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星晴 - 张学友

星空蓝去香港出差了大半个月,回北京的那一天提前把航班时间告诉了晓波。

但晓波没到机场来接。

星空蓝回到家,晓波不在,小波也不在。

星空蓝收拾好行李箱,洗了澡,换了居家服,打开冰箱看了看,发现出差离开北京之前让晓波吃的没吃完,便把该丢的丢了,过期的也丢了,冰箱立时空了大半,只剩下一盒豆腐,一个玉米罐头,一点蟹棒,一个茄子和两块他锻炼身体的辅餐的鸡胸肉。

星空蓝用鸡胸肉切了丝,先煎茄子,再下鸡肉丝,放了点豆豉和葱,再放一点番茄酱,便是一道鸡丝儿茄子。蟹棒切块和玉米粒一起炒,再做个麻婆豆腐,星空蓝尝了尝味,觉得不够辣,晓波喜欢口重的,就多搁了点酱。又找出半盒晓波买来吃着玩儿的海带丝,用家里现成的芝麻、醋和蒜末凉拌了个海带丝。

全做好了之后,盘子整整齐齐的码在桌上,星空蓝解下围裙,把笔记本端来,戴上平光眼镜写方案。

天色渐渐漆黑下来,便听一声门响,然后是小波的汪汪声。

星空蓝起身走去客厅,看见晓波浑身上下都是泥灰儿,脸上更是黑一道花一道。

晓波显然是跑回来的,气喘吁吁,看见星空蓝顾不上喘匀气就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来是去机场接你的!我刚把小波寄放在邓子那儿我爸就打电话来说他一哥们儿就是我那个三叔叔摔折腿了,我赶紧的送医院去。从医院出来邓子又说小波不知怎么的上了酒吧屋顶下不来了,我又去酒吧,好不容易把小波逮下来结果一不小心有把那屋顶给踩了个坑,我修了这半天……

星空蓝走到晓波跟前,说,晓波。

晓波特抱歉的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微微一笑,说,我也想你。

晓波愣了一下。

星空蓝俯身过来,亲了一下晓波的嘴唇。

晓波看着星空蓝,眼睛亮晶晶的,嘴唇忍不住翘起来,说,我没听清。

星空蓝再亲了亲晓波。


我很想你。

我也是。


评论(56)
热度(273)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