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大魔王来了





港城用前一天三十度,这一天就十八度的跳水式气温落差宣布正式入秋。


bill拖着行李箱,披着一件迷彩军绿贴布外套,懒洋洋的出了机场。


他刚刚从夏威夷回来,晒得一张脸黑了两层,压着脸的墨镜腿处没晒到太阳,反倒显出一道白痕。



从机场打车回到家,bill把行李箱往屋角一搁,脱了外套丢在沙发上,人也往沙发里一坐,拉出衣领里那块玉佩,晃了一晃。


他的面前,虚无空中,一个身影隐隐闪现,轮廓渐渐清晰,一个清朝阿哥打扮的鬼魂出现在bill面前。



bill握住毓泰的手,摘下墨镜,看着毓泰,嘴角泛出一丝微笑。飞机延误再加上空中时间,他都有好几个小时没看见毓泰。


毓泰看了眼四周,却皱了皱眉,挣开bill的手,把袍子下摆撩起来,掖进腰带里,去厨房拿了抹布和拖把,开始嘿咻嘿咻的打扫一个星期没人住的屋子。


bill百无聊赖的瘫回沙发里,过了会儿,就起身去帮毓泰


毓泰洗碗,他也跟着洗,不过是把毓泰洗过的碗再洗一次。


毓泰洗衣服,他就把行李箱里的衣服也丢进洗衣机,要按下开关的时候,被毓泰及时抢抱出来,从衣服里翻出链子镯子戒指。


毓泰开冰箱清理快过期的食材,他这次没打扰,毓泰反而觉得不对劲,一回头,就看见他抱着从冰箱里翻出来的一大盒烟熏三文鱼片吃。


毓泰气到拿一大本菜谱去拍他的头。却被他一把抱住。


bill认真看了一会儿气鼓鼓的毓泰,说,奇怪,你都不会晒黑的。


毓泰说,当然啊,我是鬼。


bill说,好羡慕。


毓泰皱皱眉,说,喂!不要说这种话!


bill说,没关系啦,我迟早都会……


毓泰真的生气了,说,喂!


bill改口,说,王爷息怒。我一定活得长命百岁,千年人瑞,港府都要给我发长寿老人荣誉牌匾,好不好?


毓泰板了板嘴角,到后来板不住了,露出了一点笑意。


bill便凑过去,亲一亲毓泰的嘴角。


亲完了,毓泰再看一看bill,小声说,真的晒好黑。


bill说,早知道这么晒,就额头贴个月亮。


毓泰听不懂,一脸迷惑。


bill忍不住笑,再亲一亲。


忽的响起敲门声。


两人愣了一下,一起转头看着门。



门外隐约传来声音。


“你确定这儿?”


“对啊,他给我留的地址就这儿。他说了,来香港就找他玩。”又敲了敲门,说,“bill哥,在家吗,是我,张晓波。”


评论(71)
热度(287)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