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花正好【中】

方木本来不想去这一次相亲的。

对方是个老师,带着一个孩子,一大一小的过日子。

相亲要求不罢休,方木没办法,方木只好去了。


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按照对方的要求,定在对方家里。

方木敲门,对方打开门。

方木看见一个斯斯文文的,英英俊俊的年轻男子。

苏凯文把方木让进屋里,很抱歉的说,真不好意思,麻烦你跑一趟,孩子要人照顾,走不开。

方木问,小朋友怎么了?

苏凯文说,一到春天就感冒。

卧室正好响起小小的咳嗽声。

苏凯文回头看看卧室方向,一脸担心。

方木便说,能看看吗?


一开门,方木便闻到一股清爽的织物柔软剂的香味。

卧室里收拾得很干净,小男孩躺在床上,又轻又软的被子压在下巴。

苏凯文坐在床边,用手摸了摸小男孩的额头。

小男孩说爸爸我没事。

苏凯文笑一笑,说,爸爸在家里陪你。

小男孩看了一眼方木,嚅嚅的不敢说话。

方木笑一笑,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男孩说,叔叔也是老师?

方木看了眼苏凯文,犹豫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苏凯文笑着说,叔叔是警察。

小男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方木陪小男孩说了好一会儿话,小男孩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方木才起身离去。


苏老师正在做厨房忙活,方木说我先走了。

苏老师留方木吃饭。

方木婉拒。

苏老师说,孩子很久没这么高兴,就当是谢谢方木。

方木则是觉得苏老师的语气和态度都让人觉得很自在,很舒服,像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便留下来吃饭,也给苏老师打下手。

方木一边洗菜一边顺口问,看过医生没有?

苏老师说,孩子身体弱,一直这样。

苏老师顿了顿,轻轻说,有他的时候,身体不好。

方木岔开话题,说,下星期警署开放参观,苏老师如果有空,就带孩子一起来。

苏老师一笑,露出面颊酒窝,说,谢谢你,孩子知道了一定很高兴。


菜端上了桌,方木和苏老师坐下。

方木习惯性去夹糖醋里脊。吃了一块,觉得很好吃,又连续吃了几块。

苏老师问,味道怎么样。

方木腮帮子鼓鼓的,说,好吃!

苏老师说,那就好,我还怕太甜。

方木说,我喜欢吃甜的。

苏老师抿唇一笑,说,你也喜欢。

方木注意到‘也’这个字,便好奇的看着苏老师。

苏老师拿着筷子,拨了一下,嘴角有一丝淡淡的弧度,说,我弟弟,也喜欢吃甜的。



评论(55)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