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皮这一下就跑 系列 之 贰】【2】

【皮这一下就跑 系列 之 贰】






构 















“够不够,你说了不算。”


小生说完这句话,superstar眉头皱了一皱,看着咄咄逼人的小生,心头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厌烦。虽然是自己判断错误,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但小生也未免太过纠缠不休。


门外,助理再度敲了敲门。


superstar这次不顾及周到礼仪,直接推开小生,走过去开了门。


助理拿着咖啡进来,却看见小生也在,愣了一下,说,“呃,峰哥,您喝点什么?”


superstar说,“不用了,事已经谈完了,”回过头,带着警告意味看着小生,“他正好要走。”


superstar心想,小生如果敢在这时候说不该说的话,做不该做的事,别说继续做朋友,就连点头之交都办不到,从此拉进黑名单。


但这是他白担心。


当着外人的面,小生自然而然说,“我先走了。”


说着,离开休息室。


小生走出去,superstar这才吐出一口憋在胸间的浊气,拿过助理手上的咖啡,抿了一口,皱了皱眉,怎么今天的咖啡这么苦。




从休息室出来,superstar和助理几个走进电梯,准备搭乘电梯去地下车库。


轿厢门即将合拢的时候,小生快步过来,似乎是来找superstar。


助理看见了,便去按着开门键。但superstar出手更快,按住了关门键,知道没什么用处,但是用力按了好几下,小生看见了,加快脚步过来,就差了一步,轿厢门合上。


superstar退后一步,靠住了电梯墙壁,松了一口气。


轿厢的门合拢的前一刻,他提防着门外,恰恰迎上了小生的眼神。


那灼热的目光,被盯住的肌肤发烫,但心底发冷。


superstar抬手耙了耙头发,有些烦躁的想,这回惹了个大麻烦。




电梯抵达地下车库,superstar等人走向房车,却在车边看见了小生。


superstar尽力压制怒火,但谁都看得出来他的心情不快。


他率先一步走上前,助理等人知道这两人必然有些要紧事要谈,纷纷收起脚步。


superstar站在小生面前,眼盯着眼,压低声,“你想干什么。”


小生递过来一张房卡。


superstar一怔。


小生再递了递。


superstar压着怒火,“我不会去的。”


小生却不以为意,“哦。”


哦完这一声,把卡塞进superstar的手里。


superstar说,“我说了我不会去!”


小生看着superstar,只说了一句,“我等你。”


说罢,小生转身离开。


superstar捏着手里的房卡,气得收紧拳,但在捏折之前,松开了手。


他想等,就让他去等!






凌晨。


这个城市的灯火依旧明亮,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并不见少。


尘霾与电气交织成了一片特殊的‘云团’,悬浮在城市的上空。


小生坐在窗前,耳朵动了动,抬起头,看着房门。


轻微的滴声过后,房门被推开。


superstar面色不善的走了进来。


小生立即站起身,看着superstar。


superstar并不理会小生,来之前,已经想好了这一次要跟小生说得清清楚楚,断得干干净净,既然如此,自己就要掌握主动权。必须先在气势上赢过对方。故此,superstar就当房间里没有小生这个人,径直走到吧台,拿了个杯子,再从冰箱里拿了瓶荷兰水出来,‘beng’的一声打开了瓶盖。


水流不断泛起细小的泡沫又不断碎裂,汩汩注入杯中。


superstar仰脖喝水,却注意到小生趴在吧台的另一侧,差点呛到。


superstar狼狈的咳嗽两声,放下杯子。


小生的脸上是掩不住的快乐,“我以为你真的不来了。”


superstar抽出烟来,再拿出打火机,点上了烟。


烟头一点明灭,映进他的漆黑眼底。如海底深处,一簇不知名的火光。


抽了一口烟,superstar才说,“我们谈谈。”


小生一双乌黑的眼睛看着superstar,superstar回看了一眼,却移开了视线。


那双眼睛明亮澄澈,仿佛直叙胸臆,毫无半点遮掩。


小生说,“好。”


superstar抽了口烟,眼看着是不可能委婉拒绝,那就只好强硬一些。自己干脆背一个骂名,让小生讨厌自己也好,嫌恶自己也好,总之是一定要让小生断了念头。


superstar主意已定,便说,“上一次是一个误会,我以为你跟我是一样的。“


“一样的?”小生想了一想,说,“是一样的啊。”


superstar一怔,但看小生,心想只怕又是什么地方搞混了,便说,“那天你跟我说,你之前没有跟男人发生过关系。”


