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金牌律师III【15】

【15】






徐天一愣,终于回过头来,正迎住刘子光的视线。


刘子光的神情平静声音温柔,温柔之中,有许许多多没有说出口的情衷,“从很早以前,我只喜欢一个人。”







听见刘子光这句话,徐天还懵懵的,其实这句话很简单,道理也很明白。刘子光早就喜欢自己了。


但不敢想得太明白,怕万一不是,怕万一落空。


越是握在了手里,越不敢握得太紧。



况且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


制住了庄奕朗,才能查清楚这背后的来龙去脉。


刘子光盯紧了庄奕朗,同时示意徐天打电话报警。


徐天拿出手机。


庄奕朗忽然说,“天天,你不问一问高森的近况么。”


徐天的手一顿。


刘子光听见庄奕朗喊的那一声‘天天 ’,眉头一皱,枪口对准庄奕朗。


庄奕朗却视枪口若无物,只看着徐天,说,“高森倒是问起过你。”


徐天说,“高森……”


刘子光先一步说,“不急于一时,我们一定能问的出来。”


庄奕朗说,“天天,你真的不急?我倒是无所谓,但是我若没有回音,”庄奕朗看了下腕表,“五分钟之后,高森就是一个死人。”


徐天下意识看向刘子光,刘子光无表情,目光更是冰冷,说,“你怎么证明高森还活着。”


庄奕朗很干脆的说,“没有。”他看着刘子光,嘴角扭出一丝冷笑,“我没有证据。”


徐天说,“你!”


庄奕朗说,“不光是高森,还有你的好秘书,和你的好同学,他们现在一个在跟男朋友约会,一个在家里,”庄奕朗深深吸一口气,这个城市常年湿度极高,雨落下来,落在地面,溅起水腥气,这股腥气萦绕胸间,挥之不去。


“……这样平平静静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庄奕朗说,“但是平静不了多久。我的人现在就在他们附近,五分钟后,不止死一个高森。”


徐天被激怒,但被刘子光拦住,刘子光低声说,“他是在故意惹怒你,他没有那么多人手的!”


徐天看向刘子光。


刘子光说,“相信我。”


徐天咬紧嘴唇,忍耐回去。


刘子光转头看向庄奕朗,“你要说的就是这些吗。”


庄奕朗说,“你不相信?你是不是不信我有人手?我的确是没有,但是你知道,有一个人可以帮我做到这些事。”


刘子光眉头微微一皱。


庄奕朗清清楚楚吐出那个名字,“蓬明。”


刘子光陡然变色,“不可能!他已经死了!”


庄奕朗说,“他可以骗你一次,当然可以骗到你第二次。”


刘子光深深吸一口,握紧双拳,说,“我亲眼见到法医解剖,验过DNA,蓬明的的确确死了。”


庄奕朗一笑,“你不愿意相信,那就不信算了。天天,你呢?依然决定带我回去,随便帮你的朋友们收尸?”


徐天盯着庄奕朗,说,“我不相信没有证据的事。”


庄奕朗轻轻拍了拍手掌,说,“好,那就带我去警局。”


他说着,果然伸出手,手腕并在一处,向着徐天递了递。


徐天看着庄奕朗,“……你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庄奕朗不回答,只是微笑。


刘子光低声说,“天天,报警。”


徐天不动。


刘子光一手持枪,一手摸过手机,正要摁下号码,却被徐天制止。


刘子光心中一沉,看向徐天,“……天天!他故意说这些来干扰你!”


徐天看着庄奕朗,说,“我说最后一次,高森如果活着,我要看见证据。”


庄奕朗嘴角的轻浮笑容渐渐收去,露出阴狠的眼神,如潮水退去之后露出的礁石,狰狞丑恶。


庄奕朗手一动。刘子光的枪口立即对准。


庄奕朗说,“放松点,我拿证据给徐天。”


他高举右手,左手从口袋中拿出一只手机,点开一个实时监控的app,将屏幕展现给徐天。


手机屏幕上是一个类似封闭空间的角落,高森就被捆在角落里,看上去疲倦不堪,但仍有呼吸。


徐天辨认,对刘子光说,“的确是高森。”


刘子光看向庄奕朗,“人在哪儿。”


庄奕朗说,“我不想告诉你,我只告诉天天,”他看着徐天,说,“天天,我带你去。”


刘子光厉声说,“庄奕朗!”


