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那谁,我下了个蛋

小生下了个蛋。




他现在是完全懵逼的。


这个冬天刚过了一九,刚到了二九。城市里的人们行色匆匆,冷得缩头缩脑,冷得手揣兜。


小生住在不高不低的层。


室内温度是不热不冷。


他躺在床上,拿起被子,一脸懵逼。


这??是??个??啥??


这床很大,虽然没有大到五百平米,但也是个大床。


床上只有他。


但翻过来覆过去的睡,总觉得哪儿硌着。


掀开被子一看。


第一眼看见自己的黑蓝条纹裤衩。


第二眼看见自己的大光腿。


第三眼看见腿中间有个光滑的蛋。


比鸡蛋大一点,比鸵鸟蛋小一点。


小生:????啥玩意儿???


我昨晚喝醉了买了这个蛋回来不搁冰箱搁床上了?


不对啊我昨晚在家里看完剧本直接睡的。


难不成是,自己那个男朋友,鸟悄儿来看自己鸟悄儿放一个蛋在自己床上,要给自己一个惊喜??


这算哪门子惊喜??


小生觉得自己都快用了一年份的问号,睡意吓的全消,哧溜先下了床,里里外外转一圈,确定没人潜伏没人恶作剧也没有潜藏的摄像头。


小生回到床上,小心翼翼把被子揭开来,看一看,是个蛋,摸一摸,是个蛋,拿起来小心翼翼晃一晃,就是个蛋。


小生彻底懵了。依稀记得睡梦里裤管咕咚滚出个东西——


——我下的????






家里充满了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的笑声。


小生抱着蛋,看着面前笑得瘫软在地的酥皮。


面无表情的想,再笑多一分钟,掐死算数。


说时迟那时快,酥皮嗝儿的一声收住笑。


小生:……麻痹会读心是吧。


酥皮说,“我们要不要去医院?”


小生:“……”


抱紧蛋,一脸戒备,“你想干嘛?”


酥皮说,“去照个X光,看是不是真的蛋。”


小生一想也对。


酥皮接着说,“X光照出来也可能是异形啊,抱脸虫啊,小恐龙啊,哇!那fongfong你就跟Chris pratt一样,恐龙的爹地!”


小生放下蛋,把爪子挪到酥皮的脖子上。


酥皮收住笑,正襟危坐。


小生收回手,看了看蛋,去拿了件纯棉T恤出来,拿这大几千的大牌子T恤把蛋严严实实裹起来,说,“走吧。”


酥皮说,“去医院沃?”


小生说,“不然呢。”


酥皮便起身,拿起车钥匙和小生的外套。


小生走到门口,迈不动步子,“……要真照出了什么不该照的东西怎么办。我不想把这个……”他看了看被裹成襁褓的那颗蛋,“……我不想让他们拿走研究。”


酥皮看着小生,说,“那就不给他们拿走。”


小生说,“到时候,恐怕由不得我们。”


酥皮说,“我们逃走。”


小生说,“逃哪儿去。”


酥皮说,“我有车,带着你,我们一起天涯海角都可以去。”


小生看着他,眼睛里透出一点又一点的亮光。


酥皮搭住小生身后的门框,凝视着他,“我会保护我们的蛋蛋。”


小生推开酥皮的脸,“行了走吧。”


酥皮拉住小生,很认真的说,“阿峰!”


小生回头看酥皮。


酥皮握紧小生的手,“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你们。”


小生看着酥皮,说,“这要是个抱脸虫呢。”


酥皮纠结了一下,“……那也是最好看,那个虫。”


小生失笑,眼神亮晶晶的看着酥皮。俯身过来,柔软的唇吻上恋人的面颊。


但蛋蛋猛地冲出小生的怀抱,重重撞在酥皮的胸上。


酥皮喘不过气,猛然惊醒。


映入眼帘的是家里卧室的天花板。


睡得头搁在床沿,腿冲着床头,一边一个外甥,胸上趴着外甥女,难怪喘不上气。


摸过手机一看,深夜十二点。


面颊上的唇的柔软触感还在,好想fongfong。


这个时间点……也许他还没睡?


酥皮试着发一条微信过去,小生很快就回了个他自己的转头握拳说棒棒哒的表情。


酥皮的唇角抿起,把手机凑到唇边,发了条语音过去,“fongfong,我好想你。”


另一座城市的小生听见这个透出睡意和鼻音的声音,不由得抿唇微笑。


很快又收到好几条。


“我做了个梦。”


小生挑眉:嗯?


“梦见了你。”


小生抿唇,又撇嘴:老套,肉麻。


叮咚又一条语音,“梦见你生了个蛋。”


小生:…………………………






酥皮再发语音,发不出去,怎么也发不出去。


酥皮生气,投诉通信商,点解此次屋企信号咁差嘅!


评论(62)
热度(329)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