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秋天的故事【5】

【5】






晓波有个主意,想带星空蓝出去逛一圈。


这两天,星空蓝嘱咐自己开始收拾行李,偶尔打电话的时候带出一两句,听意思是离开北京也就是这几天。


晓波想趁没走之前,带星空蓝出去转转,这一天天的都闷在家里,该领略一下故都的秋。


但这个出去,就很讲求技术含量。


如果是打车带着星空蓝把城里兜一圈,那无非是从一个大房子里换到一个小铁皮盒子里,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没有意思。


如果是推着轮椅在附近转一圈,自己是想带他看风景,不是想让别人看他。


要不然,自己骑着自行车,让他坐后头,可万一坐得不稳当呢?拿绳子把他跟自己绑上固定住?


那还不如不出去呢。


世上没有难得住晓波的事。


晓波把家里的事该干的都干完了,抓紧时间溜出去捣腾几回,都准备好了,这才回家里,准备请皇上御驾出征。


皇上刚开完会,捏着鼻梁休息。


晓波泡了杯热茶。


皇上看一眼,推开。


晓波不生气,非但不生气,还好声好气,说,“今天喝过咖啡啦,喝这个。”


皇上说,“我不喝花茶。”


老北京泡茶,头一个想到的准保是茉莉。


晓波心想,嘿,惯你了是不是。


但态度依旧良好,语气依旧耐性,“那我泡个别的?普洱?龙井?小青柑?”


皇上说,“我喝咖啡。”


晓波心想咖咖咖,喝你一嘴大黑牙。


但皇上不是啊。


皇上是薄唇糯齿,雪肤漆眸,高鼻梁深眼窝,看晓波一眼,晓波就说,“那回来再喝吧。”


皇上说,“回来?去哪儿?”


晓波弯下身,凑着轮椅,说,“咱,出去走走?”


皇上看着晓波,说,“你想出去?”


晓波用力点头,说,“嗳,想。”


皇上说,“哦,我不想。”


晓波看着皇上。


皇上偏着头仰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晓波。


晓波气哼哼的想,这祸国殃民的皇上,这扰乱朝纲的昏君。


但是身子一矮,往下一蹲,一只膝盖点地,扶着轮椅把手,再说,“真不想出去?”


皇上问,“出去干什么?”


看看你的大好河山啊。晓波把这话咽回去,说,“外头可好看了。”


皇上偏了偏头,说,“看什么呢?”


晓波说,“看……看……外头有哥斯拉!二十八米高,眼似铜铃!”


皇上说,“这样啊,那你打个电话给奥特曼,咱们就别出去了。”


晓波憋住了。


怎么连胡说都行不通呢。


看着晓波憋得鼓鼓的腮帮子,皇上终于忍不住一笑,说,“那就出去吧。”


晓波一怔,有点意外之喜,“真的?”


星空蓝把晓波这几天的鼓捣都看在眼里,也知道是就要离开北京了,晓波想带自己出去走一走。


他并不想出去。但晓波如此用心。再想到,外头大街上都是陌生人,他可以承受陌生人好奇的打量。


那些打量,比来自朋友家人的同情怜悯、揣摩估测,要容易承受得多。


星空蓝说了句是真的,就要驾驶轮椅往门外去,却被晓波打横抱起。


星空蓝一下被抱起来,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晓波。


晓波冲着星空蓝一扬眉,大步就往门外走,唯恐慢一点,星空蓝就要改主意。


星空蓝说,“慢点儿,晓波,小心台阶。”


晓波高高兴兴的说,“你放心,摔着谁,都不摔了你。”


说话功夫已经出了垂花门,再迈开大长腿,往槛外一跨。


一辆黄包车停在门口。


星空蓝有点惊讶。


晓波满脸得意,说,“坐上去试试?”


星空蓝说,“好。”


晓波把星空蓝小心翼翼的抱上车,这一路奔得他都有点大喘气,缓过来,再看着星空蓝。


这黄包车跟什刹海游胡同的车没什么区别,跑在街上并不惹人眼,而星空蓝坐在上头,谁也看不出这个容貌俊美的男人和正常人比起来有什么不同。


星空蓝左右看了车子,再看晓波。


晓波就笑嘻嘻的让他看。


星空蓝抿了抿唇,说,“拿钥匙了没有?拿了我们就走吧。”


晓波往前凑了凑,说,“没别的跟我说啦?”


星空蓝问,“说什么?”


晓波说,“你想想?”


星空蓝认真思索,再看晓波。


晓波一脸期待。


星空蓝恍然。


晓波说,“想到了?”