庄奕朗置若罔闻,只看徐天,“天天,我的车就在附近。”


刘子光抓住徐天的胳膊,扯到自己身后。刘子光面孔雪白,杀气再也遮掩不住,目光锐利如刀,只是被盯着,便有肌肤破裂一般的痛楚。


庄奕朗感觉到了这份痛楚,但压抑不住心中的畅快淋漓。


对,就是这样的眼神。


就是这样的痛苦。


庄奕朗说,“刘队不是一向最有责任感,最有正义感的么,难道这一次要眼睁睁见无辜人质去死?”


刘子光开口,“有什么话,回警局再说。”


庄奕朗说,“好啊,我一定配合。”


徐天急忙说,“那高森!”


庄奕朗看一眼手表,说,“再等三分钟,你就能帮他们处理后事。”


徐天急道,“等一等!”再转头看刘子光,下意识寻找刘子光的帮助。


但刘子光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盯着庄奕朗。


徐天急道,“怎么办!”


刘子光一反常态的沉默。


庄奕朗说,“刘队知道该怎么办,刘队不愿意说而已。”


刘子光说,“住口。”


庄奕朗说,“刘队心里清楚。”


刘子光声音如嘶,“庄奕朗!”


庄奕朗却加快语速,如同密集的雨滴一般间不容发,“刘队,你不是最喜欢自我牺牲来拯救世人的吗,你不是连蓬明都可以忍受都可以屈从的吗?现在三条人命在你手上,怎么?你不愿意牺牲了?别人一定不相信,刘子光刘队长,这么高山明月一样的人物,这么坦荡无私的胸怀……”


刘子光猛地一大步上前,枪口抵住庄奕朗的眉心。


徐天吃了一惊,拽住刘子光的胳膊。


庄奕朗被枪抵住,眼中的疯狂却越发高涨,“开枪。开枪啊!”


刘子光的手指移到扳机上。


徐天心惊,“子光!”


刘子光的手指一顿。


徐天盯着刘子光的双眼,“冷静!”


刘子光咬紧牙关,脖颈青筋凸起,徐天手心传来的温度透过衣服传到肌肤上,这一点温度,让刘子光从扳机上慢慢移开手指,但庄奕朗却在此时说,“只剩九十秒。”


徐天盯着庄奕朗。


年轻人的双眸清澈坚定,是怒火洗礼之后的清澈,恨意淬炼之后的坚定。


徐天说,“我跟你走。”


刘子光浑身一震,“不行!”


庄奕朗说,“真的?”


徐天说,“你现在马上通知你的同伴。”


庄奕朗说,“你万一是缓兵之计,骗了我呢。”


徐天说,“高森人在你手里,我就算骗你,也只能骗一时,你随时都可以杀他。”


庄奕朗看着徐天,神色莫测。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失。


徐天心中焦急,但面上丝毫不露破绽,冷静说,“高森如果死了,我就没有必要跟你回去。”


庄奕朗慢慢抬起手,在手机上按下一个键。


刘子光此时闪电一般抬手,他不会杀庄奕朗,但是射穿手腕,抢下手机,这一点还是办得到的。


庄奕朗却早有所料,嘴角闪过一丝冷笑。


但出乎两人意料,徐天挡在了庄奕朗的身前。


刘子光及时住手,面色铁青,“徐天!”


徐天说,“我必须跟他走。”


刘子光扣住徐天手腕,手劲极大,掐得徐天的手腕发白。


徐天忍住疼痛,“高森还在他手里,还有另外两个……”


刘子光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不会让你跟他走。”


徐天说,“我必须跟他走。”


刘子光收紧手,徐天几乎以为自己的手腕会被捏断。


刘子光嘶哑说,“不行。”


徐天说,“会有人死。”


刘子光盯着徐天,死死盯着,直到眼底浮现一层淡淡血色,“我管不了。”声音极涩,如刀锋刮过砂砾,“徐天,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也会恐惧,也会胆怯,也会害怕。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怕再一次眼睁睁看着徐天走入危险。


若见死不救,良心会折磨余生,宁愿承受折磨,也不能失去徐天。


一个人,一双手,救不了苍生。但是粉身碎骨,都要保护生命之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一辆车自雨夜深处静静驶来,停在路的另一侧。


庄奕朗看向徐天。


徐天掰开刘子光的手,但掰不开。


庄奕朗冷笑,也不再劝,转身走向车。他有把握,刘子光绝对不会阻拦自己。


此时此刻,刘子光想阻止的人只有徐天。


徐天怕庄奕朗就此逃脱,更怕高森等人遭遇不测,急道,“放开我!”