提到这一点,小生就有一点局促,说“……我是没有……没有经验,那天我做的……不太好。”


superstar哭笑不得,“我说的一样,不是这个一样。而是……而是……”


小生迷惑的看着他。


superstar只觉头痛,一般而言,说到这个份上,也应该心里点灯从里透亮。但小生偏偏还是不明白。自己又不是来教一个小孩子生理知识,又尴尬,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小生见superstar迟迟说不出个说,“我们想的一样。你喜欢我,我……我也喜欢你。”


superstar夹着烟,一时半刻的没有说话,叹了口气,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再看小生这一副神情,再叹了口气,这一叹,将之前拟定的种种方案统统放下。


superstar摁熄了烟,对小生说,“阿峰,有件事我瞒着你,其实,我是喜欢男人的。”


小生摸摸自己的胸,有点迷惑的看着superstar,仿佛在说,我知道啊,我就是个男的嘛。


superstar失笑,拉下小生摸胸的手,说,“但是我没打算跟任何人在一起。”


小生脸上的迷惑之情更重,说,“……那天晚上,你明明……我们已经……”


superstar握住小生的手,让声音温和一些,好像这样就能让小生更加理解一些,说,“我是个男人,我会有需要。我以为你跟我是一样的。所以……”


小生的面色渐渐沉下来,反而抓住了superstar的手,盯着superstar,说,“……我不信。为什么是我。我一开始对你又不好,不像其他人,他们……他们跟你更谈得来。”


superstar顿了顿,说,“的确,我是喜欢你,所以那次才找你。但是这种喜欢和你想的那种喜欢不是同一种。我们是朋友,就只是朋友。”


 小生松开了手,转过身,走开几步。


superstar心中有一些失落,这个朋友,就这么完了。


小生沉默,就在superstar想着自己该离开的时候,小生才说,“……那你现在,有几个我这样的朋友。”


superstar一怔。


小生再问,“几个?”


superstar心中想,多说几个,是不是能让小生对自己彻底死心?


小生仿佛知道他的想法,说,“你不要骗我,我会去查。”


superstar无奈,“暂时没有。最近忙。”


小生回过身来,看着superstar,说,“以后也不用有了。”


superstar微微皱眉。


小生几步走到superstar的跟前,说,“我会陪着你,你不用再找其他人了。”


superstar按了按眉心,心中忽然一个闪念,看着小生,说,“那天是个例外,其实,我一直是主动的那个。”


小生愕然。


superstar挑挑眉。心道,自己一开始就该挑明,对于顶天立地大直男而言,和一个男人发生关系,与被一个男人发生关系,性质截然不同。小生之所以对自己纠缠,大概是因为那晚而产生了误解。如今自己拨乱反正,小生的心中只怕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一线小生果然纠结,两道粗眉皱在一起,嘴唇抿成了一条线,面颊鼓鼓,显得又不高兴,又是烦闷。


superstar想递个台阶给小生,却听小生道,“好啊。”


这回,错愕的是superstar,“……什么?”


小生一派自然,就仿佛讨论这顿饭谁请客,说,“你有经验,一定不会让我疼,是你来,也不错。”


superstar呆住,嘴唇下意识微微张着,小生看在眼中,酥在心头,凑过去想亲一下,被superstar一把抵住肩。


superstar深呼吸,再看小生。


明明是个直男,应该对这种事很抵触甚至反感,怎么如此轻易就接受了?还是说三年一代沟,自己已经不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就比如小生这样的,在想什么了?


superstar皱眉说,“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小生只觉得眼前这个人皱眉也好看,发呆也好看,漫天要价也好看,虽然屁股要疼上一疼,但也没办法,“我知道。”补充,“不过你不可以去找其他人了。你有需要,只能找我。”


superstar一个头两个大,“阿峰,我们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好不好。”


小生干脆的说,“不好。”


superstar气道,“我不是在跟你商量!”


小生也说,“我哪里不好!”


superstar说,“你……你……”


小生抢说,“我如果不好,你一开始就不会找我。”


superstar气到口不择言,“我知道你是现在这样的,就不会找你!”


