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TAG查阅全文。

港城攻略【6】

【2】


【3】


【4】


【5】


【6】


永叔从六叔那边出来,再看张晓波,那表情就有点不一样了。


张晓波倒是老老实实的抱着张改之,别人给了一个叉烧包,他掰成两半,一半自己吃,一半把馅掏出来给了张改之。


作为一个血统纯正的小土狗,张改之那是有啥吃啥,吃得还倍儿香。


这会儿的晓波显得老实巴交,但永叔知道这看上去老实的孩子动起手来有多疯。


够狠,但心思不够深。不然也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追来香港。


永叔对六叔的话产生一丝动摇,毕竟这个张晓波不知根也不知底,又是大陆人,真的要把芷薇嫁给他?让他成为家里人?


但……


永叔转念一想,自己走的这条路已经准备在上岸,真的要一个野心勃勃的姑爷,只怕反而坏事。像晓波这种身手又好头脑又简单的,倒是个助力。再加上芷薇难得有喜欢的人,思来想去,倒是好处比坏处多。


老三还没有救出来,这段期间便再观察观察,如果真的合适,自己就帮芷薇再推一把。永叔很自信,晓波一个大陆仔,看穿着打扮就知道家里并不富裕,条女既然会跟人走,也证明了这一点。自己家不管怎么说都有两家铺头,又有银行存款,如果自己开口要招他当上门女婿,又有老婆又有身家,晓波不会拒绝。


而张晓波同志这会儿还在逗狗。


带着张改之在身边有个好处,能装忙,也能装傻。


芷薇对自己是个什么态度,永叔对自己又是个什么想法,张晓波不是看不懂,就是觉得,自己这人品也太出色了,怎么没相处几天就有榜下捉婿的架势呢。啧啧,这要是让他哥知道了……


打住。


还是别让他哥知道了。


张晓波一边呼噜张改之,一边默默叹口气。


张改之被张晓波盘成一团狗球,又被抻成一条狗棍,但乖巧柔顺,可能是看出了他爸心情不好。


张晓波同学每回笑嘻嘻的说他哥是初恋。但其实内心发虚。


用香港同胞的一句俗话说那就是,‘自己知自己事’。


张晓波当年交过一个女朋友。


张学军为什么到现在还不肯放弃把儿子掰回去的希望。甚至找了跟晓波感情特好的一叔叔来劝说,那就是因为这个。


张学军觉得,儿子谈过一个女朋友,那就证明不是同性恋,现在这段感情很可能就是一时的走岔道,只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就有可能再掰回来。


想到这儿,晓波就想叹气。


但凡他跟他哥有一个能生,张学军心里的疙瘩就能解开。


但凡自己当年没有因为年轻的迷惑而踏错了情感的道路,他哥也不会到现在还有点阴影。


他哥的心理阴影,是每一个炽热的夜晚之后,紧紧拥抱住自己的双臂。也是偶尔沉默之间,点燃在唇边的一支烟。


晓波其实想明白了,张学军和他哥的问题用一个办法就能解决 ——就是时间。


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十年。十年,一辈子,他不想费嘴皮子,当然了怼张学军的时候除外。他要用实际行动让他哥知道,张晓波这辈子,心里只喜欢一个人,每一天,每一年,都只喜欢那一个人。




永叔这边的事办完了,对晓波说,“走吧。”


晓波答应一声,拍拍张改之的头,“走了。”


一老一少一狗,再加上大堂哥几个人,一起往家回去。一路上,永叔问起晓波想吃什么,今晚做两个菜,就当给晓波迟来的接风洗尘。


大堂哥听着这话有点惊讶,看了看晓波,有点恍然。


晓波心里直撇嘴,做好吃的?你们那厨艺是不错,但能赶上我哥么 。




大堂哥忽然刹住脚。


晓波反应极快,也跟着站住,并且一抄手到身后,操,刚才打完架顺手把棍子放下了,这会儿没趁手兵器。


但下一秒手心里就塞了根折叠甩棍。


晓波一扭头,永叔面上毫无表情,但手里也攥着一根甩棍。


晓波啧啧,这要不是在香港,真想问一下永叔是不是认识他爸张学军。


反应快,手够黑。


大堂哥低声说,“捡日不如撞日,人上门了。永叔,我们的动手?”


永叔沉吟不语。


晓波伸长脖子。就见着一辆车停在永叔家楼下,一个看上去是司机打扮的男人从楼里走出来,走去车边,打开后座车门,等人上车。


那楼道口,先是一只锃光瓦亮的皮鞋踩在地上。


同色的袜裹着瘦削的脚踝,随着行走的动作而被一晃而过的裤管遮住。


走出楼的这个男人,精致而犀利的眉目,离开北京的时候是一头灰蓝的发,现在都染成了乌黑,梳到脑后,露出光洁额头,连耳钉都尽数摘下,只留一小颗不显眼的钻石耳钉。


但不管是什么打扮,是张扬妖艳还是沉稳英俊。是颠倒众生还是掌控全城。


张晓波都能一眼认出来,那就是他哥。


星空蓝走向车边。


大堂哥有点着急,“永叔!动不动手!”


永叔却迟疑,这时候动手,会不会太仓促。


大堂哥再催,“永叔!”


接他的话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我去。”


大堂哥和永叔一愣,一起看向说话的人,张晓波同志。


就在方才,电光火石之间,张晓波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又可以跟他哥相认,又可以断了永叔芷薇对自己的想法。


张晓波,你怎么这么聪明!


