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天下无双【12】

芙蕖的书,还是被红玉大哥发现。

 

红玉大哥提着剑,撵着芙蕖跑了半个天墉城。

 

最后芙蕖泪汪汪的被红玉大哥揪着耳朵扔到了修妖窟看大门。

 

夜深阑静,夜猫子偶尔叫一声,更显得四下凄清。

 

芙蕖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他从怀里掏出半个馒头,刚想咬一口。头顶上扑啦啦飞过一只夜鸟,芙蕖吓了一跳,手一松,馒头落地骨碌碌滚走。

 

芙蕖连忙追过去,“诶诶诶馒头别跑!”

 

馒头一路滚,绊到了一颗石头才停下。

 

芙蕖捡起来,拍了拍馒头的灰。

 

有个声音笑吟吟的说,“小朋友,馒头脏了,就别吃了。”

 

芙蕖一怔,抬起头。

 

树上坐着一个美貌女子,手里提着一壶红泥酒壶。披着一头黑发,面容英气勃勃。

 

芙蕖警惕起来,将手按住佩剑,“你是谁。”

 

女子笑道,“你别怕,我不是坏人。”

 

芙蕖道,“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坏人?坏人两个字又不是写在脸上的。”

 

女子说,“我是幽都的人。”

 

芙蕖冷冷道,“若是幽都的人,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来,深更半夜鬼鬼祟祟潜入我派,到底所为何事!”

 

女子一笑,“你这个小朋友,倒很聪明。”

 

芙蕖说,“你若是再不下来,就恕我冒犯了!”

 

女子站起身,却将酒壶和一包干粮一起扔给了芙蕖,“你要是饿了,就吃这个吧。如果你怕有毒,可以不吃。”

 

说罢,转身掠远。

 

芙蕖抓着酒壶,问,“你站住!”

 

女子的声音顺着夜风传来,“既然被你发现,当然是逃走。”

 

 

 

过了几日,芙蕖依旧看大门。

 

头顶树冠传来一个诧异的声音,“小朋友,怎么还是你?”

 

芙蕖抬头一眼,气得都结巴了,“你你你!”

 

幽都女子跃下树梢,“怎么了?”

 

芙蕖气着说,“女孩子怎么能穿成这个样子!”

 

幽都女子看了看自己这一身打扮,晃着手里的酒壶,“我穿得怎么了?”

 

芙蕖的脸红扑扑的,一半儿是因为生气,一半儿是因为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儿放,拿出酒壶往幽都女子手里一塞,“还给你!”

 

幽都女子晃了晃酒壶,听见水响,便似笑非笑的看了芙蕖一眼,“你没有喝?”

 

芙蕖说,“不明来路的东西,当然不能吃!”

 

幽都女子问,“那干粮呢?”

 

芙蕖一顿,小声说,“我那天太饿了。”

 

幽都女子噗嗤一笑,“昆仑山那些弟子个个无聊,不过,你跟他们不一样。”

 

 

月亮慢慢移到了中天。

 

幽都女子看了看天,说,“我先走了。”

 

芙蕖张了张口,问,“你叫什么?”

 

幽都女子说,“我早就告诉你了。”

 

芙蕖诧异。

 

幽都女子将酒壶壶底转给芙蕖一看,若是那天芙蕖喝完了酒,自然也就看见了这三个字。

 

原来她叫做尹千觞。

 

幽都女子拔开壶塞,喝了一大口,再将酒壶丢给芙蕖,笑道,“喝吧,没有毒。”

 

芙蕖抱着酒壶,怔怔的看着她离开的方向,忽然追上去喊,“喂!我明天还在这儿,你来不来?”

 

 

 

 

 

 

蓝天中,浮云散散聚聚。

 

芙蕖坐在云台边,晃着两条长腿,托着腮帮子叹气,过了一会,又叹了口气。

 

 

“怎么了?”

 

“烦。”

 

屠苏诧异,“烦什么。”

 

芙蕖张了张口,又闭上。

 

屠苏师兄之前与幽都结怨,陵越大师姐与幽都之间说不清楚,自己绝不能把幽都的人再牵扯进来。

 

屠苏看着芙蕖的神色异常,便在芙蕖身边坐下,“出什么事了?”

 

芙蕖闷闷的说,“……师兄,我心里难受。”

 

屠苏问,“为什么难受?”

 

芙蕖说,“我和一个人吵架了。”

 

屠苏说,“这就奇怪了,陵端她们都护着你,谁会跟你吵架?红玉大哥么?”