刘子光不说话,只是紧抓不放。


徐天情急,看见刘子光手中枪,竟伸手去夺。


刘子光一惊,怕枪走火误伤徐天,急忙撤手,徐天趁机挣手出来,转身追上庄奕朗。


“徐天!”


徐天停下步,一咬牙,回过头去。


刘子光站在梧桐树下,头发沾了雨丝,越发漆黑,黑如子夜,双眸泛出血红。


庄奕朗已坐进车内,吩咐司机,“开车。”


徐天听见引擎发动,道,“等一等!”


司机看庄奕朗,庄奕朗推开车门,看着徐天,抬起手腕,轻轻敲了一下手表表面。


徐天知道庄奕朗不会给自己太多时间,便说,“刘子光,人命关天,我必须得去。”


刘子光没有说话,手却一动,竟是将枪口对准了徐天的腿。


徐天错愕至极,刘子光竟然不惜打伤自己也要留下自己?


却也看见了刘子光的唇咬得渗出血丝,握着枪的手微微颤抖。


刘子光开口,“徐天,你的手指确实与我有关,你之前受过伤吃过苦,都是因为我的缘故,而我们,”他顿了一顿,雨水从面颊流下,竟如泪痕,“……我们。”


刘子光哽住,又顿了一顿,再开口,声音已不忍闻,“……我们。”


说了这两个字,再说不下去。多少艰难,多少甘苦,多少剖出来的心意,怎么用言语来解释。


徐天心中隐隐约约有一些画面,但抓不住看不清。


庄奕朗敲了敲司机的车背,司机按了一声短促喇叭。


徐天咬牙,“刘子光,相信我!”




年轻人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你相信我吗。”


“你要相信我不会有事,我不会死。我等你来。”


“刘子光,我知道你在,我不怕。”





刘子光手臂陡然伸直,枪口对准了徐天的脚边。


徐天见刘子光变色,却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庄奕朗见状,心中生出百般嘲讽,看来徐天是走不掉了,这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徐天很快就会收到高森的死讯,那是自己送给徐天的一份大礼。


庄奕朗关上车门,却听一声枪响!


庄奕朗的手一顿。


子弹射在徐天的脚边。


刘子光面上毫无半点血色,神情极其冷酷,说,“我真的会开枪。”


徐天看着脚边弹痕,再看刘子光,苦笑说,“你不相信我?”


刘子光说,“我只要你留下。”


徐天看着刘子光,轻轻说,“可我不能看着你难受。”


刘子光握枪的手一颤,徐天知道自己会良心不安,知道自己会负疚一生,徐天什么都知道! 


徐天说,“况且庄奕朗拿住我来要挟,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做不到心安理得。”


刘子光不说,也不听,也不看。他压下一切感知,他忽略所有的情绪,他只要自己专注一件事,就是不能让徐天离开。


徐天看着刘子光,忽然走了过去,伸出双臂,一下抱住了刘子光。


刘子光一震。


徐天附耳,说得极快,“庄奕朗如果要杀我,早有无数机会,他想方设法带我走,一定是因为我有利用价值。这背后有问题。”


庄奕朗直觉不对,警觉道,“徐天!”


徐天松开怀抱,看着刘子光的双目,“你不相信我,但我相信你。”他的手沿着刘子光的胳膊滑下来,握住刘子光的手,紧紧握了一握,“找到我,带我回家。”


然后,抽出了手。


掌中落空。


又是这样。


又是如此。


刘子光收紧拳,指尖刺入掌心,不觉痛楚,只觉一把火将五脏六腑焚烧殆尽,“——徐天!!”


徐天听见了,但没有回头,弯腰坐进车内。


车门关上,绝尘而去,消失在茫茫雨雾之中。




刘子光抬手摁住额角,眼前阵阵发黑,但强迫冷静,分析事件现状,转身快步回到家中,走入书房,将书架上,桌上,抽屉中的资料统统拿出来,胡乱翻开,这里面有线索,徐天说过,有利用价值,是什么利用价值?跟哪个案子有关?投资?诉讼?股权?


刘子光忽然一把将所有文件扫翻在地。看不进去任何字,心跳得连胸腔都在发疼,血液仿佛煮沸一般煎熬。


必须先找到庄奕朗的落脚点!但是靠自己一个人肯定不行。


刘子光拿出手机,拨出号码。


小赵接起,“喂,队长。”


刘子光说,“替我销假。”


小赵没反应过来,“啊?”


