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空蓝与山伯 第二部【8】3.0

北京城规定了不能放鞭炮,但开工开铺的日子总得热闹热闹,于是有些店家准备了电子炮仗。


在初升的旭日明光里,整座城市的轮廓逐渐清晰,稀稀拉拉,遥遥远远的鞭炮声。


门锁锁舌轻轻的咔哒一声。


星空蓝推门进屋。


晓波刷好的那双跑鞋干干净净的放在玄关。


星空蓝看见了,神情有些复杂。




晓波睡在客房里。


星空蓝回了自己卧室,在床边坐下,抬手耙了耙头发。


手一顿。


星空蓝皱了皱眉,环顾四周,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伸手拉开床头柜的抽屉,眉毛一下就扬了起来。


里头原本有三四盒保险套。如今空荡荡,一盒都没有。



客房的门被推开。


晓波一动不动,仿佛睡得很熟。


星空蓝说,张晓波。


晓波往被子里钻了钻。


星空蓝走到床边,再说,张晓波,我的东西呢。


晓波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咕哝一句,我又不是你妈我怎么知道你东西放哪儿。


星空蓝说,我保险套呢。


晓波不吭声。


星空蓝抬手要去逮晓波。


晓波一哧溜就从另一侧下了床,拔腿就跑出客房。





沙发。


必备家具之一。可以当椅子坐,可以当床躺,可以给小猫当磨爪板,可以给小狗当攀爬架。


必要时刻,也可以当防御工事。


晓波和星空蓝隔着沙发僵持。


星空蓝略那么一移步,晓波就炸毛。


星空蓝说,张晓波你怎么回事。


晓波说,我干什么了。


星空蓝说,你干什么了问你自己。


晓波说,我俯仰无愧于天地,没拿群众一针一线,我怎么了我。


星空蓝说,没拿一针一线?那我的保险套呢。


晓波说,你这人讲不讲精神文明,一大早的内什么内什么的,你好意思吗。


星空蓝说,我自己的东西,我怎么不好意思。


晓波说,你自己的东西,你自己找去。


星空蓝看了一会儿晓波,转身去厨房。


厨房有专门的厨余处理槽。啤酒罐包装盒之类不可降解垃圾才丢金属垃圾桶里,这垃圾桶属于智能控制,极其好玩儿,一扬手就能自动过来。


晓波刚来的时候就玩了无数遍。


此时,星空蓝掀开了垃圾桶盖。桶里几盒花花绿绿的保险套。


他回过头,看见晓波站在厨房门口。


晓波不吭气。


星空蓝合上盖。


晓波走上前,也掀开了盖子,伸手要去把那几盒保险套拿出来。


星空蓝握住了晓波的手。


晓波沉默一会儿,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保险套先动的手。


星空蓝即便生气,即便想生气,这时候也憋不住噗的一声。


晓波还是闷闷的。


星空蓝心里面一万种的难过与纠结,耿耿与念念,都化作了一声叹息。拉着晓波,先去洗了手。




晓波穿着一身熊宝宝睡衣,耷拉脑袋,坐在沙发上。睡衣还扣错了扣,七对八,九对六,歪歪扭扭。


星空蓝热了一杯鲜奶出来,放在沙发前的小几上。拉过椅子,在晓波对面坐下。


晓波伸手去拿,星空蓝说,这不是给你的。


晓波看一眼星空蓝,就是拿过了鲜奶,说,喝你一杯奶怎么了,小爷当年在城里吃个瓜都不要钱!


说罢豪气干云那么仰脖一大口。下一秒呛得泪花直流。


星空蓝托着下巴,淡淡说,我加了点白兰地。


晓波把牛奶放回桌上,咳得说不出话来。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阳光从露台照进来,照在了地毯上。


北京的冬天,不刮风不雾霾的日子,尤其美好。最美好的就是阳光,千锤百炼的黄金丝,织成了光箔,发着亮,裹就整座城市。


金色的阳光里,晓波毛茸茸的头发,比咖啡暖一点,比蜂蜜蓬一点,比可可味的棉花糖,又甜一点。


星空蓝的心,软软的抽动了一下,他说,昨天晚上。


晓波的咳嗽低了低。


星空蓝说,我一个朋友来北京。我们。


晓波垂下视线,慢慢的抻了抻睡衣衣角,可怎么抻也抻不平。


星空蓝说,我们什么也没做。


晓波的手停了一下,说,嗯,知道了。


星空蓝说,那几盒保险套怎么办。


晓波说,我没钱。我赔不起。


星空蓝看着晓波。


晓波看着自己的手,说,你赶我走吧。


星空蓝没说话。


晓波说,我住你的,吃你的,还扔你的东西。我要是你,早把我赶走了。


星空蓝伸手握了一下牛奶的杯子,看着晓波喝过的那一小块杯口。说,你说的对,我早应该这么做。如果我能舍得。


他松开了杯子,起身走到阳台,抽出一支烟来点上。


眼前铺展开来的城市,鳞次栉比的高楼,纵横交错的道路,成千上万的人,成千上万的爱情。谁都不是独一无二,谁都不是不可取代。


但是偌大北京城,灯火尖沙咀,人山人海,只得一个张晓波。



星空蓝夹着烟的手顿了顿。


晓波靠住了他的背,脸颊贴着他的肩,说,你能不能少抽点。


星空蓝转头,看见晓波的一点额头与侧脸。


晓波闭上眼,说,我老实交代,我刚刚说了个谎。


星空蓝说,什么?


晓波说,你别让我走。


烟微微的抖了一下。


晓波从睡衣口袋里抽出手来,环住了星空蓝,说,哥,我喜欢上一个人。


星空蓝的声音有些沙哑,谁。


晓波说,我哥。


星空蓝回过身,看着晓波,说,张晓波,你别招惹我。


晓波看着星空蓝的眼睛。说,我就招惹你。


然后他亲了亲星空蓝的面颊。


星空蓝没动。


晓波再看了看星空蓝,说,我一直想说来着……


晓波面颊泛起酒窝,轻轻的说,……你长得真好看。


他再一次俯身,这一次,亲吻了星空蓝的嘴唇。


评论(181)
热度(5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