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天下无双【11】

凌天阁的窗框被晨曦照亮。


屠苏动了动,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屋内顶棚,顶棚装饰了深绿色的垂首衔环的花藻井纹。


他侧过头,往身边一看。


枕头的另一端,是陵越沉睡的脸。


屠苏凝视了她一会儿,伸出手,想摸一摸她的面颊。


昨日,水潭之中,泄了两次‘煞气’。


回到凌天阁之后,他情难自禁,又拉着陵越帮着泄了一次。


泄完之后,屠苏倦极,就在陵越的床上睡了过去。


指尖没有碰到陵越的脸,陵越便动了一动睫毛,苏醒过来。


屠苏慌忙装睡。


陵越支着胳膊坐起来,转头看向屠苏。


屠苏虽然闭着眼睛,却能够感觉得到陵越的视线。


片刻之后,微热的呼吸近在咫尺。


垂下来的发丝落在眉前。


屠苏一动不敢动。


陵越注视屠苏,却道,“你还要装睡到什么时候。”


屠苏慢慢睁开眼,讪讪道,“师……师姐。”


陵越扭头看了一眼窗。


窗帘垂在地上,隔绝日光。屋内昏暗。


陵越淡淡道,“快起来,已经晚了。”


她挪到了床边,弯腰捡起地上的外袍。


屠苏看着她的背影,心中忐忑,小声道,“师姐……”


陵越并不回头,披上外袍,将压在袍领中的长发拨出来。


黑发纷纷扬扬。


屠苏的心起起伏伏。


“……这煞气解决的方法,师姐是从哪儿学来的。”


陵越说,“芙蕖。”


屠苏一惊,随即勃然大怒!


就算是小师弟,也要抓来打一顿!


陵越说,“芙蕖带来的书里有。”


屠苏松了口气,说,“那些书,,你再也不要看了,这解决煞气的法子,也不要跟别人说起。”


陵越回过头,看着屠苏。


“屠苏,这真的是解决煞气的法子么。”


屠苏说,“当、当然是。”


陵越回过身,“我想了一个晚上,觉得不是。”


屠苏往后退了退,后背抵住了墙,退无可退,心虚说,“怎么不是。”


陵越说,“你若是骗我呢。”


屠苏想了一想,说,“我若是骗你,你就一剑杀了我。”


陵越看了屠苏一会儿,说,“好,你若是骗我,你一剑杀了我。”


屠苏先点了点头,又省起不对,诧异说,“师姐,错了。”


陵越说,“就是这样。”她轻轻的说,“你就一剑杀了我。”


屠苏心中一震,注视陵越,无法移开视线。


每说一个字,心就为之碎裂一块,“我一生一世都不会骗你。”


陵越说,“那到底是什么。”


屠苏苦涩说,“是不好的事。”


陵越问,“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屠苏看着陵越。


她的眼神清明。


她当然是这样,她心怀昆仑,匡扶正道,她愿意保护他,却唯独不能喜欢他。


所以,这些话,她偏偏要当着面问出来。


偏偏,他又答应过她,绝不会骗她。


陵越又问,“屠苏?”


屠苏苦涩道,“师姐让我走。我去了很远的地方,看不见你的地方,自然就不喜欢你了。”


陵越说,“不行。”


屠苏低声说,“怎么不行。”


陵越说,“屠苏,你能不能不要喜欢我。”


屠苏苦笑说,“怎么能?”


陵越认真的说,“怎么不能。世间万物瞬息万变,即便是沧海苍峦,也终有改变的一日。你一日喜欢我,总不可能一生一世都喜欢我,你试一试,说不定就能不喜欢了。”


屠苏明白了,陵越不是不喜欢他,陵越是一生都不会明白自己的喜欢是什么。


陵越见屠苏沉默,便问,“你生气了?是我说错了什么?”


屠苏叹了口气,说,“好吧,我试一试,不去喜欢你。”


陵越说,“你果然生气了。”


屠苏说,“我不敢生气。”


陵越沉默。屠苏也沉默。


屠苏起身,往床下去。


陵越叫了一声屠苏。


屠苏说,“时候不早了,该练剑了。”


陵越拉住了屠苏。


屠苏回头看她。


陵越垂下眼,轻轻说,“我……我帮你排解煞气。”


屠苏错愕。随即明白,陵越不想让他生气,陵越想让他高兴,但是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便有了这个想法。


屠苏看着陵越,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却又有一种心痛。


他伸手抱住了陵越。


陵越说,“屠苏?”


屠苏轻轻说,“我一定试着,不喜欢你。”


陵越应该高兴,然而听见了屠苏这句话,心中不知为何,却并不高兴。


陵越脖颈伤口新肉初生。


那日瀑布之后,洞窟之中,种种暗流翻涌,万念孳生。


她的发丝肌肤之中,慢慢升出一种异香。


他多么想舔一舔,多么想一口一口吃下去。


他紧紧抱住了陵越,将脸埋在肩窝上,深深吸了一口气。


凌天阁外。


陵端说,“大师姐?”


她见没人回应,再问,“大师姐,你在吗?”


依旧无人回应。


陵端上前,想敲一敲门。


门内隐约传出陵越的声音,“我今日不太舒服,你回去吧,不要来打扰。”


陵端心中疑惑,应了声是。


层层帷幔垂在床前。


屠苏眉头微皱,神情仿佛快乐,又仿佛痛苦。随着陵越的手指的动作,一声又一声的呻吟。


陵越搂着屠苏,看着一颗汗珠从屠苏的额角渗出来,缓缓流下去。


她舔去了那颗汗珠。


红尘颠倒,苦短良宵。

    





评论(47)
热度(190)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