星空蓝说,“想到了。”


晓波上半身都快扒在了黄包车上,说,“想到了就说呗。”


星空蓝拍了拍晓波的手背,说,“这车钱,不报销。”


晓波一下子这个嘴撇得能从什刹海到万寿山。


星空蓝忍住笑。


晓波嘀咕,“说句谢谢都不肯,小气。”


星空蓝还是装没听见。


晓波嘀咕完了,就回家里,拿了事先准备的牛仔外套,一包零食,一保温瓶的热茶,把外套盖在星空蓝的膝上,更看不出来异样。


星空蓝再兜好了零食和热茶,看着晓波把车拉起来。


星空蓝错愕,“等一等。”


晓波扭头看星空蓝。


星空蓝说,“拉车的是你?”


晓波一脸‘不然呢’。


星空蓝正色,“我跟你开玩笑的,给你报销,你去雇一个人来。”


晓波说,“不用别人,我真的可以。”


星空蓝皱眉,抓住扶手,“不行。”


晓波瞅他,说,“说不行,也没用。”这年轻人一脸的坏,“您自个儿也下不来。”


星空蓝语塞,着急但没用。




附近就是什刹海,晓波又熟路,三拐两拐的就快到那了,但那游客多,晓波也没想去,就在胡同里转悠转悠。


有院子里种的柿子树,这会儿枝桠望天长,挂满硕硕红柿,瞧着喜庆又分明。风吹来,带点凉意,但不冷。有些胡同窄,两处院子隔空架瓜蔓,叶子尚未凋尽,垂着干了的丝瓜,晒得灰里泛黄。


张晓波这段时间锻炼得好,再加上黄包车有车轮助力,一路走来确实是有点累,但支持得住。


可星空蓝哪里放心,更没有看风景的心情,皱眉看晓波的背影,说,“晓波。”


晓波说,“我没事。”


星空蓝声音一冷,“晓波。”


晓波没奈何,只得放下车杆,转身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就看见晓波因为使力,红扑扑的面颊,渗出汗水的额头。从那堆七零八碎里翻出一包餐巾纸,抽了一张出来给晓波擦汗。


晓波有点不好意思的躲了一下。


星空蓝皱眉说,“我们回去。”


晓波说,“没事,我真拉得动。”


星空蓝很坚持,“去雇一个人。”


晓波说,“何必花那钱。再说了,我一边拉着车,一边还能给你讲讲附近的风景典故。”


星空蓝也不劝说了,就坐在车上,沉默的注视晓波。


薄薄的唇,抿成一道线。漆黑的眼珠,满是抵触。


僵持了一会儿,晓波叹口气,说,“……要不,这次,我们就到这儿?”


星空蓝依旧沉默。


晓波挠挠后脖子,说,“我们打车回去?”

星空蓝这才神情松动了些。


晓波说,“可不行啊,这车怎么办。我得拉回去,还得还人呢。”


星空蓝说,“那就买了。”


晓波说,“你买这车,就为把它丢路边?”


星空蓝有点动了真气,说,“我有钱,我高兴,我愿意。”


晓波叹气,“行呗,你有钱你乐意。”


星空蓝见晓波不拦,也就柔和了态度,说,“你过来。”


晓波伸脖子过去,让星空蓝擦汗。


这时候,就听平地里一声叫唤,“哟,这不我们波哥吗。”


晓波皱眉,余光一瞥。便是上回的篮球裤和耳钉。


耳钉说,“真是咱有缘,在这儿遇上了。”


晓波不理,只当没听见,看着星空蓝说,“我叫了辆车过来,我们先坐车回去。”


星空蓝也不理那两个人,点点头,说,“好。”


耳钉说,“波哥,相逢即是有缘,咱们说两句?”


晓波回头,盯着对方,“我不理你,是给你脸。你别给脸不要脸。”


耳钉笑了笑,说,“钱的事,咱们总得说一说。”


晓波说,“有什么事,让他跟我来说。”握紧拳,说,“他既然觉得是我害了他,那就让他自己来找我!”


星空蓝按了一下晓波的肩,说,“没必要跟这种人浪费时间。”


晓波握拳,忍了一会儿,深深吸口气,说,“嗯,我们回家。”


耳钉眼神阴一下,冲篮球裤递个眼神,篮球裤心领神会,往旁边退开两步。


晓波瞧着不对劲,刚想上去,却被耳钉把肩头一拉。


晓波一把扣住耳钉的手腕。


握力之重,让耳钉心里骂了声娘。


晓波怒道,“你想干什么?!”


就在此时,篮球裤冲着黄包车狠劲一踹。


星空蓝错愕之下来不及反应,黄包车借着劲,竟往胡同口斜斜冲出去。


晓波如揭开八片顶阳骨,倾下一桶雪水来,整个人一瞬间又惊又怒又害怕,浑身如坠冰窖,“——!!”


评论(45)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