小生的眼神暗了一暗,但很快遮掩过去,扣住了superstar的手腕,“你后悔,也晚了!”


superstar立即摔开小生的手,整了一下袖口,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重新整理好了心情,说,“话,我已经跟你说清楚了,我仁至义尽,你要怎么做,是你的事。”


小生微微变色,“什么叫仁至义尽。”


superstar冷冷说,“你想得明白,以后我们见面还能打个招呼,你想不明白,只好就当没有认识过。”


说罢,转身就走,走到了门口,却被小生一把拉住,用力压在了门板上。


superstar看着小生,面无表情。


小生咬牙,因为愤怒而呼吸略显粗重。


superstar不为所动,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冷笑,说,“要动粗?你确定?”


小生牙关咬得面颊青筋浮起,慢慢撤开手。


superstar转身离开,没有去电梯,而是走到了消防楼道口,靠住墙,点了支烟。


看着烟雾飘散在眼前。


不对他好,才是对他好。






这天之后,小生再没有联系superstar,superstar也将事情丢在脑后,过了一个多月,某台卫视举办盛典,superstar应邀出席。


红毯的时间定在下午,superstar因为飞机延误,赶不及红毯,后台采访的时间也被移到了盛典结束之后。


会场已进行序幕阶段,灯光调暗,superstar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前后左右都还空了几个位置,可能是采访环节延误。


过了会儿,有人在身边坐下,superstar一看,惊讶的一笑。


来人是一个旧相识,也有大半年不见。聊了几句,说到高兴处,笑得前仰后合,superstar的耳上戴着一枚长长耳坠,叮当摇曳,折射灯光。


那人又见到其他旧友,便跟superstar招呼一声,起身离去。


superstar重新坐定,看着台上,眼角余光瞥见空位又坐下一个人,扫了一眼,却是小生。


superstar的嘴角笑意收敛。


小生看在眼中,更不高兴,“刚刚那个人是谁。”


superstar不回答。


小生往superstar这边靠了靠,“我看你们聊得很高兴。”


superstar简短的说,“是朋友。”


小生看了那人一眼,将自己的各方面与那人比较一番,得出自己占绝对优势的结论,心情好上了几分,再问,“你什么时候到的,我一直在后台找你。”


superstar闻言皱眉,瞪了小生一眼。在后台找自己?这么多人,人来人往的,就不怕被有心人注意么?自己的性向虽说是个秘密,但保不齐哪天出了风声,到时候被人前后一联系,小生怎么还摘得出去?


superstar心中不快,对小生的冷淡之情便显在脸上。


小生问了几句话,superstar都不搭理。


小生撇撇嘴,搁在椅子扶手上的小臂一动。


superstar一震,错愕的盯着小生。


——自己大腿上的那只手是谁的?!


superstar收腿,但每个座位的空间就那么一丁点,躲又能躲到哪里去?


小生的手不但摸,还越摸越不老实。


superstar一把抓住小生的手,磨着牙,“你干什么!”


小生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却是无辜,“我怎么了?”


superstar气得捏小生的手,小生诶哟一声,委屈的说,“你要摸就摸好了,我又不是不给你摸,你不要那么大力气,很疼。”


superstar气得都想起来走人。


小生说,“ 晚上一起吃饭?”


superstar冷冷说,“不吃!”


小生说,“我定了一家很好的馆子,你会喜欢的。”


superstar说,“我约了人。”


小生看了superstar一会儿,见superstar没有妥协的意思,便不说话。


superstar想换座位,但主持人走上舞台,开始盛典。


superstar只得坐着,坐了一会儿,额角的青筋都起来了。


小生的手何止不老实,根本是耍流氓。


superstar扭头看小生,却见小生神情正常的看着台上。


superstar又气,又担心被人发现,咬牙道,“阿峰!”


小生眼看着台上,侧了侧头,“一起吃饭?”


superstar心想先答应下来,过了盛典再说,便咬牙,“……好。”


小生满意了,终于转头过来看着superstar,嘴角一翘,活像是抓到了鱼的小猫,带着一点点得意,小声说,“晚上,我准备了好东西,”眨眨眼,“我用也行,你用也行。”


superstar抓住扶手忍住青筋,深深吸一口气,打定主意,从今日起,再也不向身边的,认识的,小三岁的,直男下手!


评论(39)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