他开口,“我去。”


永叔说,“晓波,你不要冲动,他们不知道带了多少人来,我们就三个人……”


晓波说,“不是仨,是我一个人。”


大堂哥也开始劝晓波,“晓波,要去我们一起,你一个人单枪匹马……”


晓波说,“这事儿只能单枪匹马。”晓波格外诚恳,“因为我得色诱他。”


大堂哥说,“有事大家一起,就算是色……”


大堂哥沉默。


大堂哥说,“色乜?”


晓波已经雄赳赳气昂昂的要上去了。大堂哥一把拉住,惊恐,“晓波?!”


晓波拽开了大堂哥的说,“您别劝我我已经决定了。”


一边说一边直瞅那辆车,不好,他哥要上车了!


晓波加快语速,“事到如今我跟你们说实话,这人当初其实是想撬我,为此生生的拆散了我和我女朋友,他还想玷污我但我坚决不从,他就把我女朋友拐跑了,今天我就是新仇旧恨了,永叔你别担心我我一定问出三堂哥的下落!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去了!”


永叔和大堂哥都傻了,眼看着晓波一脸慷慨决然视睡如归,拔腿就把车去追。


司机看见有人影闪过来就觉得不对劲,刚刚喝令站住,就见那人影发力一跃,一把抱住了星空蓝,一下子,用力的,咀下去。


司机瞪大眼。


大堂哥和永叔倒抽一口凉气。


星空蓝已经抓住了对方手腕就要反向扭转,但看见张晓波的一瞬间瞪大了眼。


张晓波二话不说一边亲一边往星空蓝往车里推,刚推一把就怕磕着他哥把身子一扭自己倒进车里,一伸手搂住了星空蓝往车里带。


星空蓝满心都是问号和感叹号,但护住了晓波的后脑勺,双双跌在车后座,压低声,“晓……”


晓波赶紧眨眼。跟眼皮抽筋似的。


星空蓝:“……”


星空蓝按住晓波,坐起身对司机说,“下车。”


司机犹豫,毕竟他还有一项任务是监视。


星空蓝换个说法,“带我去最近酒店。”


司机错愕了一下,心想传闻果然是真,家里最小的少爷胡天胡地私生活混乱,之前就是因为玩得太出格,才被冷落去大陆。


司机上车,定位最近酒店,立即开去,一路上,还被少爷再三催促。


司机从照后镜里看一看,就看那位主动投怀送抱的小年轻穿着一身花衬衫,腻在少爷身上,少爷的一只手都已经伸入那花花绿绿的衬衫里。


司机心里啐一声,大吉利是,非礼勿视。




到了酒店,开了房间。


星空蓝有许多话要问晓波,


但晓波往床沿一坐,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目光炯炯的看着星空蓝。


星空蓝失笑,沉重心情也减轻了几分。


晓波见星空蓝不领回自己的意思,便说,“来坐。”


星空蓝走到晓波跟前,说,“别胡闹。”


张晓波一双乌溜溜的明亮大眼睛瞅着他,说,“我不胡闹。我就是,想你了。”


因为这句话,星空蓝的心先软了,虽然顺了晓波的意思,但也不能全坐下去,意思意思的坐在张晓波的腿上。张晓波非得往下摁,让星空蓝坐实了。星空蓝这一米八几的大个儿坐在腿上,晓波觉得还真有点沉,把屁股往后挪了挪,他哥的腿就能搁在床上,分担一点重量。


星空蓝看破不说破,“你什么时候来的。”


晓波说,“有几天了。”


星空蓝叹气,说,“为什么不听话。”


晓波瞅他,“我以为我听话呢。”


星空蓝说,“听什么。”


晓波的手不老实,已经摸上了星空蓝的腰。


这一把腰,还是那么细,那么窄,那么紧实。


晓波就喟然一叹。


这家里没了他哥,心里没了一个人,就总是发虚。虽是也能吃也能睡,但就是焦躁不安空落落。


而现在,这份空落落已经被腿上的重量,怀里的体温,还有掌心的这一把腰身给填满了。


他磨蹭着他哥,翘鼻尖鼓鼓的脸颊,从耳旁摩挲到下颚,黏糊糊的说,“我听我哥的,我哥要我来找他。”


星空蓝想说,我是让你等我,没让你来找我。


但话到嘴边说不出口。


因为张晓波已经握住他的手,扯开自己的花衬衫下摆,就往里头去。


那软乎乎的小肚皮,凉而滑腻的肌肤,都在等着他的抚摸。


星空蓝想好好说话。但这会儿,真的说不了。


晓波的声音夹着喘息,一阵阵的在耳边,嘟囔说,“你能多待会儿么……我有好多话跟你说。”


星空蓝的声音有点沙哑,说,……晓波。




晓波被他哥亲得一阵一阵的舒服,但心里琢磨,我好像忘了点啥。


啥呢?




车子绝尘而去。


永叔和大堂哥呆呆站在原地。


大堂哥眼圈甚至还慢慢发红。晓波居然为了报仇,能够做出这么大牺牲。真的是男人!


在她们的身高水平面之下,呜汪的一声小狗叫。


待在原地的还有张改之,愁眉苦脸,孤苦无依。


评论(49)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嘎 | Powered by LOFTER