孩子,花瓣纷纷扬扬,零落如雨。


安逸尘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树下,歉意道,我父亲让我去办一件急事。来不及跟你说一声。


波波说,我也没等你。


安逸尘松了口气说,那就好,我真怕你在等。


波波说,你站好。


安逸尘诧异。


波波说,让我打一拳。


安逸尘张开手,打吧。


波波捏起拳头,却说,你要办的事很急吗。


安逸尘说,现在已经办得差不多了。


波波说,那你下回至少捎个口信。


安逸尘说,你担心我?


波波沉默一会儿,说,一点点。


安逸尘凝视波波,握住波波的肩,俯过身。


蜜蜂寻找花蕊,他的嘴唇寻找她的嘴唇。


波波躲开了。


安逸尘顿了顿,松开手,低声道,对不起。


波波说,我有件事瞒着你。


安逸尘说,我知道。


波波瞪大眼睛,你知道?


安逸尘说,那天你睡着了,我背着你下山,结果发现……发现……


安逸尘有些不好意思。


波波抓住自己的衣领,你……你发现什么?


安逸尘小声说,你是个平胸。


波波啊哒一声打出一拳。


回到家中,安逸尘神情逐渐改变。变得冷酷,变得淡然。


安逸尘的父亲说,你回来了。


安逸尘说,是的。


安逸尘的父亲说,事情都办妥了。


安逸尘说,办好了。


安逸尘的父亲长出一口气,说,那就好,比香大赛那一天就是宁家的覆灭之日。


安逸尘说,父亲没有别的吩咐,我先去休息。


安逸尘的父亲挥挥手,去吧。


安逸尘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他不累,只是觉得自己一直被压着,沉重的喘不上气。直到遇见她。


想到她,安逸尘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等到比香大赛那天结束,就告诉父亲,我不想报仇了。我只想和心爱的人一起重新开始。


评论(75)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