 

芙蕖欲言又止,说,“我每次见到她总会说一些怪话,这些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来,她现在没有生我的气,可是我怕将来有一天她会生气,到那一天,她就再也不会理我了。”

 

屠苏看着芙蕖,问,“是天墉城的人么?”

 

芙蕖犹豫片刻,摇了摇头。

 

屠苏扬了扬眉,“山下的人?”

 

芙蕖说,“总之……总之是你不认识的人。”

 

屠苏看着远处云海,悠闲的说,“我认不认识不要紧,最要紧是你喜不喜欢。”

 

芙蕖一下子睁大眼,“我怎么会喜欢她!”

 

屠苏说,“看不见她的时候,你会想她,是不是?”

 

芙蕖点了点头。

 

屠苏说,“看见了她,你心里就只有高兴,只想跟她多待一时是一时,多待一刻是一刻,最好不要分开,是不是?”

 

芙蕖犹豫的点了点头。

 

屠苏说,“这不叫喜欢,那什么叫喜欢?”

 

芙蕖沉默片刻,忽然说,“不,我不喜欢她。我不能喜欢她。”

 

屠苏诧异,“什么叫不能?芙蕖,你喜欢的人到底……”

 

芙蕖站起身,“屠苏师兄,我跟你说的话,请你都忘了。”

 

说罢,他转身离开。

 

屠苏也跟着站起身,看着芙蕖的背影,喊了一声,“芙蕖。一个人活在天地间,最重要的是随性自在。”

 

芙蕖停下步子,“屠苏师兄,若是一个人的自在与昆仑天道违背,那我宁可不要这样的自在快乐。”

 

屠苏看着芙蕖的背影越走越远。

 

他抬起头,看着深邃蓝天,浮云变幻。

 

 

 

 

凌天阁。

 

屠苏回到阁中,见陵越不在,便找去后山。

 

陵越果然在后山练剑。

 

剑形归意,人心聚气。

 

只见剑气纵横,煞是好看。

 

屠苏在一旁静静看着,忽然陵越失手摔了剑。

 

屠苏连忙走上去,连声问,“怎么了?”

 

陵越捡起剑,“没事。”

 

屠苏却在陵越手上看见了血迹,捧住陵越的手细细查看,果然有一道血口。

 

屠苏皱了皱眉。

 

陵越说,“只是小伤。”

 

屠苏说,“小伤也是伤。”

 

他拉着陵越回到凌天阁,翻出了药膏和布条。

 

陵越在床边坐下,屠苏为陵越细心的包扎伤口。

 

陵越忽然微微一笑。

 

屠苏说,“你还笑?”

 

陵越含笑,“屠苏长大了,会照顾人了。”

 

屠苏不由得也是一笑,“以前都是你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你。”

 

陵越说,“包一个小伤口就是照顾我了?你以前受的伤,惹的麻烦,可要多得多。”

 

屠苏说,“以后不会了。”

 

陵越笑说,“真的?”

 

屠苏包好了伤口,将药膏收拾起来,转身放回桌上。

 

“当然是真的。师姐不能看护我一辈子。”

 

陵越一怔。

 

屠苏将药箱放回原处,对陵越说,“对了师姐,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么事。”

 

“我想搬出去。”

 

陵越皱了皱眉,“有人对你说了什么?”

 

屠苏说,“红玉大哥说得对,我们毕竟不是孩童了,朝夕相对同处一室,毕竟不妥。”

 

陵越说,“那你住到哪里去?”

 

屠苏说,“红玉大哥会给我安排住处。”

 

陵越说,“屠苏,你还喜欢我么。”

 

屠苏愕然。

 

陵越看着屠苏,说,“你答应过我,不能骗我。”

 

屠苏走回了陵越的面前,问,“你呢,喜欢我么。”

 

陵越皱了皱眉,“屠苏,你为什么始终执迷于此?所谓情爱,不过蜉蝣之思……”

 

屠苏微笑。

 

陵越住了口,有些生气,问,“我说的不对么?”

 

屠苏说,“没有对或者不对,按照你的本心行事即可。”

 

陵越沉默片刻,问,“屠苏,你还会回来么。”

 

“当然会,”屠苏笑了一笑,轻轻说,“说不定下一次我们相见,我便不再喜欢你。我们便能和以前一样。”

 

陵越听着屠苏说这句话,心中又出现了那种感觉,她应该高兴,却不高兴。她不应该生气,却偏偏生气。她说,“你答应过我,你哪儿都不会去。”

 

屠苏柔声说,“我答应你,我不会离开昆仑山。”

 

陵越垂下眼,她想听到的,不是这样一句话。

 


评论(65)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