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今天是片花の日


峰少进组两天之后迎来了第一次拍摄。


剧组工作人员还在试灯光试走位试这试那。峰少就在门外等。遇见隔壁剧组的晓波。


峰少叼着烟,说,哟。


晓波说,剧组禁止抽烟。你还没拍呢。


峰少说,听说昨晚上人刚到的,今儿就拍了。


副导演在棚里喊峰少。


峰少跟晓波说,回见,改天吃饭。


晓波点点头。




今年的冬天据说爆发全国大寒潮,天特别特别冷。


峰少进了屋子,助理递上热水,峰少揣着捂手。


副导说了几句今天的戏,峰少的眼睛都瞪大了,说,等会等会儿,今天是拍这场吗?今天不是拍股市吗??


副导说,临时改了啊,昨天晚上通知了。


峰少扭头看助理。


助理也是一脸茫然,赶紧说,我去问问。


峰少也不想为难人,说,算了,没事。


然后问副导,说,那我衣服要换么?


副导说,没事儿,反正一会儿就脱。


峰少说哦。


峰少说啊?


峰少说WHAT???




第一天!连招呼都没打!就拍这戏!!!




峰少整个人是僵的。


副导和峰少合作过好几部戏,算是个朋友,低声说,你行不行啊?


峰少脖子一梗,咬牙说,我当然行了,我怎么不行啊,我行给你看看。




正式开拍了。


峰少把长羽绒服一脱,往边上一扔。


众目睽睽,灯光烁烁。


门外在说人到了。


她的助理先进来了。


峰少深呼吸,再深呼吸。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来吧!


她就这么走了进来。


她就这么走进峰少的视线里。


像挽进了一室的天光,像流进了满地的红尘。




副导说,诶,你真行吗?


峰少怔怔的说,啊。我。应该。行。吧。





现场大致的清了清场,助理什么的也都请到了门外头,只留了八九个工作人员。


现场收音,所以极安静。



峰少的脑子是茫的。手不敢动,眼不敢看,嘴唇都有些畏缩。


导演喊了两三次再来一遍。最后喊,算了,大家休息一阵。


她想从峰少膝上下来。


导演说,等一等,对个光。


她只好停着,裸着背,胸前贴了肉色防走光的胶带。


两个人贴得近,但是都尴尬,都沉默。


峰少看天,看地,看墙纸,看什么就是不敢看她和胶带。


对光的时间有点长。


峰少也不敢动,就咬着牙,抻着腰,伸长胳膊,费劲的勾来自己那一身长羽绒服,给她围上。小声说,你穿着点,这屋子……这屋子里还是挺冷的。对不起,都是……都是我。


她有些讶异,看了看峰少,微微一笑,说,我也很紧张。


那是峰少第一次听见了她的声音。



那是他们第一场戏。



评论(99)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