刘子光径直往下说,“马上集合全体队员,现场待命!”


小赵下意识回答,“是!”


接着再问,“队长,什么状况,出事了?”


刘子光一窒,“……集合等一等,你先帮我销假。”


小赵疑惑的应是。


刘子光切断手机,手指抵住眉心。


这次情况与上一次蓬明不同,那一次师出有名,但这一次自己甚至不知道庄奕朗为什么盯上徐天。私仇?个人恩怨?这些不够让A队出动。


抓捕庄奕朗这名逃犯?那是市局的范围。


绑架高森?那也是市局的,更何况自己还没有任何实质证据。


刘子光看见自己的手指在抖,用另一只手扼住。


冷静,刘子光,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不能被庄奕朗弄乱步调,这就是庄奕朗想看见的。


刘子光深吸一口气,大步走出房门。





车子停在小区门口。


刘子光几乎是用拍的敲开家门。


刘妈妈打开门,诧异的说,“子光?这么晚……”


刘子光说,“爸在哪儿。”


刘爸爸闻声,披着睡衣走出卧室,看见刘子光浑身被雨浸湿的样子,心知出事,多年来职业习惯,越是紧急越是冷静,沉声道,“怎么了?”


刘子光看着刘爸爸,说,“爸,我求你一件事。”


刘爸爸诧异,“什么事?” 


刘子光说,“我知道您跟崔局是老朋友,请您帮我请示崔局,准许我带A队行动。”


刘爸爸的目光锐利起来,“为什么。”


刘子光握紧拳,“……跟一起绑架案有关。”


刘爸爸说,“绑架案?谁被绑架了?”


刘子光说,“此事刻不容缓,您等我之后再向你解释。”


刘爸爸盯着刘子光,当年坐镇东南的气势再度回来,不容辩驳的说,“我现在就要这个解释。”


刘子光看着刘爸爸,双膝一沉。


刘妈妈惊呼,“子光!你做什么呀!”


刘子光背脊笔挺,跪在父亲面前,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爸,我从来没有求过您什么。我只求您帮我这一次。”


刘爸爸也是微微变色,儿子的个性,自己最了解。刘子光绝对不可能求任何人,但此时此刻,刘子光的的确确就跪在了自己的眼前。


刘爸爸说,“起来。”


刘子光不动。


刘爸爸说,“怎么?我不答应你就不起来了?你要挟我?”


刘子光开口,声音沙哑,“……爸,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


刘爸爸说,“原因。”


“……”


刘爸爸提高声,“我问你原因。”


刘子光咬住唇,下唇本已咬出了伤痕,此刻更是血迹斑斑。


刘爸爸审视刘子光,说,“不到万不得已,你不会这么做。你是我的儿子,我相信你有你的理由。一定是有不得不这么做的原因。”


刘子光听见父亲愿意出手相助,心中似喜还悲。


刘爸爸却道,“但这件事,我不能帮。”


刘子光胸口如遭重击,“爸!”


刘爸爸厉声道,“你是我的儿子。你的队员,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子!你应该做的是保护他们,保护你的队员!可你现在呢!你因为一个说不出口的理由就要拉着他们去为你犯险!刘子光,你扪心自问,我应该帮你吗?!没有正当理由之前,我不可能让任何人去涉险!”


刘子光一动不动,如木雕泥塑一般。


刘妈妈看着刘子光的背影,又是担心又是不忍,“子光……”


刘子光的背影晃了一晃,扶着膝盖站起来,转身走向门口,走到了门口,眼前一阵黑,竟站立不住。


刘妈妈连忙扶住刘子光。


刘子光闭了闭眼,哑声说,“……妈,对不起。”


刘妈妈担心不已,“子光,有什么话你好好跟你爸爸讲,你爸爸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刘子光说,“爸说得对……这件事不对的是我。”


刘妈妈说,“子光,你面色很差,你坐下休息一下好不好?”


刘子光眉目一动,喃喃说,“不行,没时间了。”


刘妈妈听不分明,还要再劝,刘子光已经站直,快步出门。



出了小区,坐进车中。


刘子光发动车子,但车一时打不着火。


刘子光再发动。


不能再浪费时间。


要立即去找徐天。


要把徐天带回来。

 



一再转动钥匙,车子的火依旧没有打着。


刘子光停下转动,忽然,一拳狠狠砸上方向盘。痛苦与绝望压垮双肩,再也背负不动。


评